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校之後,我又過著和之前相同的生活,為了準備研究所而成天泡在圖書館裡,感到疲累或厭倦的時候,就到學校計中去上上網,並且期待著會不會遇上小淨,遇上的時候,我會覺得有些開心,沒遇上的時候,會感到有些失望,接著我突然發現自己原本極少起伏的情緒,因為她開始泛起陣陣漣漪。

 

 

 

「你最近好像有些不一樣……」和翊一起到外面吃宵夜的時候,他這樣對我說。

 

「沒什麼不一樣,一樣在圖書館從早待到晚,念著高等微積分、線性代數和工程數學什麼的,晚上有時自己一個人,有時跟你出來吃宵夜,回去洗完澡再上個網,就上床睡覺了,很簡單的生活。」我回答說,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一樣。

 

「不一樣了,你變的不一樣了,是哪呢?我想想……」翊看著我若有所思的說。

 

「對了!你的表情變的豐富了,而且……

 

「而且?」

 

「而且你最近開始微笑了。」翊捉狹的笑著。

 

「我最近開始微笑了?難道我以前不微笑的?」我疑惑的問,很確定自己以前也會微笑的。

 

「那不一樣,一種是社交性的微笑,另一種則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同樣都是微笑,你怎麼能分的出是哪一種呢?」我疑惑的問。

 

「呵,你別忘了,我們是很相似的,所以我能夠分的出來,就像你一樣能夠知道藏在我燦爛笑容背後,那許多的遺憾,不是嗎?」

 

對於翊說的,我沒有答話。

 

「是什麼改變了呢?」翊喃喃自語的說,像是在問我,也像在問自己。

 

 

 

是什麼改變了呢?而我真的改變了嗎?我問自己。

 

那天晚上我回到新竹之後,我馬上就將小淨送我的禮物拆開來看,而當我看到小淨送我的禮物時,一種極為複雜的感覺不斷的襲上心頭,我甚至激動的顫抖了起來。

 

小凈送我的是一雙羽翼,一雙透明的玻璃羽翼。

 

 

「我們都需要一雙翅膀,那樣我們才能自在的翱翔。」我記得翊曾經對我說過。

 

那麼小淨為什麼也知道我需要一雙翅膀呢?或者這只是一個巧合而已?

 

 

小淨在裝禮物的袋子裡還附上一張卡片,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

 

「小風

 

這雙羽翼的名字叫做天使之翼,當我在旅行時,一見到這雙漂亮的玻璃羽翼,便立刻想到你,因為你叫小風,風是該有一對美麗的翅膀,好讓風可以瀟灑的自由來去,我想你的身上,也應該有雙讓你瀟灑自由來去的羽翼吧!?而你的羽翼跟我送你的這雙一樣美麗嗎?」

 

風應該有一雙能自由來去的翅膀嗎?只可惜,我並沒有那雙翅膀,或者該說,多年前,我將它遺留在某個地方了。

 

禮物盒裡除了玻璃羽翼之外,還有一張印刷精美的紙放在裡面,我將它打開來看。

 

天使之翼的傳說------永恆的悲傷與美麗

 

久遠之前的某一天,有個美麗的天使坐在雲端上眺望大海,而那天,海裡的海豚王子也浮上水面仰望天空,那一瞬間,他們看到了彼此,他們的眼神交會著,然後,他們彼此愛上了,但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他們的距離是如此遙遠,於是海豚只能用盡力氣浮上海面,悲傷的望著天空,天使也只能看著浮上海面的海豚,黯然的流下眼淚,眼淚順著雨水,滴落在海豚的身上,他們如此相愛,但距離卻如此遙遠,他們尋找著,但在天與地之間,卻找不到任何一處相連的地方。

 

『妳下定決心了嗎?』

『嗯,是的。』天使點了點頭。

『好,那妳準備好了嗎?』

天使又點了點頭,臉上帶著幸福而又滿足的表情。

『三、二、一!』

天使開始從天上向地面墜落,不斷的墜落,因為她捨棄了她身後的美麗翅膀與屬於天使的永恆生命。

『為什麼要捨棄永恆的生命呢?』天使的朋友問她。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跟他在一起。』天使回答說。

 

同一個時間,海豚王子去海中長老那兒,求得了一雙珊瑚翅膀。

你要捨棄大海和你的子民嗎?他的父皇問。

海豚王子沒有回答。

這樣你將永遠無法回到大海呀!』

『因為她在天上,只有這樣才能和她在一起。』海豚王子說。

『那你準備好了嗎?』

海豚王子點了點頭,臉上表情有些哀傷,但更多的是期待。

海中長老替他裝上了珊瑚翅膀,海豚王子開始往上昇……往上昇……

 

一個在昇、一個在落。

 

一個再不能回到大海,另一個從此只能遙望著天空。

仍是天與地的距離,但彼此卻更感到孤寂。

天使化為人魚,從此哼唱著哀傷的歌曲。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陣子我總會不時想起,關於小淨送我那雙玻璃羽翼的事情,總覺得小淨送我這個禮物,好像是想告訴我,她瞭解了關於我的什麼,但是當我問她為什麼會想到送我這禮物時,她的回答跟以往是相同的,頂多只問問我喜不喜歡這禮物和它的傳說。

 

「喜歡嗎?」小淨問我。

 

「很喜歡。」

 

「傳說呢?」

 

「也很喜歡。」

 

「那就好了。」小淨問完之後,就開始提起各式各樣的話題。

 

 

 

或許,這只是個巧合而已。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