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丟他水球之前,憂鬱他先我一步行動,大概快了我一秒鐘左右吧!

 

「小風!哈,遇到你了。」他似乎蠻高興的,因為在句末還掛了一個全型的笑臉。

 

「我也正想這麼說,最近都到哪玩了,好像有很多天沒上站?」

 

「嗯,今天才剛回到台灣,真是累斃了。」

 

「你的意思是昨天還在國外?」我有點驚訝的說。

 

「嗯?不知道怎麼說耶,因為時差的關係,不曉得該怎麼算,不過你的昨天早上我正在加拿大那邊閒閒沒事做陪我老姐聊天就對了,你應該知道,那些所謂的先進國家,晚上根本都沒有地方可以去,真是無聊。當初我就是因為哪邊太無聊,所以才會選擇回國來唸書,比起來,台灣這邊實在有趣的太多了。」憂鬱像是我老媽發牢騷一樣說了一長串,不過也因此我才更多了解他一點。

 

「原來你這一個多禮拜都在國外,不過國外的網路不是更發達嗎?」我問。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那邊的電腦又沒有中文輸入,你要我上網考驗大家的英文嗎?而且又有時差問題,不過我發誓我真的有想過要上來找你喔!」

 

「嗯,真感謝你還有想到我。對了,那你現在自己一個人住會不會很辛苦呀!?」

 

「怎麼可能我自己一個人住呀?我現在和我阿姨她們住在一起,你想想有父母會放心讓自己還不滿十六歲的女兒自己一個人留在台灣嗎?所以我當然不可能自己一個人住了。」憂鬱說。

 

我看他傳過來的訊息還真是嚇了一跳,一時之間沒有回答。

 

「幹嘛!?又當機了!?你不是常常誇口說你們學校的網路有多好嗎?嘿嘿,看來也不過爾爾嘛!」

 

「不是當機,只是有點驚訝……」我說,因為我一直把這個能言善道的本世紀最偉大思想家,當成是憂鬱先生,而不是藍色美眉。

 

「驚訝?驚訝什麼?」她說。

 

「因為我一直以為妳是男生,而且妳才十六歲!?」

 

「啊?等等,我現在當然不是十六歲了,我現在十九歲了,我的意思是我當初回到這邊的時候才十六歲,不過……我沒跟你說過我的性別嗎?」

 

「是呀,從來沒有。」我說。

 

「那一定是因為你沒有問我。」她說。

 

「是沒有問過,不過妳名片檔上顯示的是葛格呀!所以我才會沒有問,而且妳的說話方式都像極了葛格。」

 

「呵,這真有趣,我莫名其妙耍了你一次耶!想到就開心了起來。」她說。

 

「耍人有這麼開心嗎?」我問,不過沒有任何怪她的意思。

 

「其實沒有,不過假如對象是你,我就會比較開心。」

 

「為什麼呢?」

 

「因為你總是一付對人生呀、感情呀體會很深的樣子,好像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很懂,能耍這樣的人好像蠻有成就感的吧!」

 

「喔,是這樣嗎?我只是曾經歷過或從某人那邊聽過許多事情而已,並不是刻意要讓你有這樣的印象。」

 

「呵呵,那你知道我是女生之後,會不會更想跟我聊天了呀!?︰P」她問說,句末還打了個吐舌頭的鬼臉符號。

 

「不曉得耶,這樣的問題現在好像還不太能回答,第一是因為我原本不太習慣跟女孩子相處,而第二是因為以後還沒到,所以我也不知道。」

 

「小風葛格!你就不能發揮一點想像力,想像以後假如再不能和我聊天,那會不會感到有點難過或是遺憾什麼的?這樣不就知道了嗎?」

 

那次我並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幸好她也蠻容易被分散注意力的,到後來自己也忘了她問的問題。

 

其實當我知道憂鬱她竟然是一個女孩子時,除了有些驚訝之外,還有種異樣的感覺,一種單純能跟這麼特別的一個女孩子在網上認識的欣喜之感。說真的,就連大學時代,我也非常少跟女孩子在一起聊天說話什麼的,和國中時代的我比起來實在是相差的太多了。

 

能這樣莫名其妙認識一個跟自己有話說的女孩子真是太好了,一開始,我是這樣想的。

 

 

「對了,你換名片檔了?」她說。

 

「是的。」上次聽完翊的故事之後,心裡五味雜陳,所以就改了名片檔。

 

「我也蠻喜歡這個,不過,會不會有點太哀傷了呢?」她說。

 

「是嗎?」這樣程度的哀傷對我來說好像不算什麼吧,我心想。

 

我以前的名片檔是這樣的:

 

當我很小的時候  父親曾帶我到一片清爽微風吹拂的草原

我張開雙手  迎著風  然後舒服的閉上了眼睛

從那天以後我就一直追尋著記憶中風的影子

一杯咖啡一本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而現在則是:

 

假如你有機會能用盡全心全力去喜歡一個人的話那,就喜歡吧!

否則你將會失去

失去你所喜歡的那個人

失去喜歡的能力

也許,將失去自我

到目前為止  我認識這樣的兩個人

希望未來  不會再認識第三個人

                                                     

 

 

「跟你說喔,我實在不喜歡太哀傷的人呢!就和我姊姊一樣,她總是哀傷,也不曉得為了什麼?所以呀!我不希望你變成一個哀傷的人喔,到時候我討厭你了,那就不好了。」藍色美眉說。

 

「可是我的哀傷好像不是第一天了,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改的過來的,那該怎麼辦?」

 

「小風,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不然這樣好了,你在和我聊天的時候,盡量不要顯示出哀傷那一面就好了。」她說。

 

「嗯,我答應妳會盡量像你說的那樣去做。不過……我有個問題。」我說。

 

「什麼問題?」

 

「那妳為什麼會取這個藍色憂鬱殺死細胞的暱稱呢?」

 

「因為我要警惕自己呀!絕對不讓憂鬱來殺死自己寶貴的細胞,這樣你懂了嗎?」

 

「懂了,不過妳的想法真是與眾不同。」

 

「呵,與眾不同對我來說是一個好稱讚喔!^_____^」在句末她又掛了一個大大的笑臉。

 

 

待續

by dj  2004/3/31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