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最後決定借住主管家,我開車送她過去。

 

「因為,亞美已經沒有借住你家的理由了。」亞美是這樣說的。

 

開車回淡水的路上,我想著許多事情。這些年,身邊的女孩來來去去,始終徘徊在朋友與戀人之間,但一直沒越過那條界線,如今,真的可以了嗎?

 

我和翎朋友間的故事,該到此結束,開啟屬於戀人的篇章了嗎?依照這些年的經驗來,當一切進行的太過順利時,就會有股力量冒出來搞破壞,這回,應該不會了吧?若說上天要考驗我和翎,那麼,經歷了這麼多波折的我們,該通過考驗了吧?

 

但回到情人橋的我,卻沒見到翎的身影。

 

「不是說……會等我回來嗎?翎,妳說……會等我回來的,還說,不會再消失的……」我愣愣的說。

 

不曉得自己在橋上愣了多久,回過神來時,只覺得絕望、悲傷與無助。

 

「從我眼前消失……這就是翎的答案嗎?」我說。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將御守從皮夾裡取出,拿出裡頭的字條,將它打開。

 

你問我,現在的我,是否還喜歡著你?我卻想問自己,該怎麼樣,才能夠將你的身影從我心底抹去?因為,我一直做不到,不管怎麼努力,還是一如既往的惦記、牽掛著你,或許,會就這樣一輩子吧?

 

我呀,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喜歡你。

 

找完亞美,若你心裡已經沒有任何牽絆,請來找我吧,我會在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等你,七年前,我們在那裡相遇。

 

七年後,我們就從那裡開始吧。

 

我和翎初次相遇的地方……在我腦海裡,浮現出大一時,筠介紹我和翎認識時,那家英式下午茶店。

 

記得當時,微風輕輕從窗外吹了進來,筠正和翎講著悄悄話,翎聽了,偷瞧了我一眼後,露出虎牙微笑了起來,筠臉紅的望向我,翎朝我吐了吐舌頭……

 

翎,妳等我,我馬上就來了。

 

 

 

瞧著穿西裝、打領帶的牛奶和吉桑,怎麼看都覺得很怪。

 

「看什麼看?沒看過這麼帥的牛奶大人是吧?」牛奶氣勢很強的質問我。

 

「七十五分。」吉桑冷冷的說。

 

「吉桑,沒人要你打分數!」牛奶沒好氣的說。

 

「領帶太花俏讓整體看起來,太過輕浮。」我說。

 

「沒人要你做評論!」牛奶說。

 

「能讓小安打七十五分,已經很好了呀!牛奶你該滿足了!」穿著白色美麗禮服的歆這樣對牛奶說。

 

「那小安,我能得幾分呢?」身穿鵝黃色小禮服的小薏,眼神銳利的問。

 

吉桑略為猶豫了一下,小薏的眼裡立即露出殺氣,我連忙搶著說:「那還用說,當然是滿分!」

 

吉桑鬆了口氣,用眼神朝我示意,在小薏面前,吉桑完全成了個小男人,過去風華絕代的怪咖已不復見,每每思及過往,不禁有些感傷。

 

「那人家呢?」歆撒嬌的問。

 

「正到犯規、美到不可思議,可說是超越一切的形容詞與物理量的計算。」牛奶不假思索的回答。

 

「呵,牛奶你就會說好聽話。」歆開心的說。

 

婚禮秘書這時進房間來知會我們,該我們上場了。

 

「你會緊張嗎?牛奶?」我問牛奶。

 

「我緊張個屁呀!結婚的人是你耶!」牛奶沒好氣的說。

 

「我只是問問,緩和一下氣氛,幹嘛那麼兇……」我無辜的說。

 

「沒想到,最晚交女朋友的你,結婚倒是跑第一呀。」吉桑笑著說。

 

「歷經苦難與波折,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當然要緊緊抓住呀!」從房間走進來的筠,微笑的說。

 

「筠,她準備好了嗎?」我問。

 

「呵,或許從好多年前,就準備好了吧?」筠笑著說。

 

「這陣子,麻煩妳打理新娘的許多事務,沒累著妳吧?」我問。

 

「不會的,況且,我和寬也可以順便見習一下呀。」筠微笑的望著一旁的寬。

 

「現在外面等著觀禮的人,已經快把禮堂擠爆了,你的人氣真高呢!」嵐說,剛從禮堂回來的她,顯得有些喘。

 

「呃,是大家不嫌棄啦……」我不好意思的說。

 

穿西裝、打領帶的男人們一同走入禮堂,我跟已經升上分公司總經理的主管點頭致意,他是今天的證婚人。

 

