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小帥哥,怎麼這麼久都沒來看我呢?」我和小淨一踏進「貝殼與海」,就聽見女主人用好聽的聲音對我說。

 

「嗯,因為準備研究所,稍微忙了一點。」我回答說。

 

「齁~~~~~阿貝!為什麼只跟小風說呢?妳比較喜歡小風齁?」小淨不服氣的說。

 

「呵,可是小淨不是前天才剛來過?這樣也要我說好久沒來嗎?」阿貝燦爛的笑著,每回見到阿貝,她身上的裝扮總是既特別又好看。

 

「那麼……阿貝也可以對我說很高興見到妳之類的呀!」小淨不死心的說。

 

「好好,小淨這麼可愛,常來店裡那當然是最好的了。」阿貝笑著說。

 

小淨聽了之後,終於開心的笑了。

 

 

 

「小風要點什麼呢?」小淨問我。

 

「嗯,我看看,就點個新品推薦好了。」

 

我們點完餐之後,小淨的手機響了起來,不曉得為什麼小淨接起手機後,顯得有些慌張,跟我說了聲對不起,就跑到商品陳列處那兒去講電話了。

 

 

我心裡感到有些奇怪,是誰打來的電話,怕我聽到談話的內容,但小淨這樣不尋常的舉動,卻讓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跟小淨很要好,不過小淨卻害怕自以為跟她很要好的我,聽到她與別人講電話的內容。

 

 

在那一刻,我才突然發現,在不知不覺間,我開始希望自己在小淨的心中,是佔有重要地位的。

 

「到底在說些什麼呢?」我往小淨那邊望去,小淨似乎正很認真的在討論某些事情。

 

「呵,小帥哥,像這樣一直偷窺漂亮美眉是不好的喔!」阿貝端著一個褐色圓形托盤,裡面放著我們點的檸檬汁和柳橙汁。

 

「呃……我只是好奇。」

 

「你很在意吧!?」阿貝把飲料放好之後,順勢坐了下來。

 

「在意什麼?」

 

「呵,小帥哥,還問我在意什麼呀!?對別人不誠實,或許是為了某些理由,想隱瞞些什麼,但是若是對自己的感覺不誠實,那到底是想掩飾些什麼呢?」阿貝依然笑的相當燦爛。

 

「我……是有點在意,不過是站在好朋友的立場。」

 

「呵,至少有點進步了,對自己誠實並不容易,那是需要學習的。」阿貝頓了一頓,繼續接著說:「嗯,其實剛剛不只有你在偷看小淨而已喔!你看那桌的男生,還有正假裝在看雜誌那桌,甚至連我們店裡的男工讀生,剛剛都看了小淨好幾眼。」

 

「嗯。」我點了點頭。

 

「除了小帥哥你之外,小淨有時也會跟另外一個男孩一起來我這兒喔!而且那男孩不只是小帥哥而已,而是大帥哥喔!這你不知道吧!?」

 

「這個我是不知道……不過阿貝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呢?」我問,心裡居然有著滿滿的醋意,小淨還會跟我以外的男孩來阿貝這兒。

 

「嘿!不會吧!?還問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這些!?真不曉得你是裝傻還是真傻。就跟買衣服一樣,當我看見一件很好看的衣服,自己也很喜歡,假如價錢能夠接受,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否則那件很好看的衣服,同樣會有其他人喜歡,假如每當你看見它的時候,總想著下次再買吧!那麼它就遲早會被別人買走,到時候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特別是……

 

「特別是什麼?」

 

「特別是那件很好看的衣服,就只有一件的時候,一旦被人買走,就再也找不到第二件了。」阿貝說這話時,視線是看著小淨那邊的。

 

 

 

「對不起,我講完電話了。」小淨對我說,那時候我和阿貝的交談剛剛結束。

 

「嗯。」

 

「你跟阿貝剛剛在聊什麼呢?」小淨好奇的問,我同樣也想問小淨,關於剛剛那通電話的事情,不過我知道這樣問是很不禮貌的,因為那是小淨的隱私。

 

「嗯,剛剛我們在聊關於買衣服的事情。」我回答說。

 

「買衣服!?ㄟ……小風和阿貝常常會聊著很奇怪的事情呢!」小淨喃喃的說。

 

 

 

我們在「貝殼與海」用完餐後,大概是下午3點,小淨說要帶我去參觀她們學校。

 

「上回不是參觀過一次了嗎?」我疑惑的問,記得上次去參觀的時候,還遇上了那個長的像藤木直人的學長。

 

「可是上次參觀的時間很短,還有很多地方沒去,而且呀……

 

「好好!我們走吧。」我搶在小淨說出一大堆理由之前,同意了她的提議,因為我知道等她說完之後,我還是得同意才行,那麼聽不聽小淨作為佐證的理由,就不是很重要了。

 

 

 

寒假的校園裡,學生人數雖然不多,不過來學校裡面運動、散步、參觀、溜狗的民眾倒是不少,小淨很熱心的帶著我到他們學校各處參觀。

 

在一棟白色建築物前,有個攤位看起來很多人,我和小淨就靠過去看看,才知道是跨校際的花語寄情活動,好像是為了大約一個月後的西洋情人節預先做準備。

 

還有一個月,會不會早了點呢?

 

「情人節呀……」小淨喃喃的說。

 

「怎麼了?」我問。

 

「小風談過幾次戀愛呢?」小淨這樣問我。

 

「嗯……這個……」我在思考該如何回答小淨的問題,我真正只喜歡過的女孩,似乎就只有一個,但是戀情卻在剛開始的時候,就已經結束了。

 

「談過很多次,所以很難算嗎!?」小淨臉上有著吃驚的表情。

 

「不是……認真的算的話,我想應該是沒有吧!?」我回答說。

 

「什麼!?沒有!?為什麼沒有呢?」小淨很好奇的問。

 

我稍微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不告訴小淨關於她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我是個死板的人吧!?假如不是喜歡對方,喜歡到一切以對方的幸福為考量那樣多,我就沒辦法輕易的談戀愛。」我回答說,是呀,自從國中時代的她之後,就再也沒有其他的女孩可以給我那樣的感覺了。

 

「一切以對方的幸福為考量……」小淨喃喃的說。

 

「那小淨談過幾次呢?」我問。

 

「呵,不告訴你!」

 

「嘿!怎麼可以這樣不公平呢!?」

 

「這世界上有哪件事是公平的呢?」小淨笑著更燦爛了。

 

要回去的時候,小淨送我到學校門口,我表示送到這邊就可以了,我自己會到學校門口外面撘公車到車站,就不用小淨再陪我搭車了。

 

「嘻,對女生愈來愈體貼了呀!」小淨笑著說。

 

於是小淨跟我說再見之後,就走回學校裡,我則緩步走到外面搭車。

 

 

 

 

 

                      待續

                            by dj 2004/4/7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