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早就想告訴讀者們這個故事了,不過當我真正開始訴說這故事的時候,卻已是成為網路寫手,很久之後的事情了。因為,一直到現在,我才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好好敘述這段往事,這段關於找尋愛與夢想的往事。

 

 

我想,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見幾個非常特別的男孩或女孩。在我十四歲那年,遇見了一個自己非常喜歡的女孩,她突如其來的降臨在我的生命中,不久之後,又無聲無息的離去,之後,便再沒她的訊息。我還不曉得,從那時候開始,女孩離去後的身影,會一直佔據我年輕的生命與記憶。對女孩與日俱增的傾慕,因為女孩的突然離去,找不到釋放的出口,只好一直將她放在自己的心上,期望有一天能再與她相遇。

 

 

接著,日子就這麼的過了下去,國中畢業了,升上高中,就讀男校的我,很安靜的過著生活,只是仍常常會憶起女孩的美麗身影,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直到升上了大學之後,我的身邊開始出現幾個非常特別的朋友,他們都對我有著深遠的影響。

 

最先出現的朋友,名字叫做沈翊,有些人會直接叫他沈翊,有些人會叫他阿翊,很熟悉的朋友會稱呼他翊。

 

我稱呼他為翊。

 

翊是個非常特別的人,就我認識他這麼久的時間來看,他的特別簡直是種天經地義。

 

 

我很喜歡跟翊聊天,因為他非常擅長於敘述事情,也就是個非常會說故事的人,我很喜歡聽他說故事,可能也由於他一點一滴的影響,有一天我也突然對別人說起故事來了。

 

 

不過翊從來不說他自己的故事,也從不用第一人稱來書寫故事。我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是我認識他還不夠久吧!

 

 

我跟翊認識有三年了吧!不過真正熟識大概只有兩年左右。有一天我發現班上有個人也跟自己一樣常在BBS上的Story版流連忘返,那時候我對於翊只限於一般同學應有的認識而已(像是見面點點頭,寒暄幾句,頂多聊聊天之類的),而當我知道我們有這個共同點之後,便非常快速的熟絡了起來。

 

 

不過一樣在故事版流連忘返的翊和我,還是有不盡相同的地方,他是個善於說故事的人,所以他既看也寫,而我只是看而已。

 

 

記得當我第一次對他能在網路上,發表那麼棒的故事表示佩服時,他卻感到大惑不解。

 

「是嗎?這樣很了不起嗎?」他問,以一種非常平和的語氣,讓人聽了會非常想盡力去回答。

 

「嗯,我覺得能寫出這樣感動人心的故事,是非常了不起的,你能為人們冰冷的心,注入溫暖的力量。」

 

翊笑了,他有著非常爽朗的笑容,但卻似乎隱約掩著一層憂傷。

 

「這是我聽過最棒的稱讚,你很擅長於稱讚別人呀!」翊說。

 

「並不擅長,只是有感而發。」

 

翊伸了伸懶腰,接著對我說:「你應該在網路上Post過文章吧?」

 

「多少總有一些的。」

 

「是了,每個上網的人幾乎都做過這件事情,只不過一般人發表的文章是沒經過整理或編排的,而我在Story版的文章有,而我正巧又擅長於敘述和整理,如此而已,所以基本上我和你沒什麼不同。」

 

「假如照你這樣說,網路上擅長敘述和整理的人還真是不多,而又肯花時間和耐心把它們化為優美文字的人就更少了,你就是其中一個。」我說。

 

「你是這樣認為的嗎?」

 

「是呀!」

 

「那你真是個特別的人。」他說,然後又展現了讓人看了非常舒服的笑容。

 

 

 

我在網路上的暱稱是小風,在網路上每個人都有一個暱稱,而且可以隨著心情而改變,或長或短、快樂的或悲傷的、可愛的或美麗的、抽象的或具體的、有目的的或沒目的的、受歡迎的或不受歡迎的,總之你可以取任何一個你想取的暱稱。

 

 

在取小風這個暱稱之前,我用過非常多暱稱,像是藍色、鏡子、夜空、起飛、無名等等,不過在改了小風這暱稱之後,就一直用著。

 

 

「嗯?你有沒有發現?」翊問。

 

「發現什麼?」

 

「你的暱稱從頭到尾都是兩個字的喔。」

 

「喔?對耶!」我才突然發現。

 

「有什麼原因嗎?」

 

「這個,也許只是個巧合,也可能真的有原因,不過一時之間大概想不出來吧!?」

 

「想到了要記得告訴我,對我來說這是件非常奇異而且有趣的事情。」

 

我說好,不過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想不出發生這個巧合的原因,可能真是單純的巧合,世界上有這麼多上網的人,又有非常多的巧合,發生一、兩個巧合在我身上,想起來也似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吧!

 

 

 

翊的暱稱是數字。

 

 

正確的說應該是阿拉伯數字,而不是中文字的「數字」這兩個字,我注意到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換他暱稱的數字,大概是每隔兩個多月左右吧!不過變換的數字之間好像完全沒有任何的關係。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用數字當暱稱?」我曾問過翊。

 

「這並不容易解釋,我需要花非常長的時間,而且到目前為止,我也沒告訴過任何人。」他說。

 

「能告訴我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現在不行,不過假如我要訴說這件事情,相信你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翊以堅定的語氣說,受到翊這樣的重視使我非常高興。

 

「好,那我可以問你為什麼你每隔兩個多月就會換一次數字嗎?」

 

「這個可以。」翊眨了眨眼,接著對我說:「依照我寫作的速度,大概兩個多月總可以寫完一個故事,一個段落的完成,我就會想換一個數字。假如在寫同一篇故事的同時換了數字,那是非常不好的。」

 

「為什麼非常不好?」我問。

 

「你想想看,假如你在看某一篇故事,今天進來看到作者是5001,明天看到的作者是2068,後天看到的是9000,那不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嗎?」

 

「的確是有點奇怪。」我認同的點點頭。

 

「這就對了,所以你會看見我有篇故事全部是5001,然後另一篇故事全部都是2068,這樣不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嗎?」

 

「比起每一篇都不一樣,這樣的確要好上許多。」我回答說。

 

翊滿意的點了點頭。

 

 

我所知道的翊是個非常喜歡文字和數字的人,而且同時也是個口才流利,非常受歡迎的男孩。

 

 

我則跟翊有些不同,我念的是理科,卻一點都不喜歡數字,喜歡文字卻無法駕馭,想法很多卻無法有條理的說出,想受歡迎卻從來不去努力。

 

 

翊身上有著我羨慕的特質,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朋友。

 

 


                                 待續

                                        by dj  2004/3/30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