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個朋友,下雨天經常不帶傘。

她說,有一天,或許會遇見生命中的那個人,因為下雨天她沒帶傘,所以就能和那個男生共撐一把傘,接著,故事就會從傘下的相遇神展開。

我笑她是小說、電影看太多了,但她認真的神情,使我不得相信,她是真的這麼想的。

有一天,下雨了,她沒帶傘,她看了看我,我剛好也不喜歡帶傘,朝她聳了聳肩,然後,她失望地嘆了口氣。

「要是,你有帶就好了」。她說。
「對不起。」我道歉的回答。

那天,我們撐著我的外套,一起在雨中走過。

很久之後,我才明白,那天,朋友嘆的,或許不只是雨傘的事。

不過,故事也可以在同一件外套下神展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