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一下子就連上了我常上的BBS站。

 

「咦?奇怪,我從昨天晚上開始都連不上,你怎麼一下子就連上了?」我疑惑的問。

 

「喔,是剛剛才好的,系統有寄了一封通告給所有使用者,說是因為主機臨時當掉,一直維修到今天晚上才好。」

 

原來如此呀!我心想。

 

翊打了自己的ID和密碼,進了自己的信箱,接著在非常多的信件中選了其中一封,按了enter鍵。

 

「要你看的就是這個。」翊指著螢幕對我說。

 

「咦?你的信為什麼要我看?」

 

「為什麼要讓你看嗎?因為……我們都不是……自由的人。」翊說完了之後逕自走回客廳,留下我一個人在他的房間裡。

 

這麼放心好嗎?難道他不怕我偷看他的信件內容?我心想。

 

 

接著我開始讀起了那封信……

 

 

作者  cloud-moon(雲月)

標題  讀了你的書

時間  Mon Feb 25  01:14:20 2001

 

首先  我要告訴你的是

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是的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這本書的封面在一開始就吸引了我

很特別的封面  雖然簡單 

卻似乎  蘊含許多無奈

 

你的書我是在一個有著上弦月的夜裡讀完的

我放著輕柔的音樂  也輕輕的的讀著

其實我是不太適合晚睡與看書

但是你的書我讀著讀著  直到我發現的時候

已經將近天亮了  我讀完了它  而眼淚也已經流下

 

我依照著書上寫著關於你的資料而來到這個BBS

接著我就非常想寫封信給你

因為我想  我們是相類似的人

 

你並不是個自由的人  不是嗎?

你一直渴望自由而又無法追尋  不是嗎?

你只能活在自己所構築的世界裡  不是嗎?

你的心還是無法獲得釋放  不是嗎?

 

你需要一雙羽翼  一雙潔白無暇毫無負擔的羽翼

那麼  你在往後的日子  才能自由自在的翱翔

 

祝福你                                       

 

 

 

「雲月」?應該是個女孩吧?而且是個非常細膩、詩意的女孩,她寫給翊的這封信,我讀的時候,感覺到真的像是有個女孩,正用著溫柔婉轉的聲音,跟我說著話一樣,她說著關於自由的事情,告訴我要去尋找自己失落的羽翼,這樣我才會從禁錮中獲得釋放。

 

好奇特的一封信!好奇特的讀者!

 

 

我把BBS的視窗關掉後,走回了客廳,翊正在泡第二壺茶。

 

「看完了?」翊問我。

 

「嗯,看完了。」

 

「有什麼感覺?」

 

「很奇特的一封信。」我說。

 

「從書出版以來,我接到了大約幾百封信,有些讀者問我故事是不是真的?有些問我那女孩現在在哪?有些想和我做朋友,有些寫信來問我關於感情的事情,我都無所謂,而且也盡量的回信,但是沒有比這封信更令我生氣的!」翊說,表情的確帶著些許怒氣。

 

「生氣?為什麼要生氣?」我不解的問。

 

「她不過是個讀者,她不認識我,對我也不熟悉,根本一點都不了解我,那麼她怎麼能憑空對我做這麼多的猜測呢?而且還煞有其事的說著和我類似什麼,她憑什麼這樣說?她連見都沒見過我,怎麼能說自己和我類似呢?我討厭這樣的自以為是。」翊不停說著,以非常誇張的手勢做輔助,我很少見到他這麼生氣的模樣。

 

「那麼她說錯了嗎?還是你覺得你心中有個領域被侵犯了?」

 

翊聽完了我的話,突然安靜了下來。

 

我繼續說著:「那領域是屬於你和那個數學女孩的,你不希望有人介入?但是那個叫做『雲月』的人卻擅自侵入那個領域,所以你感到憤怒?我這樣說,對嗎?」

 

翊楞了一下,沒回答我的話,只是沈默著,可是表情從憤怒轉為哀傷。

 

「那麼你問你自己,那麼叫做『雲月』的人她是不是真的瞭解你呢?是不是真的只是憑空胡亂猜測呢?她所寫的,只是自以為是的猜想而已嗎?」

 

翊抬起頭來,接著問了我一個問題。

 

「可是,她根本不認識我,也沒和我說過話、聊過天,那麼她究竟能瞭解我什麼呢?我不懂。」

 

翊原本是聰明的,可是每當提起和感情有關的事情時,他就會變的混亂,尤其,當提到數學女孩時。

 

「很多人,包括你和我,在和人聊天說話的時候,所說的和所表現的,都不是內心真正的聲音,只是他們想讓人看到的,那麼,就算說過很多話,聊過很多次,認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人們依然一點都不算瞭解他們。」

 

「你的故事,是過去的你和那女孩,還有現在的你,三個人之間共同的對話,是你用內心真正的聲音說出來的,那麼也許真的可以從故事中,瞭解關於你的什麼也說不定。」

 

「那麼,為什麼其他的讀者沒讀出來呢?」

 

「或許,那個叫做雲月的,真的是個和你類似的人吧!?」

 

「你是說他也因為某個人而不自由嗎?」翊問,他的表情有點恍惚。

 

「你是這樣,我似乎也是,但是關於雲月的事情,還是得問雲月才能知道了。」

 

翊若有所思的喝著茶,我則想著關於雲月的事情,真是個奇特的人,光憑一篇故事就能知道這麼多,一定思考非常細膩的人。

 

接下來的10分鐘之間,客廳裡除了芬芳的茶香之外,什麼都沒有。

 

後來翊問起了關於研究所的事情,那時他的臉上又浮現了慣常的鎮定和討喜的微笑,那天晚上我們一直沒再提起關於雲月或者是數學女孩的事情了。

 

 

 

                           待續

                                    by dj  2004/4/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