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時候,有個朋友問,覺得她怎麼樣?

「怎麼樣是指什麼?」我問,有點不明白問題的含義。
『就是覺得我在各方面的條件如何?』她解釋的問。
「突然問這個幹嘛?是要我幫你介紹男朋友?」我反問。
『有好男生介紹給我當然好呀,不過,我只是覺得,我明明就不差,為什麼就是遇不上喜歡我的好男生呢?』她問,感覺有些無奈。
「這樣呀……」我沉吟著,一時不曉得該怎麼回應。
『有時在路上見到一般般的女生,身邊有著很不錯的男生,我就覺得這種事為什麼從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明明我長相、身材、打扮、氣質都不錯呀!』她不平的說。
「嗯,妳看起來的確挺好的。」我認同的說,朋友的確看起來把大多數的女孩都出色,但卻單身了滿久。
「那妳覺得我看起來如何?」我頓了頓後,反問她。
『你看起來挺好的,你幹嘛學我?』
「但我也是一直單身,找不到另一半。」我說。
『你是因為太挑了吧!』她說。
「但我不覺得自己很挑,我只覺得上天作弄人,總不讓我遇見適合的女生而已。」我回答。
『啊?』她有些困惑地望著我。
「所以囉,可能是喜歡妳的男生,妳覺得不夠好,妳覺得夠好的男生又沒能喜歡妳,妳覺得這樣不算很挑,只覺得自己很倒楣,但就別人看來,可能就是挑,就算妳看我一樣。」我說。
『是這樣嗎?』她困惑的問。
「我是這樣覺得啦!」
『那該怎麼辦?』朋友問。
「想辦法讓好男生喜歡上妳,或者把喜歡妳的培養成好男生,要不然,就屈就一下,先談戀愛再說,或許談了之後,想法會改變也不一定。」我說。
『那你呢?都不會想找個女朋友嗎?』她問。
「會呀,但太久沒談戀愛了,好像已經忘記怎麼談了。」我自嘲的說。
『戀愛是本能,從來不會被遺忘。你遺忘的,是那顆因為戀愛而雀躍的心。』她說。

我聽完,突然有些感觸,便沉默了一會兒。

『怎麼了?』她好奇的問。
「我的心好像因為妳剛剛說的話,雀躍了起來呢!要不,妳陪我練習一下談戀愛,或許會喚醒我沉睡已久的戀愛細胞。」我開玩笑的說。
『哈,你這撩妹的話去對小女生說吧,像我這種見過世面的大姊姊可沒用。』她笑著說。
「原來沒用呀,真令人失望呢。」
『那就舉杯敬一下,我們這兩個明明不錯,卻都找不到另一半的單身男女好了。』她舉起面前的咖啡杯,這樣說著。
「好呀。」我也把杯子舉了起來。

就這樣,兩個自覺不錯的人,在午後喝著咖啡相互稱讚、也相互嘲諷的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