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影,尤其是警消、醫護人員奮勇拯救人們的劇情,更是我的最愛。

看愛情片時,幾乎不曾落淚,但欣賞災難片時,當片中的主角為了拯救人們,不顧自身安全,命懸一線的救出人們,甚至最後犧牲了自己,看完我總會感動落淚。

一直覺得,人活在世上就得像那樣才行,人活著,能做的最有價值的事情,大概就是拯救生命了,為了拯救他人而努力鍛鍊、精進自己的人們真是太帥氣了,當然是因為電影的拍攝手法,讓這些主角發出耀眼光芒,但比起只為了自己而活著,這些拯救生命的英雄一定活得更加精采。

每個人都有選擇怎麼活的權利,多數人或許會選擇為了自己而活,這無可厚非,因為對自己好是應該的,但少部分人選擇了在多數時候為了拯救他人而活,我真心的覺得他們偉大,每回看完這類型的電影,我都會後悔當初沒有選擇相關職業。

雖然只是電影,但這些英雄也真實存在於我們身邊,可以的話,就算沒辦法為了拯救人們而活,但偶爾為了別人付出一下,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人有一天終會死去,那麼,若能以為了別人而犧牲的姿態死去,應該是最美、也最有價值的告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