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不少出色的女性朋友,她們的男朋友多半都相當英挺帥氣,但也有例外的,有個女孩朋友,她的男友真的很普通、不起眼,工作一般,也不多金,但她卻是畢業於名牌大學,工作能力出色,年薪超過百萬,走在路上男生會回頭偷瞄她的女孩。

「為什麼妳會喜歡他?」我曾這樣問她,有時在路上見到類似的情侶組合,都會感到大惑不解,希望她能為我解開疑惑。
她笑了笑,開口對我說:「大學時,他在高雄,我在新竹,一直都是他來新竹找我,很少讓我去高雄找他。」
「嗯。」我點點頭。
「有一回我去高雄找他,要回去時,我說要一個人坐車回新竹好寂寞喔,他就陪著我一起坐車回新竹,再自己坐夜車回高雄。」她滿是笑意地說。
「這也太……」我不曉得怎麼說,雖然佩服她男友的用心,但總覺得這樣太過了些。
「他從不會讓我一個人感到寂寞,我調到哪兒工作,他就會想盡辦法調過來,我想吃什麼,他就替我買來,我生病時,他便請假陪在我身旁,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認為工作不認真,而升不了職吧?」他說。
「原來如此。」真是個超級稱職的男友,我自認自己大概做不到這種程度吧。
「或許一開始,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男友是個溫柔、帥氣、多金、能力強,讓人稱羨的男生。但到後來會發現,妳需要的不是一個條件很好的人,妳需要的是一個對妳很好的人。」
「我明白了。」我微笑地說。

後來,在路上見到不相稱的情侶組合時,我都會想著,看起來不特別出色的那位,一定對對方很好。

戀愛談的不是條件,戀愛談的是心。

妳需要的不是條件好的人,而是一個用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