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點半,當大家聊著正開心的時候,我們國中時代導師的到來,使的整個同學會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

 

「老師!!想不到你的頭還是跟以前一樣禿耶!」小婕高興的叫著說,我還記得國中時代的她因為功課不好,而倍受導師的關注,但是那時候的小婕卻很喜歡那樣的關注。

 

「喂……怎麼可以這樣說老師,真沒禮貌!應該是比以前還要禿才對……」一位在國中時代,就以班上問題份子姿態存在的同學這樣說,聽說他現在就讀政治大學法律系。

 

「那還用說,這顆頭可是我的註冊商標,你們是羨慕還是忌妒呀?」老師笑著回答說,從他的回答不難理解,為什麼老師他會這麼受到學生的歡迎了。

 

「老師……我好忌妒你喔!」小婕用很誇張的語氣說道。

 

「這正所謂樹大招風、頭禿招忌呀!」老師似乎很是感嘆的說。

 

「啥?召妓?」一位在旁邊聽的女同學提出質疑。

 

「喂!沒禮貌!不是那個召妓……」老師急忙撇清的說。

 

大家聽了,全都笑的東倒西歪的。

 

 

 

過了些時候,我們的餐點陸續端了上來,大家便一邊吃著東西、一邊聊天,有好幾個女孩,跟老師帶來的兩個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坐在我身旁的隊長手機響了,他拿起手機接了電話。

 

「嗯,你……還是來了……我出去帶你進來。」隊長說完,看了我一眼,便逕自走了出去。

 

「不曉得還有誰要來?」小婕像是問自己又像是在問我的說。

 

「我也不知道。」

 

 

 

幾分鐘後,隊長從包廂外緩緩走了進來,臉上的表情非常沉靜。

 

隊長的身後,跟著走進一個有著纖細身型、身上穿著有如服裝模特兒的女孩。

 

因為女孩背對著我,所以瞧不見她的樣子,心裡正好奇是哪個女同學。

 

女孩好像在跟隊長交談,隊長似乎是苦笑的朝我方向指了指,然後女孩轉過身來望向我……

 

 

「這世上存在著有趨近於零,但不是零的機率,任何事情,即使機率趨近於零,但只要不是零,就有機會發生。」我記得某堂課的教授,曾經在課堂上這樣對大家說。

 

 

而那個趨近於零的機率,卻在我意想不到的時刻,悄悄的發生了。

 

 

我感覺到我的頭好像要爆炸一樣,身旁所有的事物,全都在加速前進,但奇怪的是周圍靜悄悄的什麼都聽不見,只能聽見自己急速加劇而不規律的心跳聲砰砰亂響著,視線怎麼樣都無法從那女孩身上移開。

 

 

混亂的頭腦令我什麼都無法思考,嘴裡只能失控的不停喃喃念著「是她!是她!是她!真的是她……

 

 

即使這麼多年後的今天,當女孩轉過身望向我的那一刻,遙遠卻又鮮明的記憶立即不斷的湧現出來,最後形成一個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中所追求的完美形象。

 

 

我全身僵硬,臉上的表情不再平靜。

 

 

「是夢嗎?但又非常真實,但若是真實,為什麼原本在地球另一角落的她,會如此突然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為什麼要這樣出現的讓我毫無心理準備呢!?為什麼……又為什麼要這麼晚才出現!!」

 

 

「她是我們的同學嗎?好漂亮喔!」我的耳朵開始能聽到聲音。

 

「有點眼熟,可是想不大起來了……

 

「啊!我知道了!她是那個戴著俗俗眼鏡的轉學生!」

 

 

 

我的視線仍無法從她身上移開,歡欣、感動、不解、悲傷、憤怒各種情緒不斷的衝擊我的內心。

 

她用明亮的雙眼望著我,臉上表情充滿著哀傷與憐惜,還有更多的遺憾。

 

那一瞬間,時間好像暫停了,世界似乎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然後,時間開始前進,她向我走來。

 

 

「嗨,好久不見了……」她對我說,孩提時代秀麗的臉龐依舊,只是眼神中總是帶著淡淡的哀愁,那是我印象中不曾見過的。

 

我的震驚仍未平息,八年來所思念的女孩,就出現在我的眼前,而我卻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這些日子以來,你……過的好嗎?」她用著很輕柔的聲音問,語氣中有著無限溫柔。

 

「我……那妳過的好嗎?」

 

她聽了之後,好像想說些什麼,但她突如其來的現身和亮麗的外表,使得不少同學開始好奇的圍著她問問題,以致於無法回答她過的好不好。

 

 

 

「又和以前一樣了,不是嗎?」隊長走回我的身邊,這樣對我說。

 

「和以前一樣?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如今我的頭腦混亂,無法思索任何問題。

 

「和以前一樣,你和她原本美好的相處時光,又因為其他人的介入而告終,八年前她一直等待著,等待你的主動、你的微笑、你的告白,不過直到最後,她的等待並沒有結果……而八年後的今天,你依然要坐在這邊,默默看著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嗎?」隊長說,表情有些黯然。

 

「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我喃喃的說。

 

坐在我身旁的小婕,似乎發現我和隊長兩個人的表情有些怪異,正睜大眼睛看著我們,於是我走出了包廂,隊長隨後也跟著我走了出來。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