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沒想到連我都被偷拍了,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呢?」我故作輕鬆的說。

 

從照片的背景看不出來是在哪拍的,所以就更加好奇,不管如何,自己的照片出現在小慈收集照片的相簿裡,總會感到奇怪,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但是像這樣的事情還是問清楚比較好。

 

小慈的神情,現在已如平常一般,不像剛剛有些慌亂,而且她的臉上開始出現一種小女孩做錯事後,撒嬌想求得原諒的可愛表情。

 

「小風學長~~~~~真是對不起,沒經過你的同意,就偷拍了你的照片,本來剛剛從宿舍拿照片過來的時候,就想跟你自首了,可是剛剛只顧著要買好吃的東西,所以忘記了,學長你大人有大量,就原諒小女子一時的無心之過吧!」小慈裝出很討喜的表情。

 

原來是這樣,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小慈祇是純粹想無差別的,將她認識的人的側臉一網打進而已,沒別的意思。

 

「不過這張照片,拍的很不錯呢!想必花的不少時間在抓角度和取光上吧!?應該不是一時的無心之過吧!?還有這相片還放在妳這本號稱『我最喜愛的相片』的相簿裡,小慈,妳該不會……」我有些開玩笑的意味說。

 

「該不會什麼?」小慈神情緊張的說。

 

「該不會把我當偶像崇拜吧!?」

 

「還偶像咧!小風學長,你今天很不正常喔!?居然會說麼冷的笑話。我是因為我們上次出遊時,剛好有帶相機,看見你一個人在旁邊孤單的坐著,那時你的側臉看起來是那麼的平靜、深沉、落寞、又帶點淡淡憂傷,所以我才忍不住按了快門,所以跟崇拜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還有,你的照片大概是不小心才夾到我專收集可愛小朋友和喵喵、狗狗的相簿裡的。」小慈一副「這誤會可大了」的表情,讓我有點想笑。

 

「喔!?原來是這樣呀。」

 

「當然囉!不過小風學長最近好像變了說,以前正經的令人髮指的學長,最近常會在我面前開玩笑,雖然都是很冷的玩笑啦!」小慈對我說。

 

「是嗎?」

 

「是呀!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學長,感覺起來比較有活力,也比較容易親近。」

 

 

 

接下來,我們又回到挑選參展照片的主題上,小慈把我替她挑出來的相片,再依她自己的意願,做最後的篩選。

 

小慈買了很多餅乾、飲料什麼的,我們一邊挑選和討論參展照片,一邊吃著小慈買來的零食,倒也挺快樂的。

 

「學長!你確定要用圖書館老伯的照片嗎?」討論中,小慈這樣問我。

 

「嗯,是呀!因為拍的很不錯呢!不用很可惜。」

 

「可要是讓老伯看到,我會不會從此進不了圖書館呢?」

 

「應該不會吧!?你不是已經徵求過老伯的同意,才拍這張照片的嗎?」我問。

 

「這個……這張……是我偷偷拍下來的……」小慈吞吞吐吐的說。

 

「妳呀!到處亂偷拍人家!」

 

「我又不是故意的,人家只是一時衝動就……

 

「好啦,你現在去跟圖書館老伯道歉,再徵求人家的同意就好了,我想他應該會答應吧!?」

 

小慈委屈的點了點頭,好像很怕被罵的樣子。

 

「學長……陪我去啦!人家怕被罵……

 

「唉……真拿妳沒辦法。」我既好氣又好笑的說。

 

 

 

大概快接近晚餐的時候,參展照片已經遴選的差不多了,我建議小慈可以將全部選好的照片,編成一個主題,然後替全部照片取一系列相關的名字,若是還有時間,可以在每一張照片旁寫幾個字,用來映射這張照片的感覺。

 

「哇!不愧是學長,真是好提議呢!」小慈高興的說。

 

 

 

晚餐時,我和小慈一起到學校外面吃了豬小腿飯後,又回到社辦繼續未完成的工作,當我們準備將選好的照片收集在一起時,剛好又看到了我的照片。

 

「小風學長,那時候的你在想些什麼呢?感覺真的很憂傷呢!」小慈指著照片問我。

 

「嗯,這表情看起來是在想什麼事情的樣子,不過我也忘記在想些什麼了。」我回答說。

 

或許是想到關於翊、小淨、音樂盒女孩的事情吧!?

 

「嗯,不管學長在想什麼,這樣的神情都太過憂傷了些,既然學長可以展現像剛剛那樣好看的笑容,那麼以後就不要再捨棄陽光般的笑容,而在一旁顯露出憂傷的側臉了。」

 

我對小慈微笑的點了點頭。

 

 

 

隔天下午,我在學校人滿為患的籃球場旁遇到了翊,他向我提起雲月的事情。

 

「明天有空嗎?」

 

「明天……有呀。」

 

「有空的話,那就明天讓你們見面好了。」翊微笑的說,期末考剛結束,即使幾個月後就要面臨研究所考試,不過我感覺的出翊和我的心情都挺輕鬆,看翊穿著運動服裝,好像正和他們社團的人一起打籃球的樣子。

 

「嗯,好的。」

 

「那明天我們約早上九點在學校東門這邊見面,可以嗎?」翊問。

 

「嗯,沒問題。」

 

「那明天見囉。」

 

 

 

晚上,小慈接受了自己的提議,打算在每張參展照片旁,都寫上幾個字,於是我們為了想每張照片該寫些什麼,討論到很晚、很晚。

 

「學長,這兩天真是麻煩你了。」在我送小慈回到女生宿舍的路上,小慈這樣對我說,那時大概是凌晨一點多了,女生宿舍已經關門,進去得刷卡的樣子。

 

「嗯,不會啦,其實與小慈討論關於攝影的事情,我自己也很有收穫。」

 

「呵,要是這樣的話,以後我們要常常討論,好讓你有更多的收穫。」

 

我和小慈緩緩的走著,雖然校園很大,不過走到女生宿舍大概只需要幾分鐘而已。

 

「那就晚安囉。」我在宿舍前對小慈說。

 

「嗯,晚安,小風學長,下回再好好的答謝你。」

 

「小事,其實妳可以不用放在心上。」

 

「那怎麼行呢!?對你而言可能是小小事,不過對我而言可是大大事喔!」

 

「那好吧。」

 

「小風學長……」小慈好像還想說什麼似的。

 

「什麼?」

 

「下回……一起餵鴿子吧!」

 

「嗯,好呀。」

 

「那我進去了,小風學長,拜拜。」小慈微笑的轉過身去,走進了女生宿舍。

 

 

 

在我往學校車庫走去的路上,想到明天還得早起呢!便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