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天,當我走在秋天的校園裡時,想到我的大學生涯只剩下最後一年,接下來就是研究所了,聽學長姐說過唸研究所和唸大學感覺會差很多,要我們趁著大學時代好好的玩個夠本。

 

 

以往每當開學的時候,我總會想著,也許該試著把生活過的有趣一點才對,生活其實不該這麼平淡乏味的,不是嗎?我也許該試著多認識一些人,而且也許該找個適合自己的女孩,那麼或許會發生美麗的故事也不一定。

 

 

可是,直到最後,我總是想著而已,我已經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而開始害怕起和人群的接觸,雖然心裡感到寂寞,但卻也甘心得過且過。對我來說,接觸人群或者披露自己最真實的心情,會讓自己非常沒有安全感,就像是沒帶任何武器裝備就上戰場去戰鬥一樣,我感到恐懼、徬徨、無助。

 

 

因此,適合我的女孩一直沒有找到,知心朋友也依然只有一個。

 

而孤獨與寂寞,卻不停的累積著。

 

不過,至少我還有一個好朋友,一個真正的好朋友,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

 

 

 

當我走到系館的時候,發現了翊的身影,還有另外一個女孩,一個相當美麗的女孩。

 

印象中以前在翊身旁,也曾見到這女孩幾次,不過從未跟她交談過,我和她的交流僅止於彼此微笑而已。

 

女孩有著及腰的長髮、明亮的眼睛、白皙的皮膚,是個相當漂亮的女孩,不過站在翊面前的她,表情卻是愁苦的。

 

 

「抱歉,我真的很抱歉。」翊說。

 

女孩沒有說話,但是眼眶紅了。

 

「我想,我還是沒辦法忘了她。」

 

女孩依然沉默,但是眼淚已經滴下。

 

 

 

沉默沒有持續太久,「啪」的一聲之後,女孩摀著臉跑走了,當她經過我身旁的時候,她的長髮放肆的飛揚著,正好跟她的那時候的心情有著明顯的對比。

 

而翊則用手摸著左臉發呆。

 

 

 

接著翊看到了我,然後對我苦笑了一下。

 

「我剛好經過,並不是有意要偷看。」我說。

 

「沒關係,我不介意。」翊說。

 

「發生了什麼事呢?」

 

翊沉默了一會,開口問我說:「晚上到我那去喝杯茶,好嗎?」

 

「喔,好的。」我說。

 

「那8點可以嗎?」

 

「可以。」我點頭。

 

 

 

接近開學的這幾天,我常喜歡掛在站上,也沒做其他的事情,就只是為了掛站而掛站而已,似乎不是為了什麼原因,只想讓自己的ID留在站上久一點。

 

 

今天也一樣,逛完了幾個喜歡的版之後,卻一點也不想離線,還是繼續放著,然後拿出研究所的書出來唸,每過十幾分鐘動它一動,這樣才不會被系統踢掉。

 

「小淨不知道回台灣了沒有?」我心想。

 

我今天的掛站事業一直到晚上七點結束。

 

 

 

開學第一天,我似乎隱約感覺到美麗的故事依然不會發生,就像以前一樣,日子一天一天消逝,我考完研究所之後,接著會戴上學士帽,或許拍幾張照留念,接著便離開這個校園。

 

 

在那一刻我突然想到,往後的日子裡我該用什麼事情來回憶這個美麗的校園呢?想到這裡我便感到有些悲哀,大學生活似乎原本不應該這樣,是我自己放棄了把它過的精采的機會。

 

 

晚上八點,我到了翊的住所。

 

 

翊幫我開門的時候,跟我說他正燒著開水,並且再一次稱讚我的準時。

 

 

「來,嚐一嚐,這是比賽茶喔,寒假我回家過年時,從我老爸那凹來的。」翊說。

 

「可惜我對茶這東西不是挺懂。」我說。

 

「是嗎?沒關係,只要會喝就好了。」

 

 

當我喝著第二杯茶的時候,翊轉身走回他的房間,等他走出來的時候,手上拿了一本書。

 

「喏,給你的。」翊一邊對我說,一邊把書遞給我。

 

我接過手來看,書名是「我和她的記事簿」,封面是一個男孩在寫著一本像是日記本或記事本的東西,一個女孩的身影則在一旁,感覺女孩像是在等待著什麼的樣子。

 

「喔,已經印好了?這樣快?」我有點驚訝的問。

 

「嗯,我也覺得很快,暑假初我校完稿送回出版社之後,而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出版社就告訴我已經出版了。」翊說。

 

「原來出版書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費事?」

 

「這我不清楚,我只負責作者校稿而已,費事的話應該也是出版社的人在傷腦筋吧?」翊說。

 

「聽起來不像是個挺負責任的說法?」我說。

 

「呵,智慧財產權的好處嘛!」翊笑著說。

 

「封面看起來很不錯,我挺喜歡的。」

 

「嗯,我自己也蠻喜歡的,這封面我算也有參與設計喔!」翊說。

 

「想不到你連美術也在行?」

 

「不是,我只是出出意見而已,畢竟我是作者嘛!對於封面想表現出的意境,我應該是最了解的。」

 

「喔,原來是這樣呀!」我說。

 

 

接著我又把書隨便翻了一下,翊繼續弄著開水呀、茶葉呀什麼的。

 

接著我翻到翊的自介那邊。

 

                      待續

                              by dj 2004/4/1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