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故事發生時的我,比你還要年輕的多,所以也更不成熟的多。」我對翊說。

 

他只是笑了笑。

 

「她的出現對我來說,是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她因為在私立學校唸的很不如意,才轉來我們學校,我們學校雖然是公立國中,不過也是以升學為主。」

 

「記得那時候的我,是個活潑大方而且充滿著無窮好奇心的人,這個新轉來戴著超厚眼鏡,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女孩,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好像有種非常強的吸引力,她轉來的第一天,我就找了機會和她說話,說起來好像是在跟她搭訕一樣,不過說真的,她剛轉來那時的樣子,沒辦法引起任何男生搭訕的動機。」我笑著說。

 

「可是還是引起了你的動機了,不是嗎?」翊笑著說。

 

「的確如此,莫名其妙、毫無理由的,記得我也喜歡漂亮女孩的,那時的她並不是我眼中的漂亮女孩,可是我卻有一種非常想跟她接近的心情。」

 

「到現在為止,你曾想過或已經知道那是為了什麼嗎?」

 

「想過,一直在想,不過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後來我曾想過也許她就是我生命中註定的另一半,只可惜那時我年紀太小,並不能了解這樣的事情。」我說。

 

「然後,我跟她漸漸地熟悉了起來,她有著細小而悠長,有如銀鈴般的聲音,所以我很喜歡聽她說話,可是大部分的時間總是我在說。」

 

「所以你現在就索性都不說了?」翊問,一邊替自己倒了第二杯烏龍。

 

「嗯,也許吧!突然就覺得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微笑,繼續接著說:「後來我跟她漸漸熟悉之後,才了解到原來她是先天弱視,從小鼻子就架上一副一千多度的眼鏡,因此,在同學中顯的奇特。」

 

「也許是因為我弱視的關係吧!?所以我一直沒有什麼朋友,大家覺得我奇怪,而接近我的人多半都帶著同情的心理,我感謝他們的好意,可是他們的心中有障礙,就像我的眼睛一樣。他們心中的那道障礙,常會使我不自覺的注意到自己眼睛的障礙,然後漸漸的我也疏遠了他們。」她曾這樣對我說。

 

「可是她卻願意接近你?」

 

「是呀!那時候我也有這樣的疑問。」

 

「因為你的心中好像一點障礙都沒有,這點我也覺得奇怪,你對待我的感覺,讓我覺得我自己像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她那時候這樣回答我。

 

「然後有一次意外,說起來關於那次意外我也該負部分的責任,她的眼鏡不小心被球砸落,掉在地上摔碎了,眼睛附近也受了點傷,記得當時我非常生氣吧!因為砸到她的那個人,只是毫不為意的說了聲抱歉,然後就繼續打他們的球,我幾乎沉不住氣要和那個痞子揮拳相向了。」

 

「可是,你還是顧慮到她吧!」

 

「是呀,我那時候想到她一定很痛、很難過、很孤獨,所以我忍住滿腔怒火,自己一個人扶她到了保健室,她那時候似乎什麼都看不見,只是無助的依賴著我,那時候我的心裡升起一股非常幸福的感覺。」

 

「直到那次我才有機會看見她整個臉蛋,那時候我才發覺原來躲在厚重眼鏡下的那雙眼睛是如此明亮澄澈,鼻樑也很挺,簡直就是個漂亮女孩的典型,卻一直沒人發覺,我想連她自己都沒發覺,因為她只有在戴上那厚重眼鏡時,才能看清楚她自己的模樣。」

 

翊似乎很享受般的聽我說著。

 

「妳的眼睛真漂亮,戴這樣的眼鏡遮住真是太可惜了!」記得那天我這樣對她說。

 

「真的嗎!?你是說你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她用朦朧朧的眼睛看著我,可是眼睛卻格外的有神。

 

「嗯。」我點了點頭,雖然我知道她應該看不見,不過我還是自然而然的就這樣反應了出來。

 

