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慈的照片裡,我最喜歡這張,所以把它護貝起來放在皮夾裡,想看的時候就能夠看的到。」阿邦指著照片說。

 

我將照片遞給阿邦,阿邦接了過去,然後再把照片放進皮夾裡。

 

「我一直都不知道。」我說。

 

「呵,小風學長一直都是獨來獨往,很少注意身邊的人與事,所以才會不知道,不過小慈喜歡小風學長的事情,我很早就知道了,也曉得小慈一開始是因為小風學長才進攝影社的。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認識小慈,說起來還得感謝小風學長呢!」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問。

 

「大概是小慈剛進攝影社的時候吧!?教她拍相片,教著教著就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她了。」

 

「那為什麼你能還對我和小慈都那麼自然呢?」我疑惑的問,要不是今天阿邦主動對我說,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因為我也很欣賞小風學長呀,要我討厭小風學長實在是做不到。而且我一直在等機會,等著小慈不那麼喜歡小風學長的一天,那我才能夠趁虛而入,要是很早就跟小風學長撕破臉,破壞自己在小慈心中的形象,那麼就沒機會趁虛而入啦!呵呵,說穿了我也只是為自己著想而已喔!小風學長不用覺得對我抱歉什麼的。」

 

 

這一刻,我覺得阿邦真了不起,明知道小慈心裡喜歡著我,卻還能那樣心平氣和的面對我,或許習慣從相機看世界的阿邦,和我們有些不一樣吧!?

 

 

阿邦走到櫃檯付完錢,走回來跟我說:「既然知道學長心中有喜歡的女孩,我就安心多了。嗯,說這些話,也許學長會覺得我多事,但是我一直覺得談戀愛就跟拍照片一樣,我以前拍照片時,常等待了很久,就只為了一個很棒的鏡頭,但那時看著很棒的鏡頭,心裡想著再等一下說不定會更好,就這樣錯失了那個鏡頭,所以現在我一等到好鏡頭,總是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就算拍的不好也沒關係喔!因為還會有下一個好鏡頭,底片用完也可以再換,若是數位相機就更方便了,但要是一直不按快門,就算有再多的好鏡頭,還是無法拍出好照片的。」

 

「而戀愛也是一樣喔!小風學長,適時按下快門比等待好鏡頭更重要喔!」

 

 

 

阿邦的話讓我想起,阿貝曾經對我說過買衣服的比喻,他們不約而同的提醒我,要我快些行動,難道這是一種契機嗎?

 

對了!我還有阿貝!阿貝是可以商量的人,而且她可能比我還要瞭解小淨,那麼就去找阿貝商量吧!明天就去,不然都快要過年了。

 

 

 

這天下午,我在網路上遇見了雲月,記憶中那是第一次在網路上遇見她。

 

^_^」當我無聊的在joke板上看些笑話時,接到了一個微笑的訊息。

 

傳訊息給我的IDcloud-moon,也就是雲月。

 

「哇!小月呀,好難得遇見妳耶!」我傳了個滿是驚喜的訊息給雲月。

 

「嗯,是呀,因為我不是很常到BBS站上玩,其實在讀翊的故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BBS站呢,現在雖然知道了這裡有個說故事的版,不過只有在精神好、閒的發慌的時候,才會上來玩。」雲月接二連三的傳來好幾個訊息。

 

「在網路上和小月說話,好像還是第一次吧!?」我說。

 

「嗯,是第一次,感覺有些怪怪的呢!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說話。」

 

「呵,小月很少在網路上跟人聊天吧!?」

 

「是呀,只跟翊和小風聊過。」雲月打字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我得稍微等一下。

 

跟翊聊過呀……不曉得他們都在聊些什麼?突然感到很好奇,翊和雲月之間究竟發展成什麼樣子了?

 

「小月覺得翊……是怎麼樣的人呢?」我問。

 

「呵,怎麼會突然想問這問題呢?」

 

「嗯,大概因為翊是我最好的朋友吧!?所以想知道你對他的看法。」

 

「嗯…….

 

感覺起來電腦那一頭的雲月似乎正考慮著,不過她在考慮什麼呢?是在考慮怎麼形容翊?還是在考慮是否要告訴我?

 

「翊……是個很nice的男生,謙和有禮、真誠不虛假、說話輕柔、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嗯,我也這麼覺得,翊真的是個很棒的男生。」

 

「小風,你把我們初次見面時,我對你說的那些話傳達給翊了嗎?」

 

「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我……」我開始描述那天想傳達雲月的話時的情形,並對於自己無法傳達雲月的心情,感到很抱歉。

 

「嗯,那樣的情形,換作是我大概也沒辦法吧!?」

 

「不過後來卻因為某個契機,終於能對翊傳達小月想對他說的,同時也是我自己想對他說的。」

 

「契機?」雲月傳來一個疑惑的訊息。

 

 

接著,我開始對雲月說起故事來,國中時代與那女孩相遇的故事、後來再見到她的事情、以及最後對翊所說的話,說完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原來……你們真的是一樣的。」雲月傳來訊息。

 

「嗯。」

 

「那麼,小風覺得你已經說服他往前邁進?不再對過去有所眷戀了嗎?」

 

「嗯,翊已經開始往前邁進,不再對過去有所眷戀了,但是,說服他、使他改變的人並不是我。」

 

「不是你?」

 

「是的,不是我。讓翊真正拋開對過往眷戀的人,不是我,而是小月妳呀!」

 

記得大概有五分鐘吧!?那時的雲月都沒再傳訊息給我。

 

 

 

「小風……」雲月傳來一個訊息。

 

「嗯?」

 

「翊真的是個很好的男孩,而小月……她只是個生病的女孩。」

 

 

雲月那天在我的電腦螢幕前顯示的這句話,或許就能夠說明後來翊和雲月之間,所發生的種種吧!?

 

 

 

                                      待續

                                            by dj  2004/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