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往橋上走去,發覺橋上的人們幾乎都是一對對相偎相依的情侶,他們或許都相信著觀看夕陽會帶來幸福的傳說吧?

 

那也好!就相信吧!如果這能為他們帶來希望的力量的話,我真心的祈禱,曾在這裡一同觀看過夕陽的人們,都能獲得幸福。

 

我朝亞美的身影愈走愈近時,卻漸感到有些不對勁,亞美的身形,感覺上要更嬌小些才是,還是亞美今天穿了所謂的「恨天高」?但眼前亞美的身形好像比之前要更纖細一些,難道亞美最近變瘦了嗎?

 

我迎著夕陽朝亞美走去,但亞美只是靠著橋的扶手,呆望著夕陽,我見不到她的神情,於是我繼續向前走去,直到離她幾步的距離時,我停了下來。

 

接著,望著眼前似曾相識的纖細身影的我,心突然狂跳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只是見到亞美的背影,會讓我的心狂跳不止呢?難道,我喜歡上亞美了嗎?

 

不!不是的!讓我的心和思緒狂亂不止的,不是亞美!而是眼前這女孩的身影!但這女孩不就是亞美嗎?

 

我的頭腦嗡嗡亂響、一片混亂,怎麼也釐不清的雜亂思緒在腦子裡到處流竄,但我依然記得一件事,能讓我如此心跳不已,有如觸電般喘不過氣的女孩,只有一個……

 

那就是----翎。

 

於是,明知道是亞美約自己來情人橋看夕陽的我,口中還是情不自禁的喚了喚那再熟悉不過的懷念之名:「翎,我來了。」

 

明知道這樣很蠢,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說了,滿心期待和我一起看夕陽的亞美,聽了之後,一定會很失望的,我真是個爛人,這樣的我再看一百次夕陽,也不配擁有幸福。

 

女孩聽了,肩膀似乎震動了一下,接著緩緩轉過身來,驚訝的望著我……

 

但更為震驚的,是我!我張大嘴巴,喉嚨盡發出些無意義的音節,始終拼湊不出任何言語。

 

女孩望著我的眼神柔情似水,眼眶一下子濕潤了起來,她往前踏出,像上回一樣,就要從我身邊逃開,但這回,在她再次和我擦肩而過之前,我不顧一切的將她擁入懷裡,我抱的好緊、好緊,像是想緊抓住過去五年多失落的歲月一樣,女孩在我懷裡捶打、掙扎,最後哭泣了起來。

 

「翎!真的是妳!我終於找到妳了!這回,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再也不會放手了!我再也不想只是默默思念著妳了!」我大聲喊叫的說,驚動了情人橋上,所有正安靜觀賞著夕陽的人們。

 

女孩聽完,突然停止了掙扎,哭泣聲也暫時停了下來,她雙眼迷濛的望著我問:「筠,她真的醒來了嗎?不是為了讓我心安,才那樣對我說的嗎?」

 

「是真的,筠她真的已經從沉睡中甦醒了,經過一年的調養,她現在已經回到清華繼續完成學業了,連醫生都說這是個奇蹟!或許是,大家的祈禱感動了上天,所以祂決定還給我們一個健康、活潑的筠。」我緩緩的說。

 

「是嗎?筠真的醒了!她真的沒事了!真是太好了!真的太好了!」翎說完,又在我懷裡哭了起來,不過我知道,那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直到翎的情緒稍微平復下來後,發現自己還待在我懷抱裡的她,似乎感到有些害羞,於是柔聲的對我說:「嗯……先放開我吧……

 

我聽完,也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於是便放開了翎,但還是戀戀不捨的輕拉著她的手。

 

「呵,幹嘛?怕我跑掉呀?」翎露出虎牙,微笑的說。在那瞬間,我悲喜交集,因為我終於見到了翎全世界最美麗的微笑了,我擔心自己一放手,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

 

「嗯,很怕!」我老實的說。

 

「我暫時,不會跑掉了……」翎說完,然後往夕陽的方向望去,喃喃的說:「一起看了夕陽,真的就能得到幸福嗎?」

 

對於翎的話語,我沒有回答。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好像變得成熟多了……」翎仔細端詳著我的說。

 

「是呀,五年多的時間,足夠讓人發生一些改變了,況且我也進入職場一年多了,已經不是當初少不經事的大學生了。」我回答說,真奇怪的狀況,我和翎現在的對話,只像對許久未見,然後偶然重逢的老朋友而已。

 

「那麼,這幾年,你過的好嗎?」翎關心的問。

 

我點頭,接著又搖了搖頭。

 

「既點頭,又搖頭?」翎困惑的問。

 

「在筠甦醒前,我覺得自己活著,就只為了等待筠從沉睡中醒來……但筠醒來後,我本以為自己可以展開新的人生了,哪知道……我依然受到過去的束縛,怎麼也無法前進……」我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過去的束縛……你也……」翎喃喃的說。

 

「我終於明白,若無法忘記妳,我怎麼樣都沒辦法讓自己過得好,偏偏我就是無法將妳的身影從心底抹去,所以,這些年來,我看似順順利利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前進,但其實我的心裡一直停留在五年多前,筠發生車禍後,妳從我身邊消失的那時刻,再也沒有前進過了……」我對翎娓娓道出自己這幾年的心聲。

 

「對不起……當時的我,除了選擇離開,再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因為我心裡明白筠是喜歡你的,卻依然克制不了自己為了你而心動,甚至因為這樣,而害得筠從此陷入沉睡,每當想到筠是為了撮合我們,才變得沉睡不醒,我就心痛的不能自己,見到你時,愈感受到喜歡你的心情,我就愈感到自責,所以,最後,再也無法承受的我,除了消失,還能怎麼辦呢?」翎說,眼裡有著深沉的悲傷與無奈。

 

「是呀,發生了那樣的事,當時的我們,又能怎麼辦呢……」我無可奈何的說。

 

這時,夕陽即將落盡,天邊滿是紅色彩霞,天空漸漸變得昏暗,夜晚即將降臨,暮色中的情人橋,更增添一種蕭瑟的美。

 

好一陣子,我們沒再說話,翎只是靜靜看著,直到夕陽完全落下,我望著翎的側臉,心裡感到踏實、滿足而幸福,如果往後都能像這樣陪伴在翎的身邊,那就好了……

 

翎,五年多後的現在,妳把當我成什麼呢?是朋友,還是戀人?

 

                            待續

                                     By dj 2010 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