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緊張呀?」見面前一天晚上,小淨在站上這樣問我。

 

「喔,好像多少有一點。」

 

「我很緊張說。」

 

「喔?為什麼會很緊張?」

 

「不曉得呀!以前也跟網友過面,可是都沒像這次這麼緊張說。」

 

「難道……

 

「難道什麼?」

 

「你害怕我是壞人,所以很緊張?」

 

「亂說!我才不會有這麼幼稚的想法。」

 

「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和網友見面。」我說。

 

「你上網幾年了?」

 

「嗯,五年了。」我說。

 

「哇!那你真是清純耶!」

 

「形容男生有用清純的嗎?」我問。

 

「因為你特別,而且我想不到用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形容你了。」

 

 

 

見面前一天的晚上,我們一直聊到3點才下站。

 

「再不去睡怕你明天起不來了。」小淨說。

 

「還好,我本來就都習慣兩點多睡。」我說。

 

「說也奇怪,本來之前還很緊張呢!可是現在好像不會緊張了。」

 

「喔,那是算好還是不好呢?」

 

「不曉得,應該算好吧?至少不會見到你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我以為你應該是很活潑的女孩?」我說。

 

「活潑的女孩就不能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嗎?」她問。

 

「喔,沒規定不行。」

 

「對呀!所以結論就是我也有緊張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

 

「那是什麼時候?」

 

「不曉得,因為還沒發生過。」

 

 

 

當我把電腦關掉的時候,咖啡還剩下一點,我一口氣把它喝完。

 

明天就要見面了,我帶著這樣的心情上床睡覺,可是不曉得是不是咖啡喝得太多的原因,整個晚上我都沒有睡的很好。

 

我好像夢到了留給我音樂盒的她,她問我是不是不再願意與她共舞了,我回答說我想的,只是妳先離開了,而且離開的太久了。

 

我似乎也夢到了和小淨的對話。

 

「為什麼見面會緊張呢?」

 

「因為要見的是自己在意的人呀!這都不懂,你真有那麼笨嗎?」夢裡的小淨這樣回答我。

 

 

當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射進我房裡的時候,我是醒著的。

 

我起床了後,找出了那個音樂盒,最近我愈來愈常找出這個音樂盒來聽,不曉得為了什麼,總覺得最近似乎特別容易想到她的樣子,尤其在和小淨聊完天之後。

 

我有種對不起她的感覺。

 

假如我是如此的喜歡她,那麼我就不應該對一個網路上的女孩那麼有好感,這樣是不對的。

 

「假如我這種想法被小淨知道了,他一定又要笑我死心眼了。」我突然想到這樣。

 

 

還是我根本已經不再愛她了,只是我習慣了一個人,便害怕起不是一個人的生活?

 

或是我害怕我喜歡的女孩會再度離我而去?所以才一直不敢放手去喜歡?

 

「我們都需要一雙翅膀。」翊說過。

 

「什麼樣的翅膀才是我所需要的呢?」我問我自己。

 

 

一雙能讓我自由自在的再去喜歡人的翅膀?

 

還是一雙能夠讓我飛到她身邊的翅膀?

 

 

我看著音樂盒和那張泛黃的紙條,發呆一會兒。

 

我的心中,沒有答案。

 

整理了一下自己,好讓自己看起來不會很憔悴,我拿著一件薄外套走出了我的住處,接著關上門。

 

「要見面了。」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待續

                                 by dj 2004/4/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