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在校門口客運站,買了往台北的三重客運車票,因為寒假期間搭車的人潮比較少,所以我用不著排隊就能夠上車,不過再過些天,就會有返鄉過年搭車的人潮了吧!?

 

從新竹坐車到台北這段路程,自從認識了小淨之後,逐漸變的熟悉,自己總是懷著期待的心情,望著窗外相同的景色,從新竹到台北,再帶著喜悅的心情,伴隨著些許睡意,從台北回到新竹。

 

一個多小時後,我抵達台北車站,接著我緩步走到地下捷運站,今天台北的天氣還算不錯,只是車站附近的空氣似乎糟了些。

 

我投了25元,買了張單程票,排隊等候列車駛進站,在等候的同時,想起自己不久前才和小淨一起排隊等車進站。

 

熟悉的聲音響起,代表列車即將進站,列車停下之後,我依序排隊上車。

 

列車飛快的行駛著,車上的人們也隨著前後左右擺動,不久之後,到了我該下車的忠孝東路站。

 

以往每回到「貝殼與海」,都是和小淨一起過去的,這回自己一個人過去,頓時有種落寞感。

 

我憑著印象,在拐錯一、兩個彎之後,找到了「貝殼與海」,透過落地窗,我看到美麗的阿貝正在裡頭忙著招呼客人,我輕輕打開貝殼與海的大門,悄悄的走了進去,想突然出現在阿貝的眼前,瞧瞧她驚訝的模樣。

 

不過我沒想到,在還來不及執行我的計劃之前,一幅令自己驚訝的情景卻毫無預警的出現。

 

 

好幾天沒在站上遇見的小淨,正在貝殼與海裡,用小湯匙攪拌著咖啡,而坐在她正對面的人,是看起來帥的不像話的阿倫!

 

 

怎麼會這樣呢!?為什麼小淨會和阿倫一起出現在「貝殼與海」呢?來這家店不是我和小淨共同的默契嗎?難道除了自己之外,小淨也常和阿倫一起來嗎?

 

我趁著阿貝還沒看見我之前,又悄悄的退了出去,因為若是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我不曉得該怎麼對小淨解釋,今天為什麼會特地從新竹跑來台北?為什麼會自己一個人來「貝殼與海」?就算能夠解釋清楚,恐怕也掩飾不了自己的窘態。

 

不行,我不能在阿倫面前示弱,不能在小淨面前表現出無所適從的一面。

 

在貝殼與海外的我,忍不住往裡頭望去,看看小淨和阿倫在做些什麼。

 

不停攪拌著咖啡的小淨,看起來有幾分憂愁,阿倫的表情則如同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一樣,一派輕鬆寫意,同時帶著幾分瀟灑與自信,這樣的男孩子,應該很討人喜歡的……我不禁擔心起,難道小淨已經接受了阿倫了嗎?

 

不,不應該是這樣子的,過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能拋開過往,重新喜歡上小淨,而且也已經下定決心追求她了,難道又會是個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愛戀嗎?

 

 

其實,阿倫一直是在小淨身邊的,而我卻只是一個透過網路才認識的朋友,同在學校裡的阿倫,可以天天去找小淨,自己卻每隔幾個禮拜,才能見到小淨一次。

 

像今天這樣的情景,或許在自己還沒認識小淨之前,就一直是如此吧!?就算在認識小淨之後,不跟小淨見面的日子,小淨和阿倫也會像這樣約在貝殼與海吧?

 

 

「除了小帥哥你之外,小淨有時也會跟另外一個男孩一起來我這兒喔!而且那男孩不只是小帥哥而已,而是大帥哥喔!這你不知道吧!?」我想起之前,阿貝曾經告訴過我的,那個阿貝口中的「大帥哥」指的或許就是阿倫。

 

 

擔心……真的好擔心!我真的好擔心小淨在心裡其實早就已經接受阿倫。

 

 

可是,就算他們常一起來貝殼與海用餐,那也不代表什麼,好朋友也能如此,一定是我想太多了……對!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不曉得我在貝殼與海外面待了多久,小淨和阿倫才起身要離開,走出貝殼與海的小淨,臉上依然抹不去憂愁。

 

「那麼,趁著這段時間,妳就好好的想清楚吧!」我聽見阿倫對小淨說,並且拍了拍她的肩膀。

 

「嗯。」小淨點了點頭,接著說:「阿倫學長,今天真謝謝你。」

 

「妳用不著跟我這樣客氣的,那麼,我送妳回學校。」

 

「嗯。」小淨又點了點頭。

 

我望著他們兩個人肩併肩走著的背影,一時間發起愣來。

 

 

就這樣一直望著他們,直到他們兩個人的身影沒入人群為止,然後我走進了貝殼與海。

 

「小帥哥!?」阿貝見到我,臉上果然出現驚訝的神情。

 

「是呀。」我隨口說,老實講我根本不曉得這時候的自己要說些什麼。

 

「自己一個人上台北來玩呀!?剛剛才到嗎?來找朋友嗎?」阿貝問我。

 

「其實……我原本是來找妳的,而且我已經在外面待了一段時間。」

 

「喔……已經來一段時間了呀……」阿貝望著我,似乎在思索什麼,然後出現恍然大悟的神情。

 

 

 

                             待續

                                    by dj  2004/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