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作者這樣寫著:「人們都是怎麼過日子的呢?有人一分一秒的度過,有人則一小時一小時的過,另外有些人則是一天一天的過,不過大部分的人是一年一年的過。那麼哪些人最幸福?答案是那些一年一年的過,而且在每個時刻都曾經留下些美好東西的人。」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到底一分一秒的過和一天一天的過有什麼分別呢?人們能不經過一分一秒,而直接一天一天得過嗎?好像不行吧?

 

 

不過最近我的確感覺不到一分一秒這東西,比較有感覺的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早上起床後,吃完早餐就到圖書館唸書(假如有課就去上課),中午吃完午餐到計中上個站,然後回圖書館繼續唸,晚上到學校外面吃個晚餐(因為每餐都吃學校餐廳會膩的關係),然後就一直唸到10點多,接著就收拾東西走人,回到住的地方再喝杯咖啡上個網,然後可能再看點書(這不一定,要看下站的時間晚不晚。),接著就睡覺,明天醒來又是差不多的生活。

 

 

比較有趣的是在圖書館常常可以見到同學,還有上站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小淨,她最近幾天一直在怪我每次都和我聊太晚,害她很多事情都沒做。

 

我跟她說妳可以做完再聊呀!可是她說事情做完就沒時間了。

 

 

 

最近我在圖書館偶爾也會碰到翊,每次碰到他的時候我總會想問他,那個叫雲月的人後來怎麼樣了,不過都沒能問出口,因為我看翊好像很認真的樣子,就不好意思拿這事情來干擾他了。

 

不過翊最近看起來好像比較開朗一點的樣子,雖然和以前同樣笑著,但是現在的笑多了一點活力,好像不是為了讓人家看見他笑而笑的。

 

「你不總是笑著的嗎?」我以前曾這樣問過翊,那時候他還沒告訴我關於數學女孩的事。

 

「是呀!我總是笑著。」回答我這句話的翊,依然是笑著的。

 

「總是笑著的人不表示他總是感到開心快樂?」我問。

 

翊的笑容收斂了起來,他想了一會兒才回答我。

 

「是的,有可能是這樣。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想讓人以為他總是感到高興快樂而笑著。」

 

 

 

今天的我,不曉得為什麼感到特別疲累,大概是昨天和小淨聊太晚的關係,因為離見面只剩下幾天的關係,最近總是聊的比較久,做一些最後確定的工作,她這幾天常常問我相不相信她很漂亮、有很多人追這件事,我都說相信,她還是說我在敷衍她。

 

 

不知不覺中我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直到有人拍我的肩膀。

 

「原來你在圖書館都在睡覺呀!我還以為你都在用功呢!」

 

我揉揉惺忪的雙眼,才看清楚站在我身旁的人,是翊。

 

「喔,有時會趴下來休息一下,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用功的。」

 

「快10點了,要不要一起走?」翊問我。

 

啊?快10點了,我記得我剛剛看手機還是8點耶,這一趴還真久,既然已經快10點了,那麼再唸也沒多久,就一起回去好了。

 

「好呀,那你等我收拾一下東西。」

 

 

 

我和翊一起走出圖書館大門時,一陣清涼的晚風吹了過來。

 

「還是秋天的清涼晚風最令人舒服。」我說。

 

「秋天的清涼晚風嗎?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春天和煦的晚風。」翊若有所思的說。

 

「嗯?」我看了看翊,帶著疑惑的表情。

 

「喔,沒什麼。」

 

「沒什麼嗎?你看起來好像有點奇怪?不過……

 

「不過什呢?」輪到翊問我,這時我們兩個人走在夜晚的校園裡。

 

「不過我想應該是件好事吧!?」

 

翊對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我們又朝學校大門口走了大概三十秒。

 

「還記得我給你看的那封E-mail嗎?」翊開口問我。

 

「記得,我還記得她叫雲月。」我當然記得,我還一直想問呢。

 

「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春天夜裡柔和的晚風。」

 

「喔?」

 

「我最近一直在和她聊。」

 

「喔?我想她是個女孩吧?」

 

「嗯,而且是個聰慧的女孩。」

 

「怎麼樣的聰慧?」

 

「這個,我也不能說的很清楚,我總覺得有些話我都還沒說出口,或是還沒說完全,她就已經懂了我的意思,我覺得和她聊天感覺很好。」翊說。

 

「所以她並不是憑空猜測囉?」我有點挖苦翊的問。

 

「呵,你別這樣說嘛!我當時的確是有點生氣,所以才會那樣說,幸好我有找你談,而不是自做主張的回信否定她的看法。」

 

「嗯,很高興能幫上你的忙。」

 

「不過……有時春天和煦的風的她,會突然變成帶著濃濃悲傷氣息的秋風,為什麼呢?」

 

「你忘了,她說她和你是相類似的人,我想或許她也缺少一雙翅膀。」我說。

 

「嗯,也許吧!」

 

「或許你可以試著問她?」

 

「等我跟她再熟一點的話,我會問她的。」

 

「嗯。」我點了點頭。

 

 

校園很大,但是我們走著走著也已經到了大門口。

 

「那我去騎摩托車了。」翊說完之後,轉身向車庫走去,突然間我有種奇異的感覺,這邊的燈光雖然很亮,但是翊的背影卻有種朦朧的模糊感。

 

我揉揉眼睛再看,那種感覺便消失了,我想大概是今天在圖書館睡了太久的關係吧!接著我也走向另一個車庫去騎我的車,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心中突然有種強烈的寂寞感覺襲上心頭,不管怎麼都揮之不去……

 

                               待續

                                      by dj 2004/4/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