「知道我今天為什麼來找你嗎?」過了一會兒,翊這樣問我。

 

「不是為了找我拿些考研究所的資料嗎?」

 

「也是,不過那不是最主要的目的。」

 

「那主要的目的是?」我疑惑的問。

 

「嗯……你知道的,小月直到今天,依然只願意讓我成為她最好的朋友,陪伴在她身邊,我一想傳達自己的心意,或者想詢問她對我的感覺,話都還沒說完,小月就會立即轉移話題或刻意迴避,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能夠對小月說出我喜歡她的事情,也還不明瞭小月的心意。」

 

「嗯。」我點點頭。

 

「你覺得我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弄清楚小月的心意,又該怎麼讓小月知道,我想跟她在一起的決心呢?」翊說這些話時,神情滿是苦惱。

 

「翊……

 

「嗯?」翊有些疑惑。

 

「無論如何,一定非得小月不可?小妍難道不行嗎?」我問。

 

「我的心裡,只有小月。」翊堅決的說。

 

「嗯,我知道了。」我感到有些遺憾。

 

 

接下來,我和翊開始談起雲月和翊之間往後該如何相處,翊喜歡雲月的決心要怎麼傳達,雲月的心意究竟是怎麼樣的?

 

 

可惜,還是沒能討論出個結論。因為,對於翊如此喜歡雲月這件事,我一直都感到很矛盾。我喜歡翊這個好朋友,也喜歡雲月這少見的好女孩,但是卻不希望他們在一起,所以,我無法對翊想跟雲月在一起的心願,真心的提出任何建議。

 

 

認識雲月也已經兩年了,和她好多次的見面裡,我可以隱約感覺的到,美麗的雲月並不想與任何男孩發生戀情,對於愛情,她已下定決心要當個絕緣體。而以翊的聰敏,是不會不明白雲月的想法的,可是翊喜愛雲月的心情、對她的憐惜,卻不會因為明白雲月所想而消逝,反而會因此而更加茁壯。

 

 

「能幫我嗎?」翊突然問我。

 

「幫你什麼?」我反問。

 

「我想知道小月的心意,可是她又不肯告訴我,所以……

 

「嗯……要我幫你稍微試探性的問問小月?」

 

「我只能拜託你了。」

 

「我……我知道了。」我輕輕的回答,心裡帶著些許的惆悵與無奈。

 

 

其實,我更想幫助的是讓翊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若是時光能夠重來一回,正如雲月曾跟我說過的,我也希望翊從來沒認識過雲月,雖然會因此仍一直把數學女孩放在心上,可是有一天總會將她忘記,然後接受始終在他身旁守候的小妍,那麼,這就會是個有著幸福結局的故事了。

 

 

只可惜,我們都清楚,時光永遠不可能重來。所以,說故事的人也只能順著時光的流,把接下來發生的故事繼續說下去。

 

 

 

那個禮拜六,我到了台北找小淨,約在「貝殼與海」見面。

 

雖然阿貝現在已經開了另一間分店,不過我和小淨還是喜歡到原來的貝殼與海去。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因為阿貝比較常在總店,第二個,那邊才是我和小淨戀情開始的地方,而兩年前的情人節,我和小淨的戀情,也終於在哪兒開花結果。

 

 

阿貝今天也在,見到我們去,似乎很是開心,特別調了兩杯粉紅佳人給我們。我和小淨討論著今天要吃些什麼時,小淨打了好幾個哈欠。

 

「怎麼了?小淨今天精神好像很不好的樣子?」我關心的問。

 

「嗯,是呀,因為昨天晚上熬夜唸書。」小淨又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研究所考試重要,不過身體更重要呢!小心別累壞了身子。」我關心的說。

 

「嘻~~~~小風真關心我。」小淨開心了起來。

 

我沒說什麼,只是微笑。

 

我當然關心你呀,小淨,因為你是我最喜歡的女孩,我怎麼可能不關心妳呢?

 

 

 

「那小淨的目標是哪呢?」我問。

 

「呵,這還用問嗎?」

 

「什麼意思?」

 

「小風在哪,我就去哪。」小淨一邊說,一邊依偎著我的肩膀微笑著。

 

小淨,應該會一直留在我的身邊了吧!?

 

 

 

原本我和小淨計畫用完餐後,要到醫院去看看雲月,不過我看小淨不停的打著哈欠,好像真的很是疲累,於是我提議小淨回去休息,今天我自己去看雲月就可以了,小淨考慮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送走小淨之後,我自己一個人搭捷運到了台大醫院前。今天天氣很好,假如不到醫院來,就不會感覺到自己的周圍有任何的不如意與病痛。今天不曉得翊會不會也來看雲月呢?或許會遇上翊也說不一定。

 

 

我邊想著,邊走進臺大醫院,緩緩的往雲月的病房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