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分鐘後,翊滿懷笑意的從外面走進來。

 

「真倒楣,今天常去的那家店公休,害我多跑了好幾家才買到這種烏龍。」翊說,然後我向翊提起電話的事情。

 

「沒有留名字或什麼的嗎?」

 

「沒有,我有試著問,不過對方馬上就掛掉了。」

 

「這樣呀!那算了,有重要的事情她會再打來的。」

 

「抱歉,我私自接了你的電話,因為它響了非常多次……」

 

「你一點也不必在意的,因為沒什麼不能讓你知道的事情,我連她的事情都對你說了,不是嗎?」

 

突然之間,有種背叛翊的心情強烈的浮上心頭,一瞬間,我充滿了罪惡感,因為我對翊的信賴和他對我的並不對等,我還沒告訴翊關於她的事情,因為獨自對她的思念,對我來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擁有。

 

翊在暗示我什麼嗎?我心想。

 

於是我尷尬的對翊笑了笑,然後試圖轉移話題。

 

「你總是有著很棒的女孩子緣呢!」我說。

 

「是嗎?可能多少是因為我長的還可以,然後也夠高吧!?」翊說。

 

「換句話說,就是你長的又高又帥,會寫故事,容易相處,是個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新好男人。」

 

「呵,假如你是女孩子,我一定會喜歡上你的,這樣誇我是想從我這邊得到什麼好處嗎?我除了請你喝喝好茶之外,好像也沒有任何能讓你覬覦的好處耶!」

 

「雖說是誇獎,不過有大部分卻是我的真心話喔。」我說,因為我的確是如此想的。

 

「那我也得說說真心話了。」

 

「什麼意思?」

 

「你也看到今天跟我在一起的那幾個年輕女孩了吧!?」

 

我點了點頭。

 

「不只一次,包括今天在內,幾乎見過你的女孩的目光,都會被你孤獨的身影所吸引,嗯,我想你一定不知道,你在我們學校裡還是個小有名氣的人吧?」

 

小有名氣?這真是奇怪了,我從來沒有在任何地方有過任何表現,會有什麼名氣呢?

 

「不少女孩子都知道數學系大三有一個男孩子非常有型而且有個性,可是奇怪的是幾乎不和人打交道,校內認識他的寥寥無幾,包括他的同學在內……那個人就是你。」

 

「是嗎?我從來都不知道。」

 

「我想你也不會知道,從我認識你以來,你一直活在自己的圈圈裡面,不是嗎?你一直忙著悲傷而顧影自憐。然後你的哀傷卻使你整個人在人群中更為特出,許多女孩子都看見了你,卻都無法接近你,因為你的周圍太冷峻,擁有太強大的負面能量了。」翊說。

 

「你是這樣感覺的?」我問。

 

「不只是我,就拿今天那幾個女孩子來說吧!」

 

翊開始敘述了起來。

 

「嘿,剛剛那個人就是你們系上那個超酷的學長嗎?」一個學妹問我說。

 

「你是指剛剛跟我說話的那一個?」我問。

 

「是呀!是呀!就是他,他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冰山帥哥呀!?」另一個學妹迫不及待的問。

 

「呵,是呀!不過我不知道他還有這個稱號。」我說。

 

「原來就是他,果然如謠傳中那樣。」又另一個學妹說,其他幾個男孩子顯得有點不大愉快,因為我今天原本是要幫這幾個學弟,介紹女孩子讓他們認識的,怎知道莫名奇妙就被一個傳說中的冰山搶走了他們的風采。(翊敘述到這裡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謠傳中那樣是指?」我好奇的問。

 

那時候她們幾乎是同一時間說出來不同但類似的答案------悲傷、孤獨而冷酷。

 

「他是因為什麼才會如此呢?」有個女孩問,她的眼中充滿著對你的哀憐和不捨,我那時候想那大概就是所謂女人對男人天生的救贖情懷。

 

我對她說:「我認識他很久了,他也孤獨了那麼久,我從來沒問過他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問了,他也不會回答我的。」我說。

 

「這樣的男孩,真是太可惜了。」女孩們似乎喃喃自語的說。

 

「然後,我們今天的聚會的氣氛就因為你而完全傾向悲傷的那一方,所以聚會完全失敗了。」翊對我說。

 

「我非常抱歉。」我說,心中升起一種感覺,好像很久之前我對於女孩子的眼光是非常在意的。

 

「好像不需要說抱歉吧,因為你根本什麼都沒做。」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呵呵,沒那麼嚴重。那,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我問,對於翊的話我感到有點突兀。

 

「準備告訴我,你悲傷和孤獨的原因,或者準備告訴我關於那個女孩的種種。」翊跟我說話的時候手沒閒著,這時候已經泡好了一壺香淳的烏龍了。

 

果然猜到了,我心裡想著。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再緩緩的吐出,翊在我面前擺了一杯熱氣蒸騰的烏龍,然後採取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準備聽我敘述。

 

今天我沒帶咖啡機過來,因為本來並不打算談悲傷的事情的。

 

「其實,我早就應該告訴你了,只是……」我說。

 

「只是,你想獨自佔有對她的思念?」翊說。

 

我笑了笑,並沒有回答,有些事情畢竟還是得有類似經歷的人才能了解。

 

「其實我本來有機會留住她的,可是我卻沒有……」我開始敘述我和她的故事。

 

 

待續

by dj  200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