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不久之後,當翊再度跟我提起關於雲月的事情,我才知道,在我的感情開始發生改變時,翊也正面臨著巨大的衝擊,細心的翊發現了我的改變,但是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他感情世界的變化,還跟小妍說,他的生活一如往常。

 

直到如今,我仍然認為,那天是翊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日子,他和雲月的相遇,或許是他的宿命,但卻是最美麗、最哀傷的宿命。

 

那天,我從圖書館回到住處時,大概10點多了,正當我準備去洗個澡,放鬆一下疲累的身心時,門鈴響了。

 

我心裡覺得有些奇怪,因為時間已經有些晚了,這時間誰會到我家前面按門鈴呢?況且知道我住在這裡的人也不多。

 

我把門打開,門後站著翊。

 

「嗨,方便打擾一下嗎?我有話想對你說。」翊有些勉強的笑著,表情顯然有些哀傷,而且更多的是困惑。

 

「嗯,可以,進來吧。」

 

那次是翊第一次要來我的住處,沒有事先打電話來的,以往不管什麼時候,他總會先打電話來,確定我在不在和有沒有空,才會來找我。跟以往注重禮節的他,那天的到訪顯得有些突兀,因此,那時的我隱約覺得似乎有事情發生。

 

「你說有話想對我說,是關於什麼的?」我煮了壺咖啡,也幫翊倒了一杯。

 

「我今天……跟她見面了。」翊說,有些沒頭沒尾的。

 

「她?」

 

「就是我跟你提過的那女孩,雲月。」翊回答說。

 

「喔!?一定是個很棒的女孩吧!?」我臆測的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雲月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光她只憑讀過翊的書,就能知悉翊許多內心不曾向人表露的想法,我就覺得這女孩一定非常聰明而善解人意。

 

「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翊若有所思的回答。

 

「我相信,雖然沒見過她,但我想她一定是個很聰明而善解人意的女孩。」

 

「聰明……善解人意……」翊喃喃的說。

 

「你想知道她為什麼會叫做雲月嗎?」翊問我。

 

「這我不清楚。」

 

「是呀,你當然不會知道,我怎麼會這樣問你?」翊苦笑的說。

 

「沒關係,那是為什麼?」我問。

 

「她是這樣說的:『因為在白天的時候,我喜歡坐在窗口旁,靜靜看著藍色天空中的朵朵白雲,白雲會變化成各式各樣的模樣。而在晚上的時候,我還是坐在窗戶旁,望著黑色靜謐夜空中的月亮,有時圓、有時缺、有時是上弦月、有時是下弦月。我的生活中,除了看雲就是望月,所以我叫自己雲月,你覺得好聽嗎?』」

 

「原來是這樣,才會叫做雲月,不過……

 

「不過?」翊問我。

 

「不過,為什麼會說她的生活中不是看雲就是望月呢?這聽起來有些奇怪。」

 

翊靜靜的看著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怎麼了?」我問。

 

「沒什麼,這問題等你見到她的時候,再問問她吧!」

 

「見到她的時候?我怎麼能有機會見到她呢?」我有點吃驚的說。

 

「有機會的,我想讓你見見她,也想讓她看看你。」翊說。

 

「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或許我只是想讓你見見像她如此特別的女孩吧!?」

 

「不管如何,我期待著真能有機會見到她的。」

 

翊笑了笑,啜了口咖啡,接著自顧自的說:「她,雖然和我一樣,因為某種因素,身上沒有了翅膀,無法飛翔而受到了禁錮,但卻非常樂觀、活潑、開朗、大方,同時還擁有令人懾服的秀麗……

 

「禁錮?是指什麼?」翊的回答使我的心一沉,感覺在雲月的身上似乎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等你見到她的時候就知道了。」

 

 

 

好幾年之後,我回想起今天的事情,才發現他和雲月往後的種種,其實在相遇這一天就已經註定了。

 

 

即使他跟雲月初相遇時,他仍無法放棄對於數學女孩的眷戀,但其實跟雲月相遇的這一天,雲月的身影便逐漸的走進翊心中,數學女孩的身影則漸行漸遠,終於變成了翊一個真正美麗而又哀傷的回憶。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