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了一本關於回到過去的作品。

從以前到現在,回到過去的小說、電影、戲劇有好多、好多,我想未來也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正因為回到過去的不可能,所以,期望成為可能的人們,藉由小說和戲劇替我們帶來了許多可能性,讓我們跟著主角們一起體驗回到過去這成為可能的不可能。

想回到過去的人,多半是因為在過去留下了遺憾,想改變那遺憾,才會想回去。但大多回到過去的小說和戲劇,最後都會告訴我們,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或彌補那遺憾,最後,還是要面對未來,只有未來才是真實的,回到過去就像是趟旅程,完成旅程後,我們放下了過去的遺憾,得到了面對未來的勇氣。

然後,重新再開始。

或許,有一天,人類終於能依照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造出能超越光速飛行的時光機,到時候,若人們能隨意地回到過去改變,那麼相對的未來會不會變得一片混亂呢?

像這樣的想像情節,在真正能回到過去之前,也不會有停止的一天吧?

不過人總是矛盾,明白這道理的我,也想像著,那天,我會遇見那股能讓我回到過去的神奇力量(或是科學力量),那麼,我就能再更精采的把以前重新活過一遍。

即使,心裡明白該變得更精彩的是現在就能掌握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