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攝影展之後的兩、三天,我都想著該如何弄清楚小慈真正的想法是什麼?她的心意究竟是如何?

 

是否如翊所猜測的那樣?如我所感覺的?或者其實是我和翊多慮,小慈只是想展出我的照片而已,並沒有其他的意圖。

 

「果然還是得找小慈問清楚才行嗎?」我自言自語著。

 

 

 

這幾天,我在站上都沒有遇到小淨,查詢小淨的上站紀錄,才知道這幾天她都沒上來,我有點擔心,想打電話給小淨,問她是否發生了什麼困擾的事情,可是每回把手機拿在手上,找到了小淨的電話號碼,總在猶豫半天之後作罷。

 

「對小淨過多的關心,或許會造成她的困擾,而且小淨似乎也比較喜歡和我在網路上交談,所以這幾天沒上來,或許是去忙別的事情了。」我對自己說。

 

 

 

現在寒假算是真正開始了,因此留在學校裡的學生變的更少,校園看起來相當冷清。我仍打算留在學校唸書,翊好像也是,不過因為要去看雲月,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回台北好幾次。

 

這幾天,走在校園、或在圖書館唸書時,看著稀稀落落的人群,總感到特別的寂寞。

 

小淨沒上網、翊回台北看雲月、小妍寒假也回家了,至於小慈,還沒想好要怎麼和她談。

 

攝影社的展出似乎在今天結束,不過最後一天的攝影展,人卻出奇很多,似乎全校的學生都跑到這邊來了。

 

我的照片大概還在展示吧!?在經過展出會場,我心裡這樣想著。

 

「小風學長!」我聽到有人叫我,似乎就在不遠的地方,於是四處張望著。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小慈很乾淨的臉龐。

 

「是小慈呀,寒假沒回家?」雖然小慈突然出現,我感到有些吃驚,還是努力微笑的對小慈說。

 

「嗯,因為攝影展還沒結束,等結束後,再整理一下,大概就會回家了。學長呢?寒假不回家嗎?」小慈笑著說。

 

「是呀,要留下來唸書。」我回答說。

 

「學長真用功呢!」小慈笑著說。

 

「小慈……」我正考慮如何該如何開口。

 

「嗯?什麼事?」小慈輕聲的問。

 

「那個攝影展裡……有我的照片,還有那些寫在照片旁的文字是……」我不是很流暢的說。

 

「小風學長,來看過攝影展了?」小慈表情柔和的對我說,既不驚訝也不緊張。

 

「嗯,社上舉辦的攝影展,我當然會去看的。」看著小慈的表情,我開始覺得或許事情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

 

「很抱歉,我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的照片拿來當作攝影展的主題照片,一定造成你的困擾了吧!?」小慈略帶歉意的說。

 

「沒關係的,我只是好奇,那天晚上所選出的參展照片,應該沒有這張,不是嗎?為什麼會突然把它拿來當作主題照片呢?」我笑著問,盡量讓氣氛緩和。

 

「小風學長……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嗎?」小慈望著我說。

 

……」我沉默著,不敢與小慈望著我的眼神接觸,於是隨意的看向別處。

 

「或許是真的吧!?因為你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小慈說,神情帶著憂愁,停頓了一會兒,繼續接著說:「小風學長,你的側臉照片,從一開始就擺在那本『我最愛的相片』相簿裡……因為見到你憂傷的側臉,感到很是不捨,也了解到原來人們在不用面對人群時,他們的樣子竟然和平時如此不同,因此,我才會想要拍攝人們的側臉。

 

……

 

「學長……每回當我不小心窺見你藏在平靜神情背後的憂傷時,我總會替你感到很難過,不曉得因為什麼原因,你年輕的心卻變的如此沉重……」小慈的眼神充滿了對自己的憐惜。

 

「小慈…………我並不……」我想勇敢的對小慈說出,目前的自己,並無法接受她的心意,但是瞧見小慈的溫柔神情,知道她這樣關心著自己,我張開了嘴巴,想說的話卻一直卡在喉嚨裡,什麼也說不出來。

 

「小風學長!請別再用平靜隱藏憂愁、別再一人獨自神傷、別讓我們的距離如此遙遠,別再讓我為你感到不捨,我並不要求和學長在一起,所以,即使學長並不曾把我放在心上,也請試著給我一個靠近你心的機會,好嗎?」

 

大四的寒假,在冬天微暖的晴空下,天空中的白雲因為北風的吹拂而快速的漂流、變化著。某天,我和小慈兩個人在成功湖畔不期而遇,小慈緩緩的對我道出她的心意,要我別再獨自神傷,別再讓她為自己感到不捨,並且給她一個靠近自己的機會。

 

到最後,面對始終將淚水忍在眼框裡的小慈,我無法說出自己確實不曾將她放在心上的事情,更無法拒絕給她一個靠近自己的心的機會。

 

我們可以拒絕一個對自己表白的人,也可以拒絕想和自己在一起的人,但卻無法拒絕那個人關心自己的溫柔話語與默默守候。

 

 

我和小慈真正的緣分,是從這裡開始的,也從與她的緣分中瞭解到一件事情。所謂的緣分指的是兩人相遇、相知、相聚的悠悠時光,而非故事中令人期盼的美麗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