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對翊說的那些話,總在自己的腦海裡縈繞不去。

 

那些話真的是要說給翊聽的嗎?或者根本是說給自己聽的?或許,我是藉由說服翊,來說服無法完全放棄的自己。

 

我和她互留彼此的E-mail,對距離如此遙遠的我們來說,E-mail是最好的聯絡方式。

 

但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沒寫mail給她,也沒收到她的mail

 

 

 

「期末考完準備做些什麼?」小淨在網路上問我,其實我和小淨的聯絡方式已不侷限於網路上,有時候也會打電話,但是感覺上,小淨似乎比較喜歡在網路上聊天。

 

「我想還是唸書吧?」

 

「考完還唸書!?」

 

「還有更重要研究所的考試要準備。」我回答說。

 

「嗯,也對。不過也得適時放鬆一下,才有氣力繼續唸書呀。」

 

「那倒也是。」

 

「所以呢……

 

「所以如何?」

 

「所以考完到台北來找我玩吧!」

 

「呵,怎麼?又是阿貝想見我呀!?」

 

「錯~~~~~

 

「喔?不然是如何?」

 

「是我……是我想看看你……

 

「啊!?」我感到有些驚訝。

 

「嘻~~~~~~騙你的啦!!」

 

「啊?是嗎?」

 

「剛剛聽我這樣說,你很開心,對不對!?」

 

「呵,不回答表態性問題。」我說,其實剛剛比較多的感覺是驚訝,但喜悅的確是有一點。

 

「怎麼可以這樣~~~~~~~~~

 

 

 

很奇怪的,認識小淨這麼久,我才突然發現逗小淨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好像會使她跟我都感到相當開心。

 

最後因為拗不過小淨,答應期末考完之後,找一天陪她玩,不過換成他來新竹找我。

 

這樣一來,期末考之後就有很多事情得做了。

 

翊要介紹自己見見雲月、還要幫小慈選照片、然後要陪來新竹找自己的小淨玩。

 

 

 

這些天,在校園裡面常會遇見翊,他和以往沒什麼不同,原本以為在我跟他說了那些話之後,他會有些改變什麼的,或者變的討厭我了。但是,我所想的並沒有發生,翊看起來好像還是如同以往一樣,跟我說話時,態度、語氣都沒有改變,最近幾次還在跟我確定比較適合見雲月的時間。

 

翊如此平靜的後續反應,代表他接受了我所說的,或者完全不當一回事呢?

 

「對了,假如你有空的話,我也想介紹一個人讓你認識。」我說,記得小淨說她想見見翊的,可以趁著這次她來的時候,介紹他們倆個認識。

 

「喔?什麼人呢?」翊好奇的問。

 

「呵,一個網路上的好朋友,不過嚴格來說,應該算是你的讀者或書迷喔!」

 

「喔!?這位你口中的讀者朋友想必是位女孩子吧!?」

 

「嗯,是的。」我點點頭。

 

「難道……她就是你最近變的笑口常開的秘密武器嗎?」翊捉狹的說。

 

「這個……或許……有一點吧!?」我回答說。

 

認識小淨後的自己,情緒上的確變的比較容易偏向開心那頭。但是,不只是小淨而已,最近還認識了小妍,也跟攝影社的朋友還有小慈漸漸變的熟絡起來,我想這些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快樂或開心應該並不只有某一個人能給而已。

 

「不自由的人……終究只剩下我一個了嗎?」翊喃喃的說。

 

「我…….」實在不曉得說什麼才好,該說的都在上回吃宵夜時說了。

 

「喔!?抱歉,我說了奇怪的話,關於要見你那位朋友的事情,沒問題的,你安排時間吧!」翊說,突然的轉變語氣與神情顯得有些勉強自己。

 

「嗯,好的,跟她商量哪幾天比較方便之後,再來問你的意見。」

 

「那就先這樣了。」翊說完轉身要走時,小妍正好出現在我們前方不遠處。

 

與小妍同行的,還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孩,女孩靜靜的走著,男生好像一直想跟小妍聊天的樣子,不過小妍似乎不想跟他多說話,自顧自的走著。

 

等到足夠接近時,小妍看到了我們。

 

「啊!?你……你好!」小妍有點慌張的說,然後才發現只跟翊問好,卻忘了我的存在是不禮貌的,才又對我說了聲「嗨」,我之前從沒見過小妍這麼手足無措的樣子。

 

她身旁的女孩也對我們微笑致意,記得上次和小妍她們一起過耶誕夜時,這位女孩也在。男生則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不過還是禮貌性的對我們說「你們好」。

 

「嗯,一段時間不見了,妳最近好嗎?」翊臉上原本驚訝的神情,很快的恢復平靜。

 

「還算好,你呢?」小妍的眼神中透露出關心。

 

「跟以前差不多,一切都很好。」翊回答說。

 

在一旁的男孩瞧見小妍望向翊的溫柔眼神,臉上原本的疑惑迅速的轉變為敵意。

 

雖然小妍好像還有話想對翊說,但礙於身旁有其他人,因此,只好作罷。

 

 

 

「關於小妍的事情,你打算怎麼辦呢?」等小妍她們走遠之後,我這樣問翊。

 

「我……也不知道,原本以為她很快就會忘記我這樣無情的人……」翊嘆了口氣。

 

「你並不是無情的,而正因為如此,小妍才會對你如此多情。」我說。

 

翊勉強的笑了一笑,轉身離開了。

 

 

 

三天後,小慈打電話告訴我,她終於脫離苦海,想找我商量關於遴選參展照片的事情。

 

「我明天就考完了。」我在電話中說。

 

「那明天考完之後,有安排活動嗎?」小慈問。

 

「暫時沒有。」

 

「那就明天來選照片,你說好不好?」

 

「這麼快呀,小慈不先玩一玩、放鬆一下嗎?」我問。

 

「選日不如撞日嘛!而且下禮拜就要參展了,照片我自己才選了一些些而已。」小慈說。

 

OK,那好吧。」

 

「呵,謝謝,小風學長人最好了。」

 

「喔?這樣說是又要請我吃宵夜嗎?」

 

「假如小風學長想的話,小女子一定照辦囉!」小慈以開心的語氣說。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