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在站上遇到了小淨,小淨的狀態顯示她正在發表文章。

 

「小淨,在忙嗎?」我傳訊息給小淨。

 

「ㄟ?是小風呀。」

 

「是呀。」

 

「小風會主動傳訊息給我,還真是少見呢!^_^」小淨似乎很高興。

 

「喔,大概是因為我總是一上站,小淨就傳訊息給我了。」

 

「這樣說來,好像是指我下次得晚點傳訊息給你,好讓你有時間可以發現我?」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常看站上有哪些使用者……

 

「所以囉!還記得有一回,我發現你上站之後,我就故意等等看,看你什麼時候才會主動傳訊息給我,結果等了半個小時,你一點反應都沒有,最後還是我先傳訊息給你的。」

 

「是嗎?我不曉得有這回事,真是抱歉,下回我會注意的。」我回答說,心裡想著下回一上站就得看看小淨在不在才行。

 

「呵,反正你本來就這麼遲鈍,我也習慣了。」小淨回答說。

 

 

 

接著我們開始聊其他的話題,在與小淨閒聊的同時,我心裡一直想著情人節的事情,不曉得該不該提出邀請,會不會太快了呢?

 

 

依照一般男、女生的交往模式,從認識、熟悉到兩人單獨約會,再到成為真正的情侶。假如認真來算,我和小淨已經有好多次兩人單獨出去玩的紀錄了,換句話說,也可以說我和小淨已經約會過很多次了,那表示小淨不僅不討厭自己,而且應該對自己很有好感,不然不會這麼喜歡和自己出去玩。

 

 

可是從沒談過戀愛的我這樣認為,看起來個性活潑開朗的小淨是不是也會這樣認為呢?小淨是不是只把自己當成是很有話聊的異性朋友而已?

 

這個只要不開口問,我是不會知道的,可是一旦開口問,以小淨的聰明才智,很怕一下子就露了餡。

 

「這麼久都不理我,小風在發什麼呆呀?」螢幕顯示出小淨似乎不太高興的訊息。

 

「對不起,我剛剛接了通電話。」我說,奇怪,我為什麼連這種小事都要說謊呢?我就這麼怕小淨發現自己喜歡她的心情嗎?

 

「喔?一定是女生打來的齁?講這麼久。」小淨傳來的訊息這樣說。

 

「除了小淨之外,我想很少會有女生打電話給我的。」

 

「呵,這麼哀怨呀,小風真是可憐喔!^_^

 

 

 

說到這兒,我想起了去年耶誕節時,小淨的邀約,雖然後來因為我來不及發現,而無法赴約,但是那代表小淨本來是想和我一起過耶誕節的。願意一起跟我過耶誕節的小淨,會願意和我一起過情人節嗎?畢竟情人節一起度過的意義,和共度耶誕節是不相同的。

 

最後,我決定暫時先忍住不提情人節想邀請小淨的事情,別一心急而壞了大事,先好好想想,或許也可以找人商量一下再說。

 

 

「我過幾天去找你玩好不好?」小淨問我說。

 

「好呀,什麼時候?」我回答說。小淨要來找自己,當然好囉,相處的機會是愈多愈好,我也比較有機會觀察,小淨對自己的心意如何。

 

「嗯,不曉得耶,還沒確定。」

 

「那確定了再告訴我。」

 

「呵,或許會來個突擊檢查也不一定。」

 

「突擊檢查?要檢查什麼呢?」我疑惑的問。

 

「呵,這是秘密。」

 

又是一件以秘密論存在的事情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愈來愈喜歡小淨了,也愈來愈希望她可以接受自己對她的感情,因為若是再失敗一次,下回再能重新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孩,不曉得會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過了幾天,我在校園裡遇見了另外一個女孩……或許該說,是女孩自己想來遇見我的,因為遇見女孩的時候,女孩的手裡提著一袋麵包,而我們遇見的地方在圖書館。

 

「呵,小風學長寒假果然都待在圖書館用功唸書呢!」小慈笑著對我說,這時候我們已經走出了圖書館,在圖書館前的廣場聊著。

 

「嗯,考試就快到了嘛,總要臨時報佛腳一下。」

 

「嗯,學長的話,區區研究所而已,沒問題的。」

 

「小慈真是太看得起我了。不過……小慈今天怎麼會在學校呢?不是回家了?」

 

「嗯,有些事情需要到學校來處理一下,傍晚就會回去了,回去之前,想到學長可能會在圖書館,所以去看了看,結果學長果然在。」小慈微笑著。

 

「那麼,小慈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我心裡想著小慈應該不會沒事特地來圖書館找我,或許有什麼話想對我說。而我,有些話是不是也該對小慈說了呢?

 

「其實,只是想看看學長,問問學長最近過的好不好,另外……

 

「另外?」

 

「想找學長一起去餵鴿子,學長答應過我的,對吧!?」小慈把手上裝麵包的袋子提了提。

 

「嗯,是呀。」

 

「那麼,可以陪我嗎?」小慈撥了撥頭髮。

 

「嗯,那我們走吧。」

 

「我想……鴿子們一定會很高興的。」小慈笑著說。

 

 

 

                              待續

                                     by dj 2004/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