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公車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一看來電顯示,是翊打給我的。

 

「喂~~~~你還在台北嗎?」翊問我。

 

「是呀,正準備搭公車到車站。」我回答說。

 

「喔!?今天和小淨的行程已經結束了嗎?」

 

「嗯,才剛結束。」

 

「馬上要回去了呀,學校有事情嗎?」

 

「沒有。」

 

「若沒什麼特別的事,那要不要來我家住一晚?你好像沒來過我家吧!?」

 

「喔!?這樣方便嗎?」我問,來台北這麼多次,倒從沒到翊的家住過。

 

「呵,當然方便。」翊在電話那頭笑著說。

 

「嗯……那好吧。」我考慮了一下,這樣對翊說。

 

接下來我告訴翊自己現在的位置,翊表示他半小時候到。

 

 

我在校門口看著進進出出的人們,等著翊前來接自己,冬季的白天比較短,快六點的現在,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

 

站累了,我在學校門口的右邊,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嗨,你是小風吧!?」似乎是有人這樣叫我,聲音從我的左邊傳來,我轉過頭去。

 

我知道我見過這個人,不過一下子想不起來他是誰,所以遲疑了一下。

 

「喔!?忘了嗎?我是小淨的學長,阿倫。」

 

對對!他就是那個長的像藤木直人的學長。

 

「真抱歉,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我略帶歉意的說。

 

「沒關係的,看樣子你好像在等人?」阿倫問我,比起上次見到的時候,他的臉頰稍微瘦了一點,不過還是無損他的帥氣。

 

「嗯。」我點了點頭,繼續接著說:「正在等我朋友來接我。」

 

「喔,那今天怎麼會到台北來?還來我們學校玩?」阿倫又問。

 

「是小淨找我來玩的。」我回答說。

 

「喔!說的也是,你來學校一定是來找小淨的,我剛剛就應該想到。」阿倫的表情變得有些不自然。

 

「嗯。」我微笑。

 

「最近天色暗的很快。」阿倫望著天空,喃喃的說。

 

對於阿倫說的,我沒有回應,於是大概有了二十秒的沉默。

 

「你覺得小淨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阿倫的視線從逐漸暗下來的天空,轉移到我的身上。

 

「為什麼會問我這問題?」我和阿倫今天也才見第二次面而已。

 

「只是想聽聽你的看法,我是小淨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而你原先是小淨的網友,之後才漸漸與她熟識,或許能看到比較不同的她。」

 

一時之間,我並無法馬上回答阿倫問我的問題。

 

「那你又覺得小淨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呢?」我反問。

 

阿倫聽完我的問題,對我笑了一笑,說道:「小淨,在我心中,是比完美還缺少一點點的女孩。」

 

「完美還缺少一點點的女孩?」我疑惑的問,心裡興起一種異樣感覺,阿倫的回答與神情都不尋常。

 

「嗯,大概是不久之前的這個時候吧!?那天黃昏時的彩霞相當絢麗,站在身旁的小淨在彩霞的照耀下,更顯的美麗,或許是因為那樣的氣氛,我再次的對小淨表達我喜歡她的心意。」

 

「你的意思是你對小淨表白!?」我驚訝的問。

 

「嗯。」阿倫點了點頭。

 

「那結果呢?」我非常急著知道結果,心裡有種極不願意小淨已成為阿倫女朋友的想法昇起。

 

「又失敗了,小淨似乎仍是把我的心意,當成是一時興起才說出來的玩笑話,或許是我表達我的心意時,有些不正經吧!?但我就是這麼一個彆扭的人,在自己喜歡的女孩面前,若不表現出不正經的一面,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將自己喜歡的心情說出。」

 

我聽了之後,居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為什麼呢?

 

「我剛剛不是說,小淨在我心中,是一個比完美還缺少一點點的女孩嗎?你知道那一點點是因為什麼嗎?」

 

我搖了搖頭。

 

「是因為小淨她始終沒把我放在她的心上。」阿倫神情黯然的說。

 

我聽了阿倫說的,沉默著。

 

「不過,我還沒放棄,我想只要夠努力,總會有機會讓小淨明白我的心意,並且使她的心裡漸漸有著我的身影。」阿倫說。

 

 

就跟買衣服一樣,當我看見一件很好看的衣服,自己也很喜歡,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否則那件很好看的衣服,同樣會有其他人喜歡,假如每當你看見它的時候,總想著下次再買吧!那麼它就遲早會被別人買走,到時候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特別是那件很好看的衣服,就只有一件的時候。』我腦中響起今天阿貝才跟我說過的話。

 

假如喜歡,要毫不猶豫的……否則後悔也來不及了……

 

 

「為什麼要告訴我,你喜歡小淨的事情呢?我們今天才第二次見面而已,就跟陌生人差不了多少,不是嗎?」我疑惑的問。

 

「應該聽過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這句話吧!?」阿倫問我。

 

我點頭。

 

「上回在學校裡遇見小淨和你的時候,我發現你望著小淨時的眼神並不尋常,但當時只是感覺有些奇怪,但這疑惑就留在我的心中,不久之後,我才在某個地方見到相類似的眼神,你知道是哪嗎?」

 

我搖了搖頭,心裡想著自己望著小淨的眼神,會有什麼不尋常?

 

「在鏡子裡的我的眼神,而那時的我,正想起小淨。」阿倫微笑著。

 

 

我,真的喜歡上小淨了?

 

我真的能拋開對於以往的眷戀,重新喜歡上另外一個女孩了嗎?

 

長久以來,把自己的感情禁錮在過往的我,終於能夠乘著小淨送給自己的天使羽翼,自由自在的翱翔了嗎?

 

 

「對了,你還沒告訴我,小淨在你心中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喔?」阿倫笑著問我。

 

我呆了一下,才開口說:「小淨,是個擁有天使羽翼的女孩。」

 

「是呀,她真是一個有如天使般的女孩……」阿倫望向遠方,嘴角上揚著,接著把視線移回我的身上,對我說:「不過她將會成為我的天使,而不是你的。」

 

阿倫說完之後,對我欠了欠身,便轉身走進學校裡。

 

 

                            待續

                                  by dj  2004/4/7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