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那繪馬真的是妳寫的……」我喃喃的說。

 

「嗯?」翎困惑的望著我。

 

「三年多前,大概晚了翎一個禮拜左右吧,我和幾個朋友去了京都,那一次,我們也去了清水寺。」

 

「喔?那時,你也去了……」翎有些驚訝的說。

 

「是呀,那一回,我去履行了陪筠一起看雪的約定。」我說。

 

「看雪的約定?」翎好奇的問。

 

接著,我把曾答應陪筠一起去看雪,但後來卻將之遺忘的事情,告訴了翎。

 

「原來……筠一直把看雪的約定放在心上,所以,當時,才會一個人跑到北海道旅行嗎?」翎輕聲的問。

 

「嗯,都是我不好,輕易對筠做了承諾,卻忘得一乾二淨。不過那回,履行了陪筠看雪約定的我,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中,體會到自己之所以守候在筠的身邊,等待她的甦醒,理由早已不是喜歡,而是歉疚與自責……然後,也終於明白,這幾年來,真正佔據自己內心的女孩是誰了。」我說完,緩緩的望向翎。

 

……然後,你到了清水寺?」翎躲開我的目光後,這樣問我。

 

「嗯,我就是在那兒,偶然瞥見了妳留下的繪馬……其實,我一直不敢確定,但今天,我能確定了……翎,其實,我們的緣分,一直都在,不是嗎?」我說。

 

……我們的緣分,一直都在……」翎把我的話默念一遍後,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對我說:「但不明白這緣分的我,想念你們的我,回台灣後,趁著假日南下去探望筠,卻發現筠從醫院消失了,我慌的不知如何是好,醫生又不願透露筠的訊息,所以,不得已,我只好連上MSN詢問你,但你也不知道……」翎說到這兒,嘆了口氣。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交談吧?後來,妳就徹底的消失了……」我說。

 

「嗯,在那不久之後,我就去日本唸書了。」翎回答。

 

「為什麼呢?」我不解的問。

 

「因為我很害怕呀!之前,我只是在心裡想像著跟你在一起的情景,筠就發生了不幸,從京都回台灣後,因為思念你,想見你一面,筠就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彷彿有股無形的力量,在阻止著我們,只要我們太過接近,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我想,只要我們離得遠一些,身邊的一切,是否會因此好轉?這樣想的我,只能愈逃愈遠……」翎說完,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她努力的忍住,不讓它落下。

 

原來,翎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才會遠渡重洋到日本唸書。

 

我也有過和翎類似的感覺,好像有股力量在跟我作對,喜歡把我快掌握到的幸福,從我手中奪走,但後來我發覺,其實,那只是我自己提不起勇氣,用來逃避的藉口而已。

 

「翎,五年多後的現在,一切都好轉了,不是嗎?」我問。

 

「但現在……我們真的能擁有幸福了嗎?會不會下一瞬間又……」翎神色憂傷的說。

 

「翎,妳本就該擁有幸福的。」我們身後,突然出現了個溫柔且熟悉的聲音。

 

我和翎聽了,同時轉過頭去……

 

「筠!?妳……是筠!?真的是筠嗎!?」翎萬分驚訝的說,立刻向前緊緊擁住了眼前的女孩。

 

眼前的女孩,的確是筠,而寬也跟著來了。但筠,她怎麼會來?怎麼會知道翎在這裡?

 

「筠!妳真的醒了!妳真的沒事了嗎!?我回來後,本想直接去找妳!確定妳真的醒了,但又擔心只是空歡喜一場,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去找妳!只好先到這兒走走散心,沒想到妳會來!妳真的沒事了!真的太好了!太好了!」翎激動的說。

 

筠輕撫著激動落淚的翎的肩膀,淚水也從她的眼角緩緩滑落,望著她們五年多後,恍如隔世的重逢,我也不禁紅了眼眶。

 

「翎,我自私的沉睡了這麼久,也讓妳難過了這麼久,我好抱歉,但我現在已經從夢中甦醒了,所以,已經沒關係了……翎,這幾年來,妳很辛苦、很自責吧?但那並不是妳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世上總有些意外會發生的,只是這回,剛好發生在我的身上,但大家的希望與祈禱,給了我光明的力量,所以,我才能夠獲得重生的機會,這樣的我,不會再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情了……往後,妳該考慮的,不再是我,而是自己的幸福了……」筠抱著翎,緩緩的一字一句的對翎訴說著。

 

悲喜交加的翎,終於忍不住再次嚎啕大哭起來,而心疼翎的筠,也忍不住陪她一同流淚。

 

「翎,妳哭吧,把這些年的委屈、難過與悲傷,全都哭出來吧!」筠抽咽的說著。

 

於是,我和寬就這樣默默守候在哭泣的筠和翎身旁,直到她們淚水停止的那一刻。

 

解鈴還須繫鈴人,翎心中那解不開的結,是因筠的不幸而生,所以,也只有筠能夠解開,但,筠怎麼會知道要到這兒找翎呢?是誰告訴筠的?

 

「是牛奶學長告訴我的。」筠回答了我的疑惑。

 

「但牛奶,他怎麼會知道?」我困惑的問,遠在日本的牛奶,沒理由會知道翎在台灣的行蹤。

 

「他說,是一個日本朋友從台灣打電話告訴他的。」筠回答說。

 

「日本朋友……從台灣打電話……」我聽完,朝翎望去,眼睛哭腫的翎也朝我望了過來。

 

是亞美,打電話告訴牛奶的,一定是亞美。

 

「翎,亞美她……

 

「情人節那天,我和你在清水寺巧遇後,慌張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我,明白你們會來找我,只好離家旅行,後來,亞美來找了我好多次,問了許多我們之間的事情,我拗不過她,只好告訴她,她很希望我能敞開心胸和你談談,但我總是提不起勇氣……

 

「亞美,是你在日本認識的那個女孩?」筠問。

 

我點了點頭,回答:「是個相當出色而善良的女孩。」

 

「一個禮拜前,她來找我時,問我說:『學姊,就算妳暫時無法面對他,但難道妳不想回台灣去看看妳最好的朋友筠,是否真的醒來了嗎?筠對妳來說,不是無可取代的好朋友嗎?學姊,妳就暫時放下與他的一切,回去看看筠,或許等你見過筠後,妳就會知道自己往後該怎麼辦了。』亞美的話點醒了我,所以,我才會回台灣來,原本是打算去見筠的,但卻先讓你給找到了……

 

「我想,這一切,都是亞美精心策劃的吧?」我說。

 

「那麼,那個叫亞美的女孩,她現在人在哪呢?得好好謝謝她才行。」筠問。

 

是呀,亞美現在人在哪呢?

 

還有,翎,妳的回答呢?我苦苦等候了五年多的回應呢?

 

                                             待續

                                                    By dj 2010/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