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告訴我這怎麼一回事……」我問隊長。

 

「我……一直是個死心眼的人,喜歡上一件東西,就很難改變,在感情上也是一樣……」隊長開始緩緩的說。

 

「而在感情上,我更是個自私的人。那時候,其實我早就看出你和她是彼此喜歡的,但是因為自己對她的感情以及自私的慾望,使那時候的我下定決心,絕對不讓你們知道彼此喜歡的事情,只有這樣,我才有機會和她在一起。」

 

我開始感到憤怒,對於這個從國中時代以來的好朋友感到憤怒,我的身上出現了八年來從來沒有的憤怒情緒。

 

隊長繼續接著說:「我一直努力著,努力讓她喜歡上我,但是沒用,完全沒用,她和我在一起時,問的全都是關於你的事情,那時的我第一次感覺到你是如此的令我討厭,為什麼你要搶走我喜歡的女孩呢?直到有一次,她終於哭著問我:為什麼我如此用心的改變之後,他反而對我如此冷淡呢?』我才赫然發現,我的自私自利使得你變的沉默、她變的哀傷、自己變的卑劣,三個人同樣陷入痛苦的境地。國中時代不成熟的我,正當不曉得該如何處理自己造成的問題時,沒想到她會毫無預警的選擇離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做!」我大聲的問,激動的情緒使我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當時的自私。」隊長表情黯然的說。

 

「原諒……原不原諒到如今……又有什麼差別呢?逝去的時光再也追不回了……」我的憤怒一下子轉為深沉的無奈,心裡想著假如那時候的自己主動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對於感情的事,大家都是自私的,若不是因為自己的懦弱,她是不會因此而選擇離開的。

 

是自己讓她有機會離開,讓隊長有機會變的自私。想到這裡,對於隊長的憤怒,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那為什麼……她今天會突然出現呢?」我問。

 

「當她離開之後,我才了解到,自己做了一件多麼愚蠢而不可原諒的事情,看到原本開朗的你,在她離開之後漸漸變的沉默寡言,我感到非常自責,加上自己想再見她一面的心情,我開始找尋她的蹤跡。」

 

「我家人從來不了解,為什麼從高中開始,每年暑假我都要到加拿大遊學,還以為我非常熱愛加拿大。憑著她到加拿大某所中學唸書的片面訊息,我要找尋她有如大海撈針,我只能到加拿大各城市的華人學校去找,可是高中三年過去了,依然一點消息都沒有,而你再也沒跟我提過有關於她的事情。」

 

「嗯。」我點了點頭,我想隊長後來找到了她,否則她今天不會出現在同學會,重點是,如何找到的呢?

 

「上了大學之後,我又去了兩次,不過依然沒有找到她,後來我便打消了找她的念頭。」

 

「打消了念頭!?」我疑惑的問,既是打消了念頭,那她怎麼會在今天出現呢?

 

「因為在升大二那年暑假,死心眼的我終於喜歡上一同參加加拿大遊學團的一位女孩,那女孩就是我現在的女朋友。」

 

「那後來呢?」

 

「還記得是大三那年的春假,我回到家中,整理起舊東西,裡頭也有她給我的一些紙條、卡片什麼的,我很懷念的拿起來看,她在卡片裡寫著轉學來這邊也快半年了,很高興認識你這個好朋友之類的,我猛然驚覺,對呀!她是轉學生,在原來的學校應該會有關於她的蛛絲馬跡才對,所以我回到她轉來的那所私立女中去調查,花了一些功夫,查到曾與她當過同學的學生通訊錄……

 

「然後呢?」

 

「我便一個一個的打電話,問她的同學有沒有關於她的訊息,但電話不是已經換了,就是不曉得,正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找到一位跟她有聯絡的女孩,那女孩告訴我,她應該正就讀多倫多大學。升大四那年暑假,我帶著女友的疑慮,自己一個人跑到多倫多去,找了幾天,終於在一面網球場的護欄旁見到了她。」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想到要去找她以前的同學問呢?

 

「她見到我,顯得非常驚訝,但更多的是高興,我們聊了好一陣子,後來幾天她還帶我到五大湖附近去玩。見到她後的第三天,我提起關於你的事情,她一下子便沉默了下來。我回台灣之後,便想著無論如何,都得讓你們兩個見上一面,以彌補我當時所犯下的錯,所以,我才會決定舉辦這個同學會。如今,你們終於見面了,長久以來盤據在我心中的罪惡感與虧欠,也終於能夠釋放了,其他的你想知道的,就自己問她吧!」隊長說完,表情似乎是鬆了一口氣,繼續接著說:「那麼……今天我對你說了這些之後,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嗎?」

 

「嗯,會的,或許會比以前更好也不一定。」

 

隊長抓著我的肩膀,咧嘴而笑,原本在他眉宇之間,始終存在的憂鬱,似乎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原來,始終將自己封閉在多年前那個夏天,而無法獲得釋放的,並不只有我一個人。

 

 

 

隊長走進包廂,我也跟著進去,然後我走向送我音樂盒的女孩,那時她正跟幾個同學在聊天。

 

「我有些話想對妳說……」說完,不理會其他人奇異的眼光,我逕自走出包廂外。

 

而她也靜靜的跟了出來。

 

 

我繼續走著,她也默默的跟在我身後,兩個人都沒說話。

 

然後我走到了餐廳外,外面的陽光很亮,但卻不會因此感到炙熱,反而覺得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我望向靜靜站在我身旁的她,想起國中時代,我和她在這樣湛藍的天空下,一起打著排球的愉快情景,回想起來,好像才是不久之前的事情而已,因為她的出現,帶給我一種時間上的不連續感,似乎又回到她尚未離開那時候,又好像其實這幾年來她不曾離開,因為她現在確實的站在我的身邊。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