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曾告訴我,她心裡有個遺憾,一直沒能拋開。
我說,能拋開的話,就不叫遺憾了。

她說,很久以前,有些話她一直沒能說出口,所以一直感到遺憾。
我說,若想說那些話的人還在,還能找到,就去找他,然後告訴他吧,就算什麼都無法改變,但只要說了,大概就不再有遺憾了。

她問,但若說完之後,改變了呢?
我問,妳的遺憾,是來自於那些沒能說的話?還是沒能成就的改變?妳若找到他,是為了說那些話?還是為了說完後的改變?

她想了想後回答,當時的她想著若說出口後,應該就能有所改變,但因為沒說出口,一直感到遺憾,直到現在,已經分不清遺憾的到底是沒能說出口的話,還是沒能成就的改變了。

我說,像這樣的遺憾,就放在心裡吧,隨著歲月流逝會變得美麗,總有一天,會沉睡在心底深處,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