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倆聊了這麼久,不知道挑好了餐點沒?」正當我們彼此不知道該如何將話題繼續下去時,阿貝走過來對我們說。

 

「對不起,阿貝,我們都還沒點好耶!再等一下好了。」小淨用著無辜的表情看著阿貝。

 

「呵,我們這邊客人最大嘛!不用說對不起的,不過小淨呀!可以不用再像剛才那麼引人注意嗎?妳已經夠受到注目了。」阿貝微笑的說。

 

「嗚~~~~~對不起。」小淨露出一副很可憐的表情。

 

 

 

「妳和店主人好像很熟的樣子?」等阿貝去招呼其他客人之後,我趁機轉移話題,這樣問小淨。

 

「是呀,從上大學之後,就常常來這家店,有時候一個禮拜來好幾次,加上這家店做的都是熟客,所以久而久之,我和阿貝就熟了起來,阿貝很厲害喔!才27歲,就自己開了這家店,又經營的有聲有色的,來過這家店的人,很多都還會再來。」

 

「嗯,的確是家挺有特色的店。」

 

「是吧!?我以後也想開一家像這樣的店。」小淨說,同時往店裡的四周望來望去。

 

 

 

接下來我和小淨的談話都是相當輕鬆愉快的,或許該說由小淨所主導的話題,不管是什麼話題都會變的有趣、好玩,像她提到為了今天和我見面,她漏夜趕了好多個報告,雖然都是從網路上剪剪貼貼,還推掉了今天社團的出遊活動,這時候我們所點的餐點,由一個秀氣的女工讀生端上桌來。

 

「社團的朋友都覺得我很奇怪,因為平常只要是玩的事情,我就一定會到,怎麼這次會不想參加,而我又不好意思說我是為了要見網友,才不參加出遊活動,只好找其他的藉口。」小淨說。

 

「喔?那妳找了什麼藉口?」我好奇的問。

 

「我就說今天東區有家百貨公司減價大拍賣,我要和班上女同學去好好的血拼一番。」

 

「什麼!?這樣的理由也會有人相信?」我有些驚訝的問。

 

「對女孩子來說,這可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男孩子不會懂的。」小淨氣勢很強的對我說。

 

「嗯,看來的確不容易懂。」

 

 

 

後來,我們談到了關於對彼此第一印象的事情。

 

「小風,虛擬裡的我和現實中的我有沒有什麼差別呢?」小淨問。

 

「嗯,好像沒什麼差別,要是有的話,大概是現實中的妳比虛擬裡的妳還要活潑,現實中的妳比我所想像的妳還要更加漂亮。」

 

「嘻,我才剛要說小風你很誠實而已,因為我也感覺現實中的你和網路上的你非常相像,沒想到你卻油嘴滑舌的說起好聽話來了,該不會你平常在網路上是為了博取女孩子的同情,才裝憂鬱的吧!?」小淨用著懷疑的眼神對我說,但看的出來她感到非常開心。

 

「妳說呢?」

 

「哎呀!小風,我真是猜不透你呀!」小淨用著誇張的語氣說。

 

「呵,那還用說。」我笑著說,然後意識到自己又笑了。

 

「不過不管如何,對於你的讚美我感到很高興,以後像這種話要多說給我聽喔!」小淨開心的說。

 

「嗯,有機會的話,我會好好表現的。」

 

「還有……

 

「還有什麼?」

 

「現在臉上帶著微笑的你……比較討人喜歡,所以往後你得讓自己陽光一點才好。」小淨緩緩的說。

 

「嗯,好的,我會試試看。」我回答說,在我面前的女孩聽了之後,開心的笑了。

 

 

 

我們用完餐之後,小淨引領著我到店裡各個角落到處看看,她告訴我這邊全都是澎湖的海砂,因為阿貝是澎湖人,還說這邊沒有標價的商品全都是阿貝和她男朋友的創作,只賣給他們看的順眼的人,只要是他們看的順眼的人,或者他們認為是真正懂得這件作品的價值的人,不管開價多少,他們都會賣。

 

「那麼妳買過這些沒標價的作品嗎?」我隨口一問。

 

「還沒有,阿貝不肯賣。」小淨有點愁苦的說。

 

「喔?原來妳也沒有呀……」我喃喃的說。

 

「等等,什麼叫『原來妳也沒有』?你該不會是在是暗示,我也是個不懂這些作品真正價值的人吧?小風先生?」小淨雙手叉腰的問我。

 

「沒的事,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指假如連妳這麼冰雪聰明的漂亮女孩,都沒辦法獲得他們的認同,那麼我想他們開店至今,一定連一件都沒賣出去過吧!?」我連忙這樣回答說。

 

「呵,算你轉的快……」小淨又笑了起來。

 

「那麼,我可以問一件事情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可以,問吧。」

 

「那個,我的禮物呢?」

 

「對齁,差點就忘記了,我放在我的包包裡,待會再拿給你。」

 

 

 

「喏,就是這個。」回到位子上之後,小淨將禮物拿給了我,那是一個十五公分見方的盒子。

 

「真是謝謝妳。」好久沒有人送我禮物了,而且還是一個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令我有種很開心的感覺。

 

「嘻,小事呀,不用客氣。」

 

「那我現在可以打開嗎?」

 

「不行。」

 

「咦?為什麼不行?」我疑惑的問。

 

「你要回去之後才能打開喔!」小淨回答說。

 

「為什麼不能現在打開呢?」我又問。

 

「你不覺得這樣比較有神秘感?你也會比較有所期待呀!」小淨開心的說。

 

「這樣呀,那照妳所說的,回去之後再打開吧。」我回答說。

 

「呵,我敢保證小風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禮物的。」

 

 

 

和小淨的首度見面,在愉快的氣氛中落幕了,當我帶著小淨送我的禮物,坐在回新竹的三重客運上時,在我心裡開始出現了某種期待。

 

不曉得還要過多久,才能再跟這個活潑的女孩見面呢?

 

看著女孩送我的禮物,我覺得,應該不會很久吧!?在那一刻,我的腦中閃過女孩燦爛的微笑。

 

平凡的我,一直過著再平常不過的生活,如今遇上了一個美好的女孩,那麼,屬於我的美麗故事即將要發生了嗎?

 

在車上的我想到這兒的時候,便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