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住處後,得知今晚我有女伴後的牛奶,雙眼閃著燁燁神采,化身為國際首屈一指的造型師,竭盡全力的替我做著造型,一旁的歆,以她「獨特」的正妹觀點,給予牛奶寶貴的意見。

 

於是,我足足當了兩個多小時的造型娃娃。

 

吉桑和小薏抵達台北時,我開車去接他們時,小薏見到我之後,先是驚訝的合不攏嘴,接著狂笑,最後居然問我:「先生,你哪位呀?」

 

「小薏,妳很故意耶!」我沒好氣的說。

 

「啊!?原來是你呀!我還以為是哪來的偶像藝人,要在車站開簽名會呢!」小薏諷刺的說。

 

「小薏,妳夠了喔!」

 

「是牛奶搞的?」吉桑問。

 

「除了他,還能有誰?」我無奈的說。

 

「厲害、厲害。」吉桑評論的說,但不曉得他說的是搞出這誇張造型的牛奶厲害,還是傻傻讓他作造型的我厲害。

 

傍晚,嵐和男友從貓空回到市區,我們七個人一起吃晚餐。當然,嵐免不了對我的造型做番評論,但她說我的造型,很像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的成員,我記得裡頭都是年輕的小帥哥,嵐不管經過多久,都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

 

席間,小薏不斷的稱讚瞳是個多麼棒的女孩,吉桑則負責點頭。

 

「這可是個大好機會呀!」小薏再次強調的說。

 

「哇!好想趕快見到她喔!」歆的眼裡滿是期待。

 

「聽起來,好像是很適合你的女孩。」嵐笑著說。

 

「把握住吧。」吉桑說。

 

朋友裡,明白我心有所屬的,只有牛奶,所以,也只有他始終沉吟著,沒有加入撮合的行列。

 

用完餐後,我開車去接瞳,今晚她所屬的樂團,應邀參加台北跨年音樂會的表演,到九點半才結束,所以,才沒能和我們一起吃晚餐。

 

瞳見到我時,先是摀住了嘴,以防因為太過驚訝而尖叫出聲,然後睜大原本就很大的雙眼,細細打量著我。

 

「你今天……很不一樣呢!怎麼了嗎?」瞳語帶保留的說。

 

「唉……一言難盡呀。」我將喜歡替我作造型的牛奶回台灣的事情告訴了她。

 

「呵,就是你跟我提過的,回日本繼承道館的那個愛漂亮的男生嗎?」瞳笑著問。

 

「嗯,就是他。」我說。

 

「那他女朋友,就是那個你一直拿她沒辦法的可愛女生,她也回來了嗎?」瞳接著問。

 

「他們一起回來了。」

 

「呵,真期待見到他們呢!」瞳笑著說。

 

當我帶抱著剛演奏完小提琴的瞳,到集合地點時,除了小薏和吉桑之外,其他人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你們好,我叫做瞳。」瞳微笑的跟所有人打招呼。

 

「哇!妳好漂亮喔!我是歆,我們來做好朋友吧!」對於漂亮女生,歆從不吝嗇自己的稱讚。

 

「呵,妳更漂亮呢!今天能見到妳,真的很開心。」瞳笑著說。

 

「我是嵐,聽他說,妳剛剛參加完演奏會呀?」嵐問。

 

「嗯,是呀。」瞳點點頭。

 

「真想聽聽看呢。」嵐說。

 

「這是我們樂團下次演奏會的公關票,不嫌棄的話,大家一起來聽吧!」瞳說完,從包包裡拿出幾張票,遞給大家。

 

「那時候我已經回日本了,沒辦法去聽,真可惜……」牛奶遺憾的說。

 

「牛奶,沒關係啦!反正你也聽不懂,與其去那邊聽到睡著,不如回日本好好鑽研劍術。」我說。

 

