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情場失意,職場得意,在日本與翎相遇,卻又失之交臂的我,回台灣後,對於新型觸碰式螢幕的研發,許多創意源源不絕的從腦中傾洩而出,對此,主管顯得很高興,因為我們研究團隊的提案,總公司的高層似乎相當滿意。

 

「為了獎勵你的表現,從今天開始,放你三天大假。」主管笑著對我說。

 

「啊!?放假?但現在不是研發部最需要人手的重要時刻嗎?」我困惑的問,這時的我,已經逐漸肯定自己在這研發案裡的重要性了。

 

「沒錯,老實說……你已經是這案子裡不可或缺的人了,但是,你還有人生中更重要的時刻得去面對。」主管莫測高深的說。

 

「人生中更重要的時刻?」我困惑的問。

 

「因為明天亞美就要來台灣了。」主管回答。

 

「阿!?亞美到台灣,我頂多只是陪她到處逛逛而已,這跟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有什麼關係呀?」我更加困惑了。

 

「這問題,你自己問亞美吧,是她這樣告訴我的。」主管說。

 

或許是亞美沒有用中文表達出確切的意思吧,或許她只是要強調陪她玩這件事情很重要而已,主管自己會錯意了。

 

隔天中午,難得放假,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我,被手機聲吵醒,電話那頭傳來爽朗的問候聲,不過,說的是日文。

 

「妳……是亞美嗎?」我問。

 

「咦?你怎麼知道,亞美的聲音很容易聽得出來嗎?」電話那頭的她,有些驚訝的問。

 

「呵,會說日文的日本朋友,除了歆,就是亞美妳了,而且……」我停頓了一下。

 

「而且什麼?快告訴亞美!」亞美心急的問。

 

「而且主管昨天就告訴我,妳今天會到台灣,還放我三天大假,讓我陪妳到處逛逛。」我老實的說。

 

「哼!韋叔叔真是的,明明要他保密的!亞美想給妳一個驚喜呢!」亞美有些不高興的說。

 

「對了!亞美……

 

「嗯?」

 

「妳告訴韋叔叔『我有人生中更重要的時刻得去面對』,那是什麼意思?」我問。

 

……」電話那頭的亞美沉默了一會兒後,才回答:「這可是個大秘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我本想去機場接亞美,但亞美告訴我,她人已經在桃園機場,而且主管的女兒已經去接她了,她們倆要先敘敘舊,晚點再來找我。

 

「這樣呀,那妳這幾天打算住韋叔叔那兒囉?」我問。

 

「呵,看心情啦!亞美也有點想去住你那呢!不過,亞美喜歡整齊、乾淨的地方喔!嗯……你就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的整理一下房間吧!若合格了!亞美就住你那兒吧!那晚點再打給你!」說完,亞美掛了電話。

 

接著,我開始整理自己的房間,工作忙碌的單身漢,家裡又有小哈不時的翻倒東撞倒西的,會整齊、乾淨才有鬼,不過,我還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活了過來,這證明人還是很有韌性的。

 

明明是放假,我卻因為整理房間搞得精疲力竭,比上班還累,小哈在我拖地、擦拭家具,像見到什麼新奇事物一樣,不停在我旁邊繞來繞去,大概是從未見過我做這些動作吧。但奇怪的是,明明不希望亞美來借住的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整理房間呢?是為了留給亞美一個好印象?還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感到心動呢?

 

唉,我畢竟也只是個膚淺的外貌協會成員而已呀。

 

等全部整裡完,已經快五點了,心裡正納悶著,亞美怎麼還沒打電話來時,手機響了。

 

「嘿,等很久了吧?」電話那頭傳來亞美愉快的聲音。

 

「嗯,是比我想像得要久。」我回答。

 

「呵,我們很久不見了,有很多話要聊嘛!」亞美說。

 

「我了解,那現在……我要去哪找妳?」我問。

 

「這個嘛……亞美已經安排好了,你現在到淡水來吧!」亞美回答。

 

「淡水……淡水的哪兒呢?」我心裡有些驚訝的問,因為淡水這地方對自己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在。

 

「呵,當然是淡水老街囉!剛剛亞美和蕾兒已經把這兒逛了一圈,接下來,亞美想到漁人碼頭和情人橋那去看看夕陽,你快點來吧!不然太陽要下山囉!」

 

闔上手機後,我發起愣來。淡水,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是自己很想去,卻一直勉強自己別再去的地方,因為到那兒,總會憶起許多過往,但過往的回憶太過沉重,限制了我的腳步,再也無法向前邁進。

 

不曉得,賣烤魷魚的阿婆,還在不在呢?

 

略為打理自己後,我離開住處去搭乘捷運淡水線,三十分鐘後,我從紅樹林站的出口走了出來,仰頭一望,發覺太陽正開始西下,代表白天快要結束了,不曉得為什麼,每當面臨結束時,我總會有些感傷,即使我了解,隨著時間逝去,任何人、事、物都會有結束的一刻。

 

然後,我回撥給亞美,她很快便接起電話。

 

「嘿,你到了嗎?」亞美問。

 

「嗯,我已經出捷運站了,妳現在在哪兒?」我問。

 

「呵,趕上了呢!亞美正在情人橋上欣賞著夕陽,傳說中,若男孩、女孩能一起在情人橋上,一起欣賞夕陽,直到夕陽落下,那他們就能得到幸福喔!你聽過嗎?」亞美說。

 

「這倒沒聽過……」我回答,怎麼過沒幾年,情人橋又有新的傳說了?大概又是哪個傢伙為了商機編出來的吧?

 

「真可惜呢,那你趕快來吧!來了,就可以見到了喔!」亞美說。

 

「見到了?見到什麼?」我疑惑的問。

 

「美麗的夕陽,還有……幸福呀。」亞美回答。

 

「嗯,我馬上過去。」我說。

 

說完,我三步併兩步的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去,由於今天並非假日,所以遊客並不多,這樣的老街和漁人碼頭給人一種冷清的感覺,幸好有些看來像舉行校外教學的學生穿梭其中,他們的歡笑聲與笑容將我心頭上的寂寥感沖淡了不少。

 

五分鐘後,情人橋矗立在自己眼前,遠遠望去,橋上有個日系打扮的女孩身影,正靜靜的望著夕陽,我朝著那身影悄悄走去,想給亞美一個驚喜。

 

                                      待續

                                            By dj 201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