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和翊都知道彼此的故事之後,我們的關係就更加親近了,翊常會去我住的地方喝咖啡,而我也會到翊住的地方泡茶。

 

不過有些不一樣的是,翊到我這邊時很少和我約時間,因為會來我這裡的只有他一個人而已;而會到他那邊的人很多,所以我得先跟他約好時間才行。

 

翊依然在網路上寫著故事,我也依然看著故事,每當我看著悲傷的故事的時候,我總會想到自己還有翊,然後無法理解為什麼感情總是離不開悲傷。

 

「那是你只喜歡選擇悲傷的故事來看的緣故。」翊這麼對我說。

 

我想,也許是吧?

 

 

 

最近幾次,當我與翊在校園偶遇時,他身旁都跟著同一個女孩,而且是相當美麗的女孩。

 

於是我發現男生的審美觀,還有對於美麗女孩的記憶力,似乎不會因為悲傷和寂寞而有任何退化。

 

我和翊簡單交談之後,朋友跟我介紹女孩是以前認識的朋友,最近因為修課需要,分在同一組,所以才漸漸熟悉了起來。

 

女孩對我微笑,我也是。翊忘了介紹女孩叫什麼名字,女孩也忘了介紹自己。接著,翊對我說了再見,邊聊天邊向物理館走去。

 

這情形不禁讓我聯想,或許翊已經漸漸將對數學女孩的思念釋放了。

 

 

 

我和網路上的藍色美眉愈來愈常聊天了,後來我和她更熟了一點之後,她要我以後可以改口叫她小淨。

 

「你以後可以不用再叫我藍色美眉了,藍色美眉是我虛擬裡的名字,而現實中的我叫小淨。」

 

「羊腸小徑?聽起來挺坎坷的?」

 

「嘻,沒想到你還是會開玩笑嘛,不是那個徑,是乾淨的淨。」

 

「那往後在網路上遇見妳,都叫妳小淨嗎?」我問。

 

「嗯,因為我們已經很熟了。」

 

「其實叫小淨挺不錯的。」我說。

 

「為什麼挺不錯的?」

 

「因為可以少打兩個字。」

 

「哈,真看不出來你是認真的還是在開玩笑……

 

「呵,其實連我自己也不曉得。」

 

 

 

小淨總是不停的說著她的新發現和她的新想法,而我總是靜靜的聽著,當需要我有所反應的時候,我才回應她。我上網的動力因為小淨漸漸的變強了,在她身上,我好像感受到一種親切感,或者是一種熟悉感,每當她在螢幕上打出「哈哈」或「呵呵」時,我的嘴角也隨著牽動了起來。

 

因為她,我笑了。

 

「為什麼對於她的話語會感到如此熟悉呢?」我問我自己。

 

我不明瞭。

 

 

今天我上網的時候,發現了翊的第二個ID出現在網路上,記得翊曾說過,當他想起那數學女孩的時候,他需要自己一個人,那麼,現在的他或許正在想著那女孩吧!

 

 

不多久,翊離線了,而小淨的上站通知在螢幕上閃了出來。

 

在看到上站通知的那一瞬間,我嘴角有著微笑。

 

 

這表示什麼呢?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我已經被她所馴養了嗎?但這只是一種關係的建立,並不是喜歡。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我還是沒辦法忘了以前的她,而八年前對她的喜歡到了現在變成了什麼呢?關於這點,我就沒辦法弄得清楚了。

 

 

 

「嗨!小風,晚上好呀!」小淨一上站沒多久,馬上丟了顆水球給我。

 

「嗯,晚上好。」

 

「嗯?你今天心情不好?」小淨問我。

 

「沒有呀,倒是妳,心情好像很好?」我說。

 

「嗯,對呀!」

 

「喔,為什麼呢?」我問。

 

「因為遇到小風你了呀!」小淨說。

 

「嗯?真的嗎?可是我們不是幾乎每天都會遇到?」

 

「所以我每天心情都很好。」

 

「喔,是這樣的嗎?」

 

「呵呵,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你別當真。」小淨說。

 

「嗯,好的。」我說。

 

「咦?我還是覺得你今天的心情不好。」小淨說。

 

「是嗎?其實我的心情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逝去,一年四季也不停的更迭,對我來說,卻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我的情緒沒什麼起伏,雖然不會高興快樂什麼的,不過也不會生氣哀傷什麼的就是了。」

 

小淨一直沒有回應,而我,也一直沒有再傳訊息給她。

 

 

 

「嗯,那麼你最常看什麼版?」大約過了十分鐘之後,小淨又傳訊息過來。

 

story版吧!我想。」

 

「ㄟ,我也常看喔!」小淨說。

 

「原來我們有相同的喜好。」我說。

 

「是呀!有沒有感到很光榮?」

 

「為什麼要感到光榮?」

 

「因為你和我一樣呀!所以你應該感到光榮才是。」小淨說。

 

 

 

後來我們又繼續的談著,談著她學校裡發生的事情,最近的新聞趣事,最後又談回story版的東西,我問她最喜歡哪些故事,她說了一些,其中有一篇是翊所寫的------「我和她的記事簿」。

 

「這篇故事,沒有太多的情感描述,但揮之不去的哀愁卻一直充滿著整個故事,從頭到尾都沒有消失過,我想不是真有其事的話,很難寫出這樣的故事來的。而且,作者到現在一定還為這段往事悲傷著。」小淨提到翊的故事時是這麼說的。

 

 

真貼切的描述,我心想。

 

 

「其實我認識這個作者。」我說。

 

「真的嗎!?」小淨的訊息充滿了驚訝。

 

「真的,我認識他。」我又說了一次。

 

接著,我們的話題就圍繞著翊與他的故事,小淨似乎對翊很有興趣,問了關於翊的很多問題,我也都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小淨不停的問著關於翊的問題時,我的心裡緩緩的升起一種不愉快的感覺,那是一種妒忌嗎?

 

我想也許是吧!

 

 

下線了之後,我走到廚房,想泡杯咖啡,那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是翊打來的。

 

「喂~~~~是我,待會兒有空嗎?」翊在電話裡說。

 

「有。」我說。

 

「那我過去找你聊聊。」翊說。

 

「好,我正在泡咖啡,你要嗎?」

 

「咖啡嗎?那再好不過了。」

 

「那你要哪一種的?」

 

「哪種咖啡喝起來最為苦澀?」

 

「我想是黑咖啡。」

 

「那就黑咖啡吧。」

 

                       待續

                            by dj  2004/4/1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