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當我正讀著故事的時候,有個陌生ID對我丟了個水球。對我來說那並不是一項非常好的行為,我並不喜歡當我專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被人打擾,尤其是讀故事這件事情。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ID是翊的另外一個ID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於擁有很多ID的人有些反感,總覺得在網路中需要很多名字的人是不是表示他們在逃避些什麼?而這樣的行為居然也發生在翊的身上,一時之間我有種奇異的感覺,因為我一向認為翊做任何事,一定有著非常充分的理由才是。

 

 

「我一直覺得在網路上,一個人擁有兩個ID是非常合理的事情。」翊說。

 

「為什麼呢?」我問。

 

「以前我還沒有充分感受到,而自從在網路上寫了點東西,我的ID有了點小名氣之後,我就非常需要有另外一個ID。」翊打字的速度非常快,我想是寫故事訓練出來的。

 

「那個大家比較熟悉的ID是當你閒的發慌,想找人聊天說話的時候用的,而另外一個ID是當你想安靜的時候,或是專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像是悲傷、想念或看故事,你就可以用那個ID上網,沒有人會打擾你,你可以自在地遨遊於網路之中。」翊丟過來好幾個水球,連續的說著。

 

「但我記得不是可以把呼叫器關掉之類的嗎?」我問。

 

「可是假如你平常沒有關呼叫器的習慣,某一天突然關掉,那不等於昭告天下,說你今天心情不好或發生了某些事情嗎?」

 

「原來如此,我可能沒有這樣的困擾,多少好像不大能體會吧!那你今天是為什麼想用這個ID呢?」我問。

 

「你想知道,為什麼?」

 

「單純好奇,因為你讓我知道了你的另一個ID,那我以後打擾到你怎麼辦?」我說。

 

「你會丟陌生ID水球嗎?」翊問。

 

「不會。」我說。

 

「那你就把這個ID當成是陌生ID就行了。」

 

「不過我仍然想知道你今天用這個ID的原因。」通常我把問題提了出來都會不死心的繼續追問下去,這算是好或不好的習慣呢?

 

翊的水球停頓了一下,然後說:「好吧!我也差不多準備好了……

 

 

不過翊並沒有立刻告訴我,他說晚上再當面跟我說,會比較清楚一點。我的生活一向很平常,不過今天晚上真令人期待。

 

 

翊下線了,我便又繼續從剛剛故事中斷的部分看起。

 

 

過了兩分鐘,又有一個陌生的ID丟我水球,看來今天似乎不是個適合看故事的日子。

 

hi~~~~

 

「嗨。」我禮貌性的回了顆水球。

 

「你的名片檔真有意思,我很喜歡。」

 

「謝謝。」我禮貌性的又回了顆水球。

 

「反應這麼冷淡呀,我打擾到你了嗎?」對方說。

 

「嗯,在某方面來講似乎是的。」我說。

 

「呵呵~~~~

 

「為什麼笑呢?」我感到有些疑惑。

 

「你果然跟你的名片檔一樣特別!」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一般人是不會直接這樣回答的。」

 

「回答什麼?」

 

「回答說,對,你打擾到我了,多多少少都會顧及到一些禮貌吧!嗯,不過話說回來,你也已經夠客氣了,呵~~~

 

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後悔剛剛丟了顆有點不禮貌的水球,雖然他只是個陌生ID,不過我卻相當喜歡他的說話方式。

 

「你看起來好像不是那種要釣美眉的人,不過我還是先告訴你,我是男生。」

 

「原來你是男生,不過你怎麼知道我不是來釣美眉的?」對方稍微停了大概三十秒才又丟了顆水球過來。

 

「因為你已經丟了我八顆水球,還沒有問到我關於生日、住址、電話、念哪、住哪這方面的資料。」我停頓了一下,繼續打著:「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技巧比較拙劣,新手上路?」

 

「呵~~~~半年多算不算新手?」

 

「半年多,那不算很新。」

 

「是呀!至少打字不會慢的令人受不了。」

 

「這的確是。」

 

趁著丟水球的空檔,我去查了他一下。

 

他的暱稱和我一樣是中性的è藍色憂鬱殺死細胞。

 

真奇特的暱稱!我心想。

 

而他的名片檔是這樣寫的。

 

 

憂鬱和快樂都是組成個體的必要元素,

我不能拋棄憂鬱就像我無法捨棄快樂一樣。

假如沒有憂鬱的感覺,

我又何從感受令人為之一亮的快樂元素呢?

                                     

 

 

沒有押韻,也不算是詩的東西,可是卻相當有意思。

 

 

這時候,我的感覺告訴我,我挺喜歡這個人。

 

 

「偷偷查我讓我發現了。」他說。

 

「並不是偷偷查,是光明正大的查。」

 

「可是你沒告訴我說你要查我,所以算是偷偷查。」

 

「可是通常不會有人要查某一個ID時,是先告訴那個人之後才去查的吧?」我說。

 

「嗯,這倒是。」

 

「是呀,而且你剛才沒經過我的同意,也擅自查了我,所以扯平了。」

 

「ㄟ,也對。」

 

「那就行了。」

 

 

我從沒跟一個陌生ID聊這麼多過,雖然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最後他問我:「假如下次我再看到你的時候找你聊天,還會算是一種打擾嗎?」

 

我想了一想,然後說:「應該不會了。」

 

「那掰囉,小風。」

 

「掰了,憂鬱。」

 

 

平常的生活過多了,有些不算太特別的事情發生時會顯的非常特別,今天就是如此。

 

不過那一天我還不曉得,這個人往後將會對我有非常深刻的影響。

 

 

                                 待續

 

                                        by dj  2004/3/30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