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到自己住所時,已經將近兩點了,洗完澡後,想起今天還沒上網,所以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打開電腦,連上網路。

 

「小風!怎麼這麼晚還沒睡?」螢幕下方出現小淨傳來的訊息。

 

「小淨,晚上好,準備要去睡了,睡之前上來看看。」

 

「這樣呀,我剛好有事情跟你說。」

 

「什麼事情呢?」

 

「我這禮拜六去找你玩,你看怎麼樣?」

 

「禮拜六……好呀,不過……

 

「不過如何?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

 

「呵,不是難言之隱,是想介紹一個人讓你認識。」

 

「喔?介紹人讓我認識?@.@」小淨在句末打了個表示好奇的符號。

 

「嗯,就是那個寫網路小說的朋友,我跟你提過的,記得嗎?」

 

「喔!寫我和她的記事簿』那位作者呀!

 

「是呀。」

 

「好呀!好呀!我早就想見見他了。^_^」小淨打了個微笑的符號。

 

我和小淨又聊了一下,大概快3點才下線。

 

自己總是如此,每當隔天早上要早起時,都會因為某些事情,把自己搞到很晚才睡,隔天早上才起不來。

 

我把鬧鐘定在八點,在入睡之前,我一直望著桌上擺著的幾樣擺飾,包括王子與公主的音樂盒和小淨送我的天使羽翼。

 

 

 

隔天早上醒來,鬧鐘已經哀嚎超過二十分鐘了,可是還是有點睡眠不足,不太想起床,剛考完期末考,實在很想睡到自然醒,不過已經跟翊約好了,不起床是不行的。

 

 

經過一番掙扎後,我終於起床開始打理自己,總覺得今天頭髮好像特別的不聽話,怎麼整理都不如自己的意,服裝也是,怎麼配就是覺得不搭,後來索性就隨便穿了一套,急急忙忙的出門。

 

 

我到東門的時候,翊已經在那邊了。

 

「真抱歉,我遲到了。」我滿懷歉意的說。

 

「呵,沒關係,才幾分鐘而已,不過這真不像你,以往不論跟你約什麼,你很少會遲到的。」翊笑著說。

 

「昨天實在是太晚睡了,所以才……」我略帶歉意的說。

 

「我想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你才會這麼晚睡吧!?」

 

我只是微笑,沒有回答。

 

因為我不曉得幫小慈選參展照片,與在網路上和小淨聊天算不算是重要的事。

 

 

 

「那們我們要現在要到哪?」我問,翊只說約在東門,並沒有說要到哪兒見雲月。

 

「我們要上台北。」

 

「台北呀……」提到台北,我就聯想到小淨。

 

 

 

在搭乘開往台北的統聯客運車上,翊和我隨意的聊著各種話題。

 

「最近好像都沒看到你在網路上發表故事什麼的。」我說。

 

「嗯,是呀,最近是沒有。」翊說。

 

「因為準備研究所很忙,沒有時間寫的關係嗎?」

 

「一部分是,其實當一個作者想寫些什麼東西的時候,他是不會沒有時間寫的。但因為當忙於某些事情的時候,會產生各種的心境,有些心境不適合寫故事,或者即使寫了,也寫不了什麼好作品,是那樣的心境使得作者不想寫,並非沒時間寫,也有明明很忙,卻一直想寫些什麼的心境存在的。」

 

「喔?所以是因為最近的心境不適合寫囉?」我依照翊話中的意思推測。

 

「差不多是那個意思。」

 

「那等考完研究所之後,就會繼續寫了吧?身兼你的朋友和讀者,都希望以後還能看到你寫的故事。」

 

「嗯,我想大概會吧!?」翊笑著回答。

 

 

 

在車站下車之後,翊帶我到車站附近等公車。

 

「你應該有跟她提起今天要見面的事吧!?」我有點擔心的問。

 

「嗯,當然有,她還挺高興的。」

 

「挺高興,為什麼呢?」

 

「因為她朋友很少,所以一直覺得有些孤單、寂寞。」

 

「這樣呀,朋友很少……那好像是跟我同類型的人。」我喃喃的說。

 

 

 

「你們約在哪呢?是簡餐店、咖啡店還是?」

 

「約在她家。」

 

「什麼!?她家!?」我驚訝的問,因為一般來說,初次見面是不會約在家裡的,何況雲月還是女孩子呢?

 

「嗯,你一定想問我怎麼會約在她家,當然是有原因的,待會你就知道了。」翊說這話時,神情變的有些黯然。

 

和上次一樣,我隱隱感覺到不曉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在雲月身上。

 

 

 

「到了,就是這裡。」我跟著翊走著,翊停在一座有著車庫和小庭園的獨棟樓房前,接著翊走向前去按電鈴。

 

這樣的房子在台北市,應該挺有價值的,看來這位叫雲月的女孩家境似乎還不錯。

 

門「喀嚓」一聲的開了。

 

「來吧,進來吧!」翊對我說。

 

我感到有些猶豫,不明就裡就要到人家家裡,使我感到相當不自然,不過看翊已經走進去了,所以我硬著頭皮,也跟著走進去。

 

 

 

「你來看她了呀!」一位看起來約莫五十歲左右的中年婦人,站在屋子門口笑著對翊說,婦人雖然已經不年輕,可是由其輪廓和氣質看來,年輕時應該是個相當美麗的女子。

 

「嗯,這次我還帶了朋友來。」

 

「喔?還帶了朋友來,歡迎你!我是小月的媽媽,你來看小月,小月一定會很高興的。」婦人對我微笑。

 

我不曉得如何回答,只好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小月在樓上嗎?」我們進到屋子裡之後,翊問似乎是雲月媽媽的婦人。

 

「嗯,是呀!在她房間裡,這幾天的精神很不錯,所以好像在看書、順便寫點東西的樣子。」

 

「那我先去上樓去看看她。」翊對雲月的媽媽說,接著轉頭對我說:「你先等一下。」

 

「好。」我點點頭。

 

 

這幾天的精神不錯!?這是什麼意思?一般來說,只有常常精神不好的人才會說這幾天的精神不錯,不是嗎?

 

 

 

雲月的媽媽問了我一些問題,像是關於翊是個什麼樣的人,還有我和翊認識多久了之類的事情,幾分鐘之後,翊走下樓來。

 

「我們上去吧!」翊對我說,接著對雲月媽媽說:「林媽媽,那我們上去了。」

 

雲月的媽媽微笑的點了點頭。

 

「嗯,好的。」我回答。

 

 

 

我跟著翊走到二樓最靠裡面的一扇房門前,翊對我說:「小月說想先單獨和你說說話,所以你先自己進去吧。」

 

「單獨!?才第一次見面,你都還沒幫我介紹,單獨見面要說些什麼呢?」我驚訝的說,這次與雲月的會面有太多的不合常理。

 

「呵,我已經跟她說過夠多關於你的事情了,所以她已經知道了關於你的很多事情,所以即使我不在場,應該也沒關係。」翊笑著說,今天翊的心情好像很好的樣子,尤其在進了雲月房間出來之後。

 

「那好吧。」

 

 

 

我轉開房門握把,把門打開,然後移動腳步,跨了進去之後把門帶上,房間比我想像的還要明亮,從窗外照進來的陽光相當耀眼,使我一時間看不清楚房間裡面的景物。

 

等到我的眼睛適應了房裡的光線之後,我看見有個皮膚非常白皙的女孩正起身坐在床上,微笑的看著我,陽光照在她的臉上,浮現一種奇妙的不真實感。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