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直升系上博士班,完全是因為我的指導教授,在我剛考上系上研究所,去找每個教授聊時,他就一直強力的對大家宣揚進他研究室的好處,其中包括研究經費很多、研究室氣氛溫馨、研究主題符合時代潮流、在業界的人脈豐富、有他在想直升博士班也不難。

 

 

當我還在唸小學的時候,我寫著我的志願是將來成為一名大學教授,後來直到國中時,我才知道要當大學教授至少得唸到博士才行,因此,我就很單純的想著,那我就唸到博士好了,所以碩一上快結束時,當老闆問我要不要試著申請直升博士班時,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小淨知道了我的決定,側著頭說:「嗯……小風真的很愛唸書耶!」

 

 

出乎意料之外的,直升博士班真的一點都不難,我找了兩個教授寫推薦信,然後整理了從大學到碩一所曾做過的相關研究,另外再擬了一個研究計畫,就只有這樣而已。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口試時,教授要我用英文自我介紹,用英文問我一些問題,然後也要我用英文回答。

 

 

我的英文不算太好,不過幸好教授們說的都還聽的懂,也回答的出來,祇是不太流暢而已。早上口試完,中午就知道了結果,六個想直升博士班的學生,錄取了我和另外一個女同學,那位女同學一直是系上秀才型的學生,之前直升系上研究所,過了一年又直升博士班,真是厲害角色,不過更厲害的是她男朋友,唸到大六都還沒畢業,她和她男友一直被認為是很奇特的組合。

 

 

當我成為博士班學生半年之後,翊服完了兵役,回到新竹準備再參加研究所考試,那時大概是一月,翊還有三個月不到的時間準備。同一時間,小淨、小慈、小妍和唸大五的阿邦,也都各自準備著研究所考試,我感覺考研究所變成一種全民運動,好像唸完大學不考研究所,就會落伍或遜掉了那樣。

 

 

快接近寒假的時候,翊來新竹找我敘舊,順便跟我要些以前準備研究所的考試用書,晚上,我和翊打算到宵夜街邊吃宵夜、邊聊天,剛好在校門口遇上了小慈和她朋友。

 

「小風學長!喔!?還有翊學長,好久不見了!翊學長不是在當兵嗎?」小慈說。

 

我對小慈微笑點頭。

 

「才剛退伍不久。小慈變的愈來愈漂亮了說,想必現在一定很多人追吧!?」翊笑著說。

 

從一年多前開始,小慈開始改變自己的髮型和服裝搭配,現在的小慈看起來亮眼了許多。

 

「呵,翊學長當兵才一年多,審美標準就下降了呀!我都大四了,哪還會有人追呢?」小慈說,不過神情是愉快的。

 

「我說小慈呀,漂亮的女孩是不會因為升上大四,就乏人問津的。」

 

「呵,不談這個了。那麼,翊學長怎麼有空回來呢?」

 

「來找小風敘舊的,順便要些考研究所的相關資料。」

 

「翊學長也要考數研所嗎?」

 

「嗯。」翊點了點頭。

 

「我也是呢!翊學長,一起加油吧!」小慈開心的笑著說。

 

接著小慈隨意的問了問我最近的情況,我也簡要的回答,問完之後,小慈跟我說了聲再見,和她的朋友一起走進了學校。

 

 

自從我的身邊有了小淨之後,一年多以來,我非常小心的與小慈保持著比普通朋友還要更近一點的距離,深怕小淨會因此而不高興,也不希望再給小慈不該有的期望。

 

 

而小慈與我相處時,就跟一般的好朋友沒有兩樣,小慈會找我問攝影和研究所的事情,偶爾會找我一起餵鴿子,如此而已,像這樣在校園偶遇的時候,也不會有過多的對話。

 

 

或許小慈已經漸漸把我的身影,從她心底抹去了吧!?

 

 

 

「你和小淨也交往一年多了吧!?」吃宵夜時,翊問我。

 

「嗯,是呀,一年多了。」我點點頭。

 

「一切都還好嗎?」

 

「嗯,很好,小淨是個比我想像還要好的女孩。」

 

「會吵架嗎?」

 

「會,不過很少,你知道我本來就不多話。」我說。

 

「那吵架時,誰會先讓步呢?」翊興味盎然的問。

 

「我們兩個有些不愉快時,我會選擇沉默,而小淨則會不打電話給我,不來新竹找我。」

 

「然後呢?」

 

「過了幾天,我就會沉不住氣,自己跑到台北找她,小淨只要一見到我自己去找她,就會高興的跟我和好。」

 

「呵,沉不住氣,真不像你呢!」

 

「或許吧!?不過我真的很珍惜小淨,很怕會因此失去她,她不跟我聯絡的時候,我會莫名其妙的擔心或許她會一時想不開,跑回加拿大的家去,然後就再也不回來了,一想到這兒,我就顧不了這許多,只想立刻見到她。」

 

「嗯,珍惜自己喜歡的女孩是對的……不過,小慈呢?」翊問我。

 

「我現在跟小慈純粹是普通朋友。」我回答說。

 

「可是小慈卻不一定會這樣想。」翊說。

 

「我已經有小淨了……

 

「這我知道,小慈也明瞭,但是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是能說忘掉就能輕易忘掉的,不是嗎?」

 

「嗯,是呀。」我點點頭,繼續接著說:「所以,以前的我忘不了音樂盒女孩,你也曾經眷戀著數學女孩,而小妍,直到現在仍然將你放在心上,你知道嗎?」

 

「可是,我已經有小月了……」翊喃喃的說。

 

 

是的,翊已經有雲月了,我知道,小妍也明瞭,可是她就是無法不喜歡心裡已經有了雲月的翊。

 

 

而雲月,卻也明瞭,小妍比起自己,是更加適合翊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