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朋友告訴dj,說她很羨慕我。
因為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好羨慕的,便問她為什麼。

她回答,你外貌好、學歷不錯、個性好、人緣好、文筆好、思考邏輯清晰、口才好、受人歡迎、看起來總是悠閒自在,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一個人想去哪兒就能去哪兒,擁有這些的你,難道不值得羨慕嗎?

我聽完,想了想,好像也沒說錯,但雖然是我的特質,卻缺乏一種真實感,也不覺得自己哪兒好值得羨慕。

於是,我說,其實我還比較羨慕她。
這回,輪到她問為什麼。

因為妳臉上的幸福神情,我說。
妳這麼一說,我好像真的擁有不少,但距離幸福似乎還有一小段路要走,擁有許多,但還沒擁有幸福。但妳,雖然抱怨著各式各樣,即使說著羨慕我,妳還是一臉幸福,有時,我真的覺得很神奇。

她說,我有嗎?接著,靦腆的笑了。

人們經常想追求擁有更多,但擁有的多,並不能保證我們能感到幸福,追求不能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擁有,到最後大概也只剩下疲憊的心而已。

幸福,是不會讓人疲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