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帶著小淨,到成功湖畔去晃了晃,小淨看見其他人在餵魚,似乎覺得很是好玩。

 

「哇,這麼肥的鯉魚還真是少見耶!」小淨驚訝的說。

 

「那是鯉魚嗎?」我疑惑的問。

 

「當然是呀!」

 

「抱歉,我的生物不太好,我只知道裡面有烏龜而已。」我有點尷尬的回答說。

 

大家聽完我說的,全都笑的東倒西歪。

 

「奇怪,只知道烏龜有什麼不對嗎?」我又補上一句,誰知道他們笑的更厲害了。

 

等大家笑過一陣之後,小妍開口問小淨說:「鴿子廣場那邊也有人在餵鴿子喔!小淨要不要去看看?」

 

「好呀。」

 

餵鴿子嗎?記得小慈上個禮拜才邀我下回一起餵鴿子而已。

 

 

 

「天呀!好肥的鴿子!這樣真的飛的起來嗎?」小淨訝異的問。

 

「所以牠們都只在附近飛來飛去而已,等有人餵東西,就飛下來吃,完全不會怕人喔!」翊解釋的說。

 

「這麼肥的鴿子還是第一次見到……」小淨自言自語的說。

 

接著小淨拿出數位相機,挑了其中幾隻特別肥的鴿子,拍了好幾張照片,說回去一定要讓她同學看看才行。

 

 

 

「嗯?那邊好像有展覽的樣子……」小淨指著學校風雲樓說。

 

「嗯,展覽?最近學校不曉得有什麼展覽,去看看好了。」翊說。

 

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我遠遠的就看到阿邦,在展覽入口處發傳單。

 

「小風學長!你來了呀,還帶朋友來,真是太捧場了。」阿邦對我說完,接著對我後面的小妍、小淨和翊三個人說:「你們好,我是攝影社的社長,裡面是我們攝影社這學期的期末攝影展,歡迎參觀。」

 

「喔?那你這次有參展嗎?」翊轉頭問我。

 

「沒有。」我回答說。

 

「咦?小風是攝影社的呀!?」小淨疑惑的問。

 

「當然囉,小風學長可是攝影高手喔!」阿邦學弟回答說。

 

「那下次我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小風要幫我拍漂亮的照片喔!」小淨對我說。

 

我笑著答應了小淨,然後對他們三個人說,我要和社長稍微聊一下,讓他們先進去參觀。

 

 

 

「小風學長,原來你不只是攝影高手,還是情場高手呀!剛剛那兩個女孩子都很漂亮說。」

 

「嗯,她們是很好沒錯,不過這跟我是不是情場高手無關呢!」我回答說。

 

「是嗎?學長?」阿邦微笑的看著我。

 

「是呀,從沒談過戀愛的我,怎麼能算是情場高手呢?」我回答說。

 

「或許是,或許不是。」阿邦說,不曉得他什麼時候,說話變的這麼深不可測。

 

「你好像另有所指的樣子?」我問。

 

「嗯,學長進去之後就知道了。」阿邦最後的神情,是認真的。

 

 

 

我走進展覽地點,看起來這次社裡參展的人很多,不過因為接洽展出地點的關係,延後快一個月才展出,接近寒假的現在,學生大部分不是出去玩,就是放寒假回家了,所以會場裡的人潮,並沒有上回展出時那麼多。

 

我在會場裡邊看著展出的照片、邊找尋小淨他們的身影。

 

阿邦這次展出的是「動靜之間」,主題聽起來有點難懂,好像是想捕捉動靜之間的某些相容和或矛盾的元素吧!

 

其中有張照片拍攝一名短跑選手,在起跑線上正要開始起跑的瞬間,既是靜也是動,是我認為最符合「動靜之間」的主題的照片。

 

「小慈參展的照片不曉得擺哪?」我喃喃的說,正好看見小淨他們就在不遠處,於是我走了過去。

 

「覺得展覽如何呢?」我笑著問,但是翊和小妍只是望向我,並沒有回答,小淨連理都不理我。

 

我正覺得奇怪,順著小淨的視線看過去,一瞬間還一以為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我知道為什麼小淨、小妍和翊有這樣的反應了。

 

因為懸掛在我們面前的那幅展出作品,正是我的照片。

 

更正確的說,是我的「側臉」。

 

 

「攝影者是蘇慈……那麼就是小慈了,終於還是發生了……」我聽到翊喃喃的說。

 

「為什麼你的照片會……」小妍看著我說。

 

「照片的拍攝者是我的社團學妹,她這次展出的主題是人們的側臉……」我有點尷尬的笑著,開始對大家解釋為什麼我的照片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三個人都專注的聽著。

 

不過那天晚上,我們並沒有挑選這張照片作為參展照片呀!?那麼這是小慈自己的主意了,為什麼呢?

 

按照慣例,攝影展每個主題,都會有一張放的最大的照片,通常是攝影者自認為最喜歡或拍的最好的照片,而我的照片就是小慈的「側臉」主題裡,比例最大的一張。

 

雖然在之前就已經知道有這照片存在,但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大擺在會場裡展出,總覺得很奇怪。

 

「隱藏在平靜背後的憂傷,雖不容易被人發現,但卻因此更令人不捨。」小淨緩緩唸著寫在照片旁的短文,接著別過臉來看了看我,眼神中帶著一絲無奈。

 

令人不捨?這代表什麼呢?小慈想說的是什麼呢?

 

「再去看看別的吧!」小妍把小淨從我的照片前拉走。

 

 

 

翊依然站在照片前,右手扶著下巴,不曉得在思索些什麼。

 

「小慈很勇敢。」翊突然轉頭對我說。

 

「很勇敢,為什麼突然這樣說?」我問。

 

「因為她選擇了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她自己的心意,難道,你還感覺不出來嗎?」

 

其實上回在社辦時,見到自己的側臉照片出現在小慈的相簿裡,就隱隱約約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今天看到那相片竟然出現在會場裡,而且還寫著這樣一段短文,就算我再無心,小慈的心意,我多少能夠感覺到一點。

 

「我…….

 

「關於小慈的心意,你最好弄清楚,小慈是個勇敢的女孩,所以你也要勇敢面對,不要逃避,給她一個明確的答案吧!」翊神情認真的說。

 

 

 

小淨來學校玩的那天,原本的氣氛是非常棒的,但是在參觀過攝影展之後,大家的態度都變的不自然起來了。

 

 

是該找小慈談談,自己很清楚對於小慈,有的只是像哥哥對妹妹的情愫而已。

 

那麼,假若小慈真的是喜歡自己的,我該怎麼辦呢?

 

 

                                待續

                                     by dj  2004/4/7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