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鴿子廣場,其實就在圖書館旁而已,走路過去不用一分鐘吧!?廣場被幾棟大樓圍繞著,鴿子們就在這幾棟大樓間飛來飛去的,見到有人們餵食,就會成群結隊的飛下來

 

 

除了我和小慈之外,也有不少人在鴿子廣場裡,有些人和我們一樣,正在餵鴿子們吃東西,有一個男人拿著相機在拍照,他的相機看起來很不錯,是萊卡的,其他的人只是坐著聊天或看風景。

 

 

我跟在小慈身後,緩緩的走著。在瞭解小慈對自己的心意後,也明白自己並無法將小慈放在心裡,這樣的自己,見到小慈自然、平靜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喏,學長,這些給你。」小慈遞給我一些麵包。

 

「嗯。」我接了過來。

 

接著小慈蹲了下來,開始把麵包撕成小小片的,丟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經驗豐富的鴿子們立刻就飛了下來。我站在小慈的身旁,也開始將麵包撕成小碎片,丟在地上讓鴿子吃。

 

這是我第一次餵鴿子,當我看著吃麵包碎片的鴿子們時,心裡感覺很平靜,一下子變的好像什麼事情都不用在意了,剛剛那種難受的感覺也消失了,真是很奇妙的。

 

 

「小風學長,餵鴿子好不好玩呢?」蹲著的小慈,轉過頭來問我說。

 

「嗯,很不錯,有種奇妙的感覺。」

 

「奇妙的感覺?」

 

「反覆的把麵包撕成碎片,再丟給鴿子們吃,還有看著吃著麵包碎片的鴿子,好像會讓人有種不可思議的平靜感。」我回答說,不過並沒有停下手邊餵鴿子的工作。

 

「學長,你果然能夠體會呢。」

 

 

 

我和小慈繼續餵著鴿子,望著小慈的側臉,我感覺到她沉靜表情下的憂傷。我該怎麼做,才能使她開心一點呢?該怎麼做,才不會傷害到這樣總是替自己著想、關心自己的女孩呢?

 

 

「學長……」小慈說,依然望著前方成群的鴿子。

 

「嗯。」我應了一聲。

 

「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外貌沒有特別漂亮、頭腦沒有特別聰明、才華沒有特別出眾、個性沒有特別溫柔……

 

我安靜的聽著,只想知道小慈接下去想說什麼。

 

「但平凡的我卻深信,自己對學長的心意,是全世界最特別的,沒有任何女孩可以取代。」

 

「我……

 

「學長已經瞭解我的心意了嗎?」小慈問。

 

「嗯。」我點了點頭。

 

「那麼,相對的,學長的心意呢?能告訴我嗎?」小慈別過臉來看著我,停下了餵鴿子的動作。

 

我見到在小慈清澈的眼睛裡,有著堅決的意念。

 

「嗯。」我點了點頭,接著也蹲了下來,我和小慈靠的很近,因為我想告訴她所有的事情。

 

 

 

「學長,請給我一個靠近你心的機會吧!?」小慈曾對我這麼要求。

 

以前,我的心是冰冷的、是缺乏感情的,所以不希望有人靠近。

 

現在,因為重新有了感情的滋潤,我的心漸漸恢復了溫度。

 

 

 

「小慈,當我還在國中的時候……

 

我開始敘述了起來,敘述自己國中時代和她之間的故事,一直到說完為止,小慈都只是靜靜聽著。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在平靜背後隱藏著憂傷的原因。」說完國中時代的故事,我下了個結論。

 

 

 

「大概在一年前,我在網路上遇見了一個女孩……

 

我開始敘述遇見小淨之後的故事,包括在同學會裡見到音樂盒女孩的事情,還有,自己已經重新喜歡上小淨的事情。

 

「所以,是她讓你的心逐漸有了溫度?」小慈開口問,她的模樣異常的平靜。

 

「嗯。」我點點頭。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先做到這件事情的。」小慈喃喃的說。

 

我的心感到很難受,即使小慈沒有任何悲傷的表情,但這樣異常的平靜,反而更使自己為她感到不捨。

 

 

 

「學長,謝謝你。」小慈對我說,又開始將麵包撕成碎片。

 

「謝謝我?」謝我什麼!?我有什麼好謝的!?我只是個讓妳傷心的人而已……

 

「謝謝你讓我知道你真正的心意,謝謝你告訴我關於你的故事,謝謝你讓我瞭解你每每獨自神傷的原因。這樣,即使瞭解了學長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我也能夠靠近學長的心,而且已經靠的很近了。」

 

「小慈……」我對於小慈的溫柔與善解人意,感動的幾乎無法克制即將滴落的淚水。

 

小慈沒有答話,繼續餵著鴿子,我趁著小慈沒看著我時,急忙用手拭去在眼角,即將滑落的淚水。

 

「學長……你看,鴿子們果然都很高興喔!」小慈望著前方說。

 

「嗯,鴿子們是很高興,不過餵著鴿子們的女孩,卻不快樂。」

 

小慈沉默著,但動作卻停了下來。

 

「假如可以,我希望餵鴿子的女孩可以高興一點、能夠快樂一些,所以請告訴我,我要怎麼做,才能讓餵鴿子的女孩高興一些呢?」

 

小慈依然沒有回答,我們都沉默著。

 

 

 

「學長……」小慈打破沉默。

 

「嗯?」

 

「以後,還能陪我來這邊餵鴿子嗎?」

 

「以後?」

 

「只要學長能答應,以後還能陪我來這裡餵鴿子,那麼,我就會很高興的,可以嗎?」小慈別過臉來看著我,我才發現,小慈眼眶裡早已佈滿閃亮亮的淚珠。

 

「嗯。」看著小慈,我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接著,小慈靠在我的肩膀上,很傷心的哭了起來,而鴿子們全都飛走了……

 

大四寒假那年,在鴿子廣場,小慈終於瞭解了我真正的心意。

 

只不過那時我還不曉得,當小慈依偎在我身旁哭泣時,許多事情正開始有了預料之外的變化。

 

 

                                 待續

                                       by dj 2004/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