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先吃點東西之後,再到我家?」翊問我,那時候我坐在車上,翊說這是他家裡的車。

 

「嗯,也好。」我回答說。

 

翊帶我到台北有名的士林夜市,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翊點完東西之後,回到座位上,拿起筷子在桌面上敲呀敲的,接著問我說:「你……好像有什麼困擾?」

 

「嗯?為什麼這樣問?」我反問翊。

 

因為我的確在想著剛剛阿倫才跟我說過的話,最後那句話好像是跟我宣戰似的,表示他絕對不會把小淨讓給我,若他已經把我設定為情敵了,可是我卻還不清楚自己是否喜歡,那不是很可笑嗎?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難道把我當成假想敵的阿倫,比我自己更清楚自己的感受嗎?

 

「別忘了,我們是很類似的人。」翊笑著說,這時點的東西端了上來。

 

「嗯,是有些事情困擾著。」我邊說,邊拿出皮夾準備付錢,不過翊表示他要盡地主之誼。

 

「假如你認為我幫的上忙,可以和我聊聊。」

 

「嗯,謝謝。」我笑著說。

 

「那麼先吃東西吧!」

 

 

 

翊的家是四層樓的獨立式透天厝,也有車庫可供停車,座落在台北的黃金地段天母附近。

 

「好像都沒人在的樣子?」進屋子之後,我問翊。

 

「是呀,我爸媽今天都不在。」翊回答說。

 

「嗯。」我點點頭。

 

我和翊打開電視,一邊看著,一邊隨意的聊著許多事情,但大部份都是無關緊要的,我們感覺到彼此,似乎都刻意閃避某些話題,像是他和雲月之間,還有我和小淨、小慈的事情。

 

 

我們一直聊到晚上11點多,雖然翊今天晚上不著邊際的談著各種話題,但我知道其實在他心裡,是有些話想對我說的,只是他還不曉得該怎麼說,所以只能夠不停的說著無關的話語。

 

「今天晚上你就睡這間客房吧!」翊帶我到一間看起來佈置挺簡單的房間。

 

「嗯,好的。」

 

由於我並沒有帶盥洗用具,所以得借用翊的,而換洗的內衣褲則在路上到便利商店選購了一套,大概12點多時,我和翊都洗完澡,我回到翊已經替我整理好的客房,準備就寢,不過卻還沒有睡意。

 

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我想應該是翊。

 

「請進。」我說。

 

「準備睡了嗎?」翊走進來之後,順手把門帶上。

 

「嗯,不過好像還沒有睡意。」

 

「那麼,想喝點咖啡嗎?」

 

「要準備睡了,才喝咖啡,好像有些奇怪吧!?為什麼呢?」我笑著問。

 

「因為……我有些話和你聊聊。」翊說這話時,有些晃神。

 

「嗯,那我來泡吧,咖啡擺在哪?廚房嗎?」

 

「我也來幫忙。」

 

 

 

泡咖啡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自然、也很常做的事情,不過在別人的家裡泡咖啡,好像還是第一次。

 

泡完咖啡之後,我們把咖啡壺和兩個杯子放在一個方形盤子裡,端到三樓的客房,然後放在客房裡的小茶几上,我和翊也在地上坐了下來。

 

「你泡的咖啡果然好喝,一樣的咖啡、奶精和糖,為什麼我泡起來就跟一般的隨身包一樣,你泡的就那麼香淳、既不苦也不澀呢?」翊笑著對我說。

 

「呵,沒你說的那樣好啦!」

 

「我之前也提過,你要是開咖啡店一定很不錯,這樣吧!若是你以後要開咖啡店,一定得來找我,我當你第一個合夥人。」

 

「嗯,假如有那一天,我一定會告訴你的。」

 

「呵,我們倆個合開的咖啡店呀,聽起來真不錯,不如現在就來想想店名好了……」翊臉上有著天真的表情。

 

「喂!會不會太早了點呀!?」

 

 

 

接下來翊真的煞有其事的討論起咖啡店的店名,我在翊異常的熱情感染下,居然也認真的討論了起來。

 

不過不管怎麼想,我們都想不到讓我們兩個都非常滿意的店名。

 

「嗯,不如有空的時候再想一想好了。」翊說。

 

我點了點頭,心裡想著,也應該進入正題了吧!?

 

我認為翊今天之所以會邀請我來他家住,一定是有什麼事情想告訴我或找我商量,但從晚餐開始,翊就一副想說些什麼但無法說出口,而顯得刻意說些無關的話的樣子。

 

而我因為自己有著某些困擾,所以若翊還不想說,我也不打算追根究底。

 

 

 

「小慈的心意,你已經問清楚了嗎?」翊問我。

 

「嗯。」我點了點頭。

 

「她,應該一直把你放在心上吧!?」

 

「嗯,好像是。」

 

「那你呢?也同樣把小慈放在心上嗎?」

 

我沒有答話,啜了一口咖啡,翊看著我,嘆了一口氣。

 

「每當戀情發生時,常常只是單方面的,否則就是時機不對,而來不及讓對方知道。」翊停頓了一會兒,繼續接著說:「既然你並沒有將小慈放在心上,那麼你告訴她了嗎?」

 

「我想說的,可是聽見她說的深情話語,看到她的溫柔眼神,感受到她真摯的情意,我實在無法說的出口……

 

接下來我把那天小慈對我說的,轉述讓翊聽。

 

「別再一人獨自神傷、別用平靜掩飾憂傷,給她一個靠近你心的機會……是這樣嗎?」翊聽完之後,自言自語的說。

 

「如此深情、又如此瞭解你的小慈,但你卻無法回應她的心意,她會感到傷心,你會覺得內疚,兩個人都會因此而悲傷。」翊停了一下,繼續說:「但是,愛情卻常是如此。」

 

「我該怎麼辦呢?」我問。

 

「在愛情裡,最可貴的就是自由選擇,既然小慈明知道你沒將她放在心上,還願意在你身旁默默守候著,或許對她來說,只要守著你就是一種幸福了,那麼你就尊重她的選擇吧!我們都還太過年輕,對於幸福的意義說的太多,卻體會的太少,傲慢的認定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卻忘了每個人的幸福並不相同。」翊說到這兒,喝了口咖啡,看著我說:「至於,給不給她靠近你心的機會,那個,也是你的選擇。」

 

 

 

                           待續

                                 by dj 2004/4/7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