我站在一旁,心情雀躍而緊張的等候典禮開始。

 

「學長,你今天超帥的!」學妹穿著典雅的米白色小禮服,微笑的對我說。

 

「咦?不是一直都很帥嗎?」我裝傻的說。

 

「我說,你這是哪來的毫無根據的自信呀?」學妹困惑的問。

 

我望著學妹,只是微笑,心中充滿了幸福感。

 

「學長,我終於又見到了……

 

「見到了什麼?」我問。

 

「以往那個,充滿陽光與朝氣的你。」學妹說完,輕轉過身,踩著輕快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後,學妹身邊的女孩盈盈站起,朝我走來。

 

「嗨,好久不見。」女孩笑著對我說。

 

「妳是……瞳!?妳從歐洲回來了!?」我驚訝的說。

 

「為什麼不跟我說,你要結婚的消息呢?太見外了吧?幸好學姊告訴我了。」瞳有些怪罪的問。

 

「我擔心妳知道後,回來也不是、不回來也不是,會感到很為難,所以才沒說的,真不好意思……」我抱歉的說。

 

「你結婚,我一定要到的,因為你終於找到你命中註定的那顆星星了,我怎麼能不親自來祝福你呢?」瞳說。

 

「瞳,謝謝妳。」我說,心裡有些激動,不曉得瞳,是否也找到她命中註定的那顆星了?

 

「有束剛從日本空運來台的鮮花,指定要您簽收……」會場工作人員抱著一大束粉紅色的玫瑰花,這樣對我說。

 

「日本空運……」我自言自語的說,接著把花裡頭的卡片打開。

 

恭喜你,終於和她走上紅地毯了,本該親自到場祝福你們的,但日本這兒正值唱片的宣傳期,怎麼也分不開身,只好送你們這束鮮花,來表達亞美的祝福,等亞美宣傳完唱片,拍完廣告,再去台灣找你們玩吧!

亞美

 

亞美,現在已經是日本美少女團體的成員之一了,成了藝人的她,變得更加出色,不過,我卻從未後悔過,因為,我站在禮堂前方,所等待的,是擁有全世界最美好微笑的新娘。

 

禮堂突然暗了下來,響起了婚禮進行曲,所有人全都起立,準備迎接今天最美的主角。

 

禮堂的大門打開,聚光燈打在穿著雪白色婚紗的新娘身上,她挽著身著黑色西裝、溫文儒雅的中年男子,緩緩的朝我走來,白紗後的她,臉上似乎帶著笑意。

 

一瞬間,我感到天旋地轉,世界彷彿變得有些不真實,這一切都是真的嗎?我這麼幸福,真的沒關係嗎?

 

「往後,就交給你了。」溫文儒雅的中年男子這麼對我說,然後把新娘的手交給了我。

 

「是的,爸爸。」我說完,輕握新娘的手,她的手心傳來陣陣溫暖。

 

「真是溫暖呀……」我說。

 

「什麼?」新娘低聲的問。

 

「是真的呢……」我喃喃的說。

 

「什麼是真的?」新娘問,白紗後的她神情有些疑惑。

 

「我們真的一起步入禮堂了,翎。」我說。

 

「呵,你還懷疑呀。」翎笑著說。

 

「沒辦法,因為太幸福了,所以,讓我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我說。

 

「我們呀,會一直幸福下去的。」翎信心十足的說。

 

「是呀。」我點頭,即使往後仍會面臨新的難題,但只要把彼此放在心上,就一定能通過考驗。

 

「不過,你今天超帥的呢!」翎稱讚的說。

 

「翎,妳今天也超美的,我敢說是地球上最美的!」我說。

 

「呵,都要結婚了,還要玩這相互稱讚的戲碼嗎?」翎微笑的說。

 

「這可是百玩不厭的。」我回答。

 

「咳咳……兩位新人,可以開始了嗎?」牧師提醒的問。

 

「對不起,請開始吧!」我道歉的說,翎吐了吐舌頭,會場裡的人們全都笑了起來。

 

「今天我們齊聚在此……」牧師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

 

但我眼裡,只有身旁,美的有如天使般的翎。

 

好多年前,我沒能牽著翎的手,一起走過情人橋,一起驗證傳說。

 

現在,我牽著翎的手,一輩子,都不打算放開了。

 

新聞播報:『今晚的跨年煙火,是101大樓施放煙火十周年來,最盛大的一次,估計台北市會湧進許多人潮……

 

……不如在今晚宴客後,約翎一起去看跨年煙火吧。

 

是朋友,還是戀人----END

2010/11/1於台南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