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不理會我的喊叫,逕自奔跑著,我則在後頭追趕,很快的,我和女孩成了全清水寺最受矚目的焦點。

「請妳停下來!請妳停下來聽我說幾句話,好嗎?」我大聲的說,若她是翎,一定能聽得懂。

但女孩仍是頭也不回的穿梭在人群中,就像完全沒聽到我說的話一樣,還是,她真的聽不懂?

身穿浴衣的她,完全是日本女孩的模樣,難道,是我認錯了嗎?想到這兒,我的腳步緩了下來。

不!我不可能會認錯的!翎可愛的虎牙、微笑的神韻,這五年多來,已經深深刻畫在我腦海裡,我絕對不會弄錯的,她是翎!沒錯!她一定是翎!

「翎!我找了妳五年多,也等了妳五年多!難道,妳就不能給我點時間,聽一聽我想跟妳說什麼嗎?」我感到激動、悲傷又有些沮喪。

女孩的腳步在這時,突然停了下來,望著她的背影,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曉得該從何說起?因為這五年多來,我想跟翎說的話,有太多太多了!

女孩沒有轉過身來,只是背對著我,似乎在等待些什麼,我和她的距離只有幾公尺,卻無法再前進了,因為,若我再前進,不管女孩是翎或是素昧平生的日本少女,都會再度逃開,我愣了愣,憶起了心中想跟翎說的,最重要的話。

「翎?妳知道嗎?幾年前從醫院消失不見的筠,她已經醒過來了,筠已經從三年多的沉睡中甦醒了……」我提高音量的說。

我話說完,女孩用手摀住嘴巴,像在極力克制什麼似的,緩緩轉過身來。

「筠,現在和寬在一起,也回到清華了,她……已經沒事了……」我說完,緩緩朝女孩走去,女孩看起來在發抖。

這時,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說:「在正殿就聽到你的喊叫聲,怎麼了嗎?」

「亞美,我待會再跟妳解釋……」當我這樣說時,腳步稍微停頓了一會兒,準備再往前走時,亞美突然望著女孩說:「先輩!?」接著,開始說起一連串的日文。

「亞美,妳們認識?」我驚訝的問。

「她是亞美研究所學姐,今天是她找亞美來這兒的,亞美剛剛就是在找她呀!」亞美回答。

我瞪大眼睛,正想說些什麼時,身邊突然出現幾個像是寺方的人員,其中一個用不是很流利的中文對我說,由於我的行為造成其他參拜者的困擾,雖然很抱歉,但要請我離開清水寺。

搞不清楚狀況的亞美,雖然努力的幫我解釋,但最後還是被寺方請了出來,而在一陣混亂中,女孩也消逝無蹤了。

我不死心的在清水寺週遭來來回回尋找翎的身影,直到夕陽西下,而亞美一直默不作聲的陪在我身旁。

「還要找嗎?」亞美問。

「對不起,明明答應要陪妳好好逛逛的,卻食言了。」我歉疚的說。

「亞美沒關係的。」亞美微笑的搖搖頭。

「跟牛奶他們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喃喃的說。

「嗯,是呀。」

「那走吧。」

「亞美,能問個問題嗎?」亞美神情困惑的問。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大概知道亞美想問什麼,但我要怎麼回答她?

「能告訴我,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你會追著學姐不放?」亞美問。

亞美的眼神懇切而堅決,我輕嘆了嘆後,心中有了決定,我對她說:「亞美,想了解剛剛發生什麼事,妳必須先聽個故事,而且是個很長的故事。」

「是你的故事嗎?」亞美問。

「嗯。」我點了點頭。

「亞美想聽,亞美想多了解一些關於你的事情。」亞美回答。

「故事要從我剛上大學那年說起……」我在夕陽西下的清水寺前,緩緩說起自己的故事,明明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卻經歷了許多不一般的事情,寫成了個高潮迭起的故事。

故事說到一半,亞美的手機響起,亞美拿出手機,順勢關了機。

故事說完時,夕陽已經完全西下,換上了滿天星斗,我突然想到了瞳,若是她的話,一定會喜歡這麼美麗的星空吧?

過了參拜時間的清水寺,顯得有些冷清,但更冷的是說完故事後,我和亞美之間的尷尬氣氛。幾天來,都是亞美在找話題、炒熱氣氛,但現在亞美卻不說話,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亞美……」我喚了喚她。

「亞美和學姊是很要好的朋友,她跟亞美說過很多事情……一開始,就是因為亞美想找她練習說中文,我們才會漸漸變熟的……」亞美說完,望了望我。

「亞美,妳的意思是,妳學姐會說中文?」我問。

「嗯,學姊她不是日本人,而是從台灣來的留學生。」亞美回答。

「台灣來的留學生……」我喃喃的說,那不就是翎嗎?

「亞美和學姊經常聊天,也常聊到台灣,但當亞美問她,關於男朋友或感情的事情時,她總是微笑帶過,好像不想多談。學姊是個可愛的女生,所上喜歡她的男生不少,但學姊對感情上的事,總是一副意興闌珊的模樣,亞美心裡覺得奇怪,但也不敢多問,今天,亞美或許找到原因了……」亞美說到這兒,望了我一眼。

「……」我沒有回答,只是沉默著。

「學姐她,或許就是你所找尋的女孩,翎。」亞美說,聽完她說的話,我的心裡感到雀躍不已,但為什麼說這話的亞美,眼裡似乎帶著些傷感呢?

「是呀,她一定是翎!我不會認錯的!」我興奮的說。

「在來清水寺的路上,亞美問你,心裡有沒有喜歡的女孩時,你並沒有回答……」亞美說到這兒停了下來,抿了抿嘴後,開口問我說:「你心裡喜歡的那個女孩……是學姊嗎?」

我聽完,考慮了幾秒鐘後,緩緩點了點頭,接著說:「雖然她從我身邊消失了,但這五年多來,我一直把她在放在心上,不曾遺忘……或者該說,怎麼也忘不了她……」

「是嗎?」亞美喃喃的說。

「嗯。」我點了點頭。

幾秒鐘的沉默後,亞美突然笑顏逐開的說:「剛剛歆打了電話給我,但因為你那時正在說故事,所以我沒接,現在他們一定等得很不耐煩了吧?我們快去找他們吧。」

說完,亞美活力十足的領著我,往公車站走去,緩緩跟在她身後的我,滿腦子全都是翎的身影。

                                         待續
                                               By dj 20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