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那天晚上,因為小妍令人不捨的哭泣模樣,使我一夜無眠,她對於翊的痴與傻,令人心疼,也令人感動,像小妍這樣的女孩是應該幸福的。

 

但是,我同樣瞭解翊加諸於自己感情上束縛的原因,翊因為拋不開對數學女孩的久遠愛戀,而不想讓自己喜歡上任何人,這樣的心情別人或許無法理解,但是,我是最能體會的。

 

 

我拿出好多年前她送給我的音樂盒,把發條轉了幾下,音樂聲輕輕的響在寧靜的夜裡,王子與公子隨著音樂規律的彼此共舞。

 

「在加拿大的妳,過的好嗎?還記得我嗎?或許已經將我忘記了吧!?而沒用的我,卻一直無法將妳忘掉……」我自言自語的說。

 

 

 

不過,總不能讓翊一直這樣下去吧!?不能讓他臉上帶著微笑,內心卻一直下著冰冷而嚴寒的冬雪,小妍,這樣美好的女孩,或許會是翊的一個契機。

 

因此,我該幫小妍,也該幫翊。

 

那麼,我的契機呢?

 

我拿出小淨送我的天使羽翼,試圖釐清對於小淨的情感到底是什麼,為何那天阿倫的出現,會讓我感到如此不安呢?為何對於小淨耶誕節的不聞不問感到有些生氣呢?

 

桌子的左手邊是王子與公主的音樂盒,右手邊是天使的羽翼。

 

我躺在床上望著它們,在天快亮的時候,沉重的眼皮覆蓋了我的眼睛,直到手機不曉得響過幾次之後,我才悠悠醒來,看了看鬧鐘,原來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小風學長,11點半在學校東門郵局集合喔,你該不會還在睡吧!?」電話那頭傳來小慈的聲音。

 

「我知道了,會準時到的。」我簡短的回答說。

 

「嗯,那待會見了。」

 

 

 

攝影社來的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一直以為攝影社的社員很少會參加活動,大家都像我一樣安靜的拍著照片而已,原來並非如此,我以往沒有參加的出遊活動,人或許都像這次一樣多吧!?

 

到了目的地之後,才知道那是一家法式餐廳,一頓耶誕大餐,要價700元,我當下有些猶豫,700元可以買罐很棒的咖啡了。

 

「挺貴的呢……」站在我身旁的小慈對我說。

 

「嗯,是呀,挺貴的,不過小慈來之前不知道是這個價位嗎?」

 

「不知道呀,祇知道不便宜而已,我猜想大概是500元上下,沒想到比我想的還要貴……不過沒關係,難得一次,耶誕節嘛!」

 

「嗯,是呀,難得一次。」

 

 

 

根據那天的經驗,我了解所謂的法式料理就是用很多很大的盤子,端來很多次很少的東西,包括餐前酒、開胃菜、生菜沙拉、前菜、主餐、副餐、餐後甜點、餐後飲料等等。

 

「呵,沒想到有這麼多道菜,這700元花的不算冤枉。」坐在我身旁的小慈微笑的對我說。

 

「嗯,是呀。」

 

「別忘了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喔。」坐在小慈身旁的中文系室友提醒我們。

 

「對齁……那小慈,可不可以再借我100元?」坐在我們對面的阿邦不好意思的說。

 

 

 

吃完耶誕大餐之後,攝影社的大家顯然還不想散場,商議還要做些什麼事情,我和小慈還有上回那兩位女孩在一旁聊天等待,阿邦社長學弟忙著徵詢其他人的意見。

 

「假如要去唱歌,你們要去嗎?」阿邦問我們。

 

我點點頭,小慈和其他兩位女孩也同意了。

 

 

 

雖然我到KTV的經驗並不多,不過我想二、三十個人一起唱歌的機會,只怕也不常有吧!?

 

包廂裡只有三支麥克風,所以除了唱歌的人,大家都彼此聊著天或吃著東西。

 

 

「小風學長,你今天看起來好像有心事?」小慈問我。

 

「嗯,有一點。」我承認的說。

 

「耶誕節呢!是不適合把心事放在腦海裡一直複習的。」

 

「我知道。」

 

「是什麼樣的心事呢?」小慈又問。

 

「我的一個女生朋友喜歡上我的一個男生朋友,但男生卻不能喜歡那女生,我為了他們兩個不能在一起而深感遺憾。」我回答說。

 

「原來是這樣……」這時候小慈點的歌剛好出來,小慈開始唱起歌來。

 

小慈的歌聲可以算是好的,我想應該是KTV的常客吧!?小慈唱歌的神情很陶醉,比她的歌聲更加專業。

 

「唱的很棒。」小慈唱完之後,我這樣對她說。

 

「呵,真的嗎?謝謝學長,那學長不唱嗎?」小慈問。

 

「聰明的人,不會自曝其短。」我回答說。

 

「呵,你指的是阿邦學長嗎?」小慈笑著說,阿邦正以高八度的聲音慘叫著。

 

「哈。」我笑了。

 

 

 

「喂~~~~~小慈!你剛剛說的我聽到囉!真沒禮貌喔……」阿邦唱完之後,假裝生氣的對我們說。

 

「開玩笑的,阿邦學長,別生氣喔。」小慈陪笑的說。

 

「小慈呀!妳就是太喜歡說實話了……」阿邦自嘲的說,說完笑了笑,便又到別處找其他人聊天去了。

 

 

 

「今天跟大家一起出來過耶誕節,學長覺得好玩嗎?」在騎回學校的路上,小慈這樣問我。

 

「嗯,比想像的好玩。」

 

「那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出來,好嗎?」

 

「嗯,有機會的話。」

 

「對了,那照片的事情,下次見面的時候拿給你,可以嗎?」

 

「好的,沒問題。」我笑著回答。

 

最近,我的笑容變多了。

 

 

 

送小慈回宿舍後,在學校附近吃了個晚餐,回到我的住處時,已經接近七點了。

 

我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因為耶誕夜和耶誕節的關係,這兩天都沒上網。

 

進到常上的BBS站之後,發現自己有新信件。

 

「誰寄的呢?」我喃喃的說,因為自己挺久沒有信件了。

 

是小淨寄來的,標題是「耶誕節要做什麼?」,我連忙打開來看。

 

 

「嗨!小風

 

今天是耶誕夜,明天就是耶誕節了,不曉得你這兩天有什麼計畫呢?我到現在是沒什麼活動啦!挺無聊的,不過假如你有什麼計畫的話,記得打電話給我喔,看是你要來台北還是我過去新竹都可以,那麼就醬子了。

 

                                                        小淨

 

原來,那年耶誕節,對對方不聞不問的人,並不是小淨,而是我自己。

 

我趕緊回了封mail,向小淨說明自己因為這兩天沒上站,所以來不及看到她的mail,感到非常抱歉,希望她能原諒。

 

不過小淨並沒有回mail,這是第二封我寫給她而她沒回的mail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