「你這話是看不起我牛奶大人的音樂素養,是吧?你要知道,劍術之道與音樂之道,看似無關,但其實萬本歸源、存乎一心呀!已經領悟劍術之道的我,對於音樂之道,也有深刻體認……」牛奶開始發表長篇大論,吉桑也忍不住附和,甚至還扯到了萬法歸宗、清靜無為等佛家、道家哲學。

 

「瞳,我們別理會那兩個神經兮兮的男人齁。」小薏對瞳說。

 

瞳笑著搖搖頭,回答說:「不會呀,我覺得很有趣呢!」

 

接下來的一小時裡,瞳迅速的融入了我們,好像她原本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一樣,她對我們提到的任何話題都很感興趣,不停的與大家聊天、說笑,但平常的瞳並不多話,這讓我有種奇妙的不協調感。

 

我們一行八人離開捷運站,朝101大樓走去時,沿路上滿是盛裝打扮、洋溢著歡樂氣息的年輕男女,但盛裝打扮的他們,目光卻都在我身上停留了幾秒鐘,我才猛然想起身上的傑尼斯造型,頓時感到有些窘,走路開始不自在了起來。

 

「你怎麼了嗎?」一旁的瞳發現我的異樣,關心的問。

 

「呃,沒什麼……」我苦笑的說。

 

「但你東張西望,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瞳柔聲問。

 

「因為……我覺得大家好像都在看我,一定是覺得我一整個怪吧。」我無奈的說。

 

「喔?這樣呀……」瞳說完朝四周望了望,然後別過臉來對我說:「好像是真的,不過,我想他們之所以注意你,是因為你今晚顯得特別出色吧。」

 

「出色!?不是出洋相嗎?」我驚訝的問。

 

「呵,怎麼會呢?我覺的牛奶替你弄的造型很好看呀!很有日系帥哥的感覺呢!你這樣就算走在東京街頭,也是很出色的型男喔!」瞳笑著說。

 

「真的嗎?但牛奶他還替我上粉底、化妝耶!感覺一整個娘……」我控訴的說。

 

「呵,日本男生化妝的很多呢!尤其是花美男,你現在這模樣,也可稱為是花美男了吧?」瞳點頭稱道的說。

 

「我,花美男!?」我驚訝的說,從沒想過有人竟會用這稱呼來形容我,我感覺有些對不起這三個字。

 

「真的啦!我覺得大家只是因為你很好看,所以,才不由自主的多看你幾眼而已,你就大方的讓人家看吧!」瞳微笑的說。

 

「看來,瞳姑娘很懂得欣賞我的造型嘛!」一旁的牛奶,滿是笑容的說,似乎很滿意瞳的評價。

 

「是呀,雖然他本來就滿好看的,但今晚這樣更帥氣了。」瞳回答說。

 

牛奶聽完愣了愣,才微笑的說:「看來……瞳姑娘也很懂得欣賞他嘛!」

 

瞳聽完,像是意識到什麼似的,突然滿臉羞紅,連話都說不好了。

 

「你喜歡她嗎?」牛奶策動歆將瞳拉走後,單刀直入的問。

 

……」我沉吟著,沒有回答。

 

「正如小薏所形容的,瞳是個無可挑剔的女孩,在懂得欣賞我的造型這部分,更是出類拔萃……」牛奶開始說起,自己是如何嘔心泣血的研發出他的造型組,讓認真思考的我,像個笨蛋。

 

「你可能還不清楚自己是否喜歡她,但她喜歡你這點卻是非常清楚的,你明白吧?」牛奶突然又回到正題,真令人無法適應。

 

「嗯。」我點頭。

 

「這麼好的女孩,我很希望你能拋開過去,認真的考慮跟她的可能性。」

 

「拋開過去……」我喃喃的說。

 

「若真的不行,至少……也該給她一個交代,別在她心中留下無法撫平的傷痕,你……明白嗎?」牛奶語重心長的說。

 

這時,離煙火施放,還有一個小時。

 

                            待續

                                        by dj 201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