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繼續向前走著,我依然跟在女孩身後,一直走到了化學館附近。

 

「對了,還沒介紹我自己,我是外文系大二的韓妍,朋友們叫我小妍,你也可以這樣叫。」女孩回頭對我說。

 

「妳好,我是小風。」

 

「我知道你叫小風,從翊那聽過不少關於你的事情。」女孩停住了腳步,將頭髮撥到肩後,繼續說:「那麼,他最近過的好嗎?」

 

「關於過的好或不好,是很主觀的事情,所以我無法回答,不過他最近的生活,還是如往常一般。」我問。

 

「那就是不好了……」女孩喃喃的說。

 

「為什麼這樣認為呢?」

 

「因為他始終戴著一個微笑的面具,想讓身邊的人開心,小心的不讓人察覺他的心裡其實很空,更小心的不讓自己跟任何女孩有過度的接觸,只把某個女孩放在心中,在記憶中與那女孩談著戀愛,這麼辛苦的生活著,卻還要帶著笑臉,你覺得會好過嗎?」

 

我幾乎認為小妍在說的人是我,除了沒有一個微笑的面具之外。

 

對於這樣一針見血的指控,我無言以對。

 

「我很努力的想讓他忘了之前那個虛幻的女孩,不知道怎麼說,像是有點不服氣吧!我就站在他的眼前,活生生的人卻輸給了他的回憶,我不想服輸,所以繼續不斷的努力著,終於,我感覺到他是愛我的,我說這話你也許會感覺到是我不認輸,但是我真的認為其實他並不是不愛我。」小妍說。

 

「既然他愛妳,為什麼又要同意分手呢?」我不禮貌的問,因為實在太好奇。

 

「因為他不敢愛,對他來說,堅守住對以往曾喜歡過女孩的眷戀是很自然的、很安全的,但若捨棄了對那女孩的眷戀,那麼以往他所熟悉的一切就結束了,他感到惶恐、不安,於是選擇退縮。」

 

「但,若他仍期望能夠再遇上那個女孩呢?」

 

小妍抿著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對不起,我說了不該說的話。」我道歉的說。

 

「不要緊,為了使我內心的傷口能更快的癒合,請原諒我無法真心祝福他的期望,我只能相信我的解釋,認為他是愛過我的,那會讓我好過一些。」小妍說。

 

「但事實或許真如你所說的那樣,他對於女孩的愛戀,早已經轉變成一種無意義的眷戀,只是他自己一直沒有發現而已。」我說。

 

「呵,我就說你是個好人。」小妍很開心的笑了,繼續接著說:「像你這樣的好男孩,到現在身邊還沒有過任何女友,想必在心裡也放著某個女孩吧!?」

 

我不置可否的微笑了一下。

 

「去愛一個人、需要的是真心,對一個人專情、需要的是耐心,這兩樣都很難,但更難的是放棄去愛一個人,那是需要決心與勇氣的。」小妍告訴我。

 

這樣的體會對年輕的她來說,或許是太沉重了,但因為真正愛過,所以對於愛情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上天讓這樣的她出現在我的面前,告訴我這樣的話,究竟有什麼用意呢?

 

「小妍,妳很成熟。」

 

「假如可以,我願意回到之前那個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小女生,然後選擇不要遇上他,那麼我就可以不用這麼成熟,可以孩子氣的談著興高采烈、熱鬧非凡的戀愛。」

 

「其實,就算已經成熟,還是可以在未來假裝不成熟,去談妳所說的戀愛,目前,就再等一等吧。」

 

「你說話真是好聽,又令人感動,你可別再對我說這麼多中聽的話了,要是我再喜歡上你那可不得了,我可不要喜歡上另一個和他一樣的男生。」小妍微笑的說。

 

我對於小妍帶著嘲諷的恭維,並沒有回應。

 

經過這次談話之後,很奇怪的,我和小妍很快的就熟絡了起來,我還在考慮該如何告訴翊,我和小妍已經是不錯的朋友的事情。

 

 

不過,比起小妍,我跟小淨熟絡的速度更快。自從上回她考完期中考來看我之後,我們陸陸續續又在台北、新竹的見了好幾次面,因為照她的說法是這樣的。

 

「我這禮拜要到新竹找你。」小淨說。

 

「喔?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要報答你上次來台北找我的恩情。」

 

「喔,這樣呀。」

 

 

 

「你這禮拜一定得來台北找我。」小淨打電話給我的時候,這樣對我說。

 

「喔?為什麼?」

 

「因為你要報答上次我去新竹找你的恩惠,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阿貝說她想看你。」

 

「喔,那好吧。」

 

 

 

我們就這樣新竹、台北的跑來跑去,頻率高的連翊都覺得很奇怪。

 

「你這傢伙,最近怎麼了?」翊問我。

 

「什麼怎麼了?」

 

「嘿嘿,難怪你最近看起來挺開心的,原來意中人是在台北呀!?」翊說。

 

「意中人嗎?」我喃喃的說。

 

「不是嗎?」

 

「那感覺挺複雜的,我不會說,有點希望是,又希望不是。」我回答說。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那女孩若真能成為意中人,千萬不要猶豫,若是沒有辦法,就趕快撤退,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那會傷了女孩的心。」我說。

 

或許,翊真如同小妍所說的,他並不是不愛,而是不敢愛。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