「過了幾天,她便換了隱形眼鏡,要知道那個時候戴隱形眼鏡的人還是非常少的,除非很有必要。自從那天開始她的美麗,就完完全全的呈現在大家的面前,可是隨著她愈來愈美麗愈來愈受歡迎之際,我和她的距離卻愈來愈遠,很奇怪的,不是嗎?」

 

「唉~~~~」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嘆氣?」

 

「因為你太自命不凡了,不是嗎?你是因為不想像其他那些接近她的男生一樣,只是因為她變美麗了就去接近她,這樣你會覺得自己只是個極為膚淺的人罷了,我這樣說,對嗎?」

 

「是呀,現在想起來的確是這樣的,可是那時候的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比起來我更喜歡以前能獨自和她相處的那段時光,而且……」我欲言又止。

 

「而且什麼?」翊問。

 

「我國中時代最好的朋友喜歡上了她,應該是說我原本這麼以為。所以……我……」

 

「所以你自動退出,想當天下第一大情痴,是不?」

 

「差不多,我的確退縮了,因為覺得她變了,變的不再純真,她怎麼能跟那些以前視她為異類的男生在一起嬉戲遊玩呢?我一直不能理解,直到她離開那時候。」

 

「而且,我最要好的朋友喜歡上她了呀!我知道他是很死心眼的人,一喜歡上就很難再改變,所以我終於決定,試著不要再去喜歡。」我說。

 

「你不應該如此的,就像我不應該什麼話都不說一樣。」翊感嘆的說。

 

「有一天,一個多月來她第一次主動開口跟我說話,她約我到一家氣氛不錯的餐飲店說有事情要告訴我。那時我還不知道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了,後來,便再也不曾見過。」我說。

 

「那時候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跟她成為朋友,所以我用朋友的身分去赴約,可是那天的氣氛,奇異的讓我直覺得有事情要發生,可是對於要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卻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那天她對我的態度就跟以前一樣,自然而可愛,我很高興能這樣,可是內心卻隱隱覺得不安,最後她說今天是她的生日,送了我一個音樂盒,我如獲至寶般的開心,那天回家時的心情可說是高興的吧!」我說。

 

「而兩天後,她離開了,飛到了加拿大去,從此沒了音訊,只留下一個音樂盒,一封在音樂盒裡的短信,和我對她長長的思念。」

 

「短信?」翊有些疑惑的問。

 

「一封藏在音樂盒的短信,是那天她要送我禮物時藉機在洗手間時寫的,我在她離開有段時間之後才發現。」

 

「她在信上說著她不了解為什麼她這麼努力讓自己變的漂亮而令人喜歡,我卻離她愈來愈遠,她用盡辦法從我好朋友那邊打聽關於我的種種,因為我不再跟她接近,她傷心再傷心,等待又等待,最後決定給我和她自己一個機會,於是她約了我。她說假如我的心意也和她一樣的話,她就會留下來,要不,她就會跟著家人一起飛到加拿大去。終究,我什麼都沒說。」

 

「原本,我有機會留住她的……」我自言自語的說。

 

 

「這麼多年了!一點都不能忘懷嗎?」

 

「呵,你不也一樣?」我說,神情苦澀的微笑著。

 

「說的也是,那,再喝杯茶吧!」翊拍拍我的肩之後對我說。

 

我和翊終於都分享了彼此最隱密的心事,從此的心似乎再也沒有距離了。

 

「改天來我那邊喝喝咖啡,好不?」

 

「當然好,你煮的咖啡可是一流的。」翊笑著說。

 

「是嗎?就跟你泡的茶一樣。」說完我端起一杯烏龍然後一飲而盡,彷彿想把全部的悲傷與不快都往肚裡吞一樣。

 

「茶原本不是這樣喝的,得細細品嚐才行,不過……」

 

「不過?」

 

「不過只有悲傷的人才有權利如此。」翊也一飲而盡,然後我和翊相視而笑,一直笑著,笑的令人心傷。

 

 

待續

by dj  2004/4/1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