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那天剛好是假日,我搭車南下去看筠,這時的她,已經不再需要依靠輪椅了。

 

「筠,看起來狀況很好嘛!」我高興的對她說。

 

「是呀,連醫生都說我進步神速。」筠笑著說。

 

「這一定是愛情的力量。」說完,我看了看一旁的寬,寬會心一笑。

 

筠說她打算再回學校唸書,完成大學學業。

 

「回去當學生呀,真好呢!」我羨慕的說。

 

「呵,哪是呀,我可能是全校最老的大學生,有什麼好的?」筠笑著說。

 

「等妳出社會工作就知道,當學生有多幸福。」我說完頓了頓,接著說:「不過妳不用擔心,妳看起來跟五年前一模一樣,只要妳不說,不會有人發覺的,我還擔心會不會有不自量力的學弟來追妳呢?那時候,寬可就傷腦筋了。」

 

「不會的,到哪找比我更好的男生呢?」寬半開玩笑的說。

 

「是、是、是,您最好了。」筠笑著說,眼裡透露著愛意。

 

望著眼前的筠,我想她已經徹底將我拋開了。

 

真好,這真是最好的結局了。

 

 

「有翎的消息嗎?」我陪筠在醫院周圍做復健課程裡的例行散步時,她這樣問我。

 

我搖搖頭。

 

「翎,她還不知道我已經醒來了……」筠喃喃的說。

 

「嗯。」

 

「你覺得,她還在自責嗎?」筠問。

 

我點了點頭。

 

「其實,根本不是她的錯。」筠說。

 

「或許吧,但她始終認為,若那晚她沒要我上台北陪她跨年,妳就不會發生車禍。」我回答。

 

「翎太可憐了……」筠心疼的說。

 

「妳們都太可憐了……」我補充的說。

 

「你會找到她吧?」筠問。

 

「我會盡力。」我回答,因為我也不確定。

 

「你還喜歡她嗎?」筠問。

 

我點了點頭,然後回答:「但過了這麼久,她或許已經淡忘我了。」

 

「那要是找到她時,她已經不喜歡你了,那你怎麼辦?」筠關心的問。

 

「至少能讓她知道,妳醒來了,然後,躲起來痛哭一場,以後再試著喜歡其他女孩吧。」我說。

 

「唉……」筠嘆了口氣。

 

「怎麼了?」我問。

 

「現在,最可憐的人,好像變成你了……」筠說。

 

我苦笑了一下,或許,這也是我可憐的宿命吧。

 

耶誕節時,小薏和吉桑邀我回學校參加耶誕舞會,我以工作繁忙拒絕了,哪知道他們會無預警的跑來台北找我,而那時,瞳剛好打電話約我一起吃耶誕大餐。

 

「那正好!大家一起去吧。」小薏知道有女孩子約我後,打定主意一定要跟。

 

「呃,我問她看看。」我為難的說,然後播了電話給瞳,本以為她會覺得尷尬,沒想到她一口答應,還問我,是不是我以前曾跟她提過的朋友?

 

我們四個人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在東區一家貴死人的餐廳找到空位,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每回過節,完全感受不到台灣的經濟不好。」我抱怨的說。

 

「哇!耶誕大餐一人份,要價將近一千元耶!」小薏看著菜單說。

 

「商人總是靠著過節大賺一筆。」吉桑評論的說。

 

「但我們卻心甘情願被他們賺……」我無奈的說。

 

「這是供需原則……」吉桑準備發表長篇大論。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吉桑正要開始論述時,小薏立刻提起其他話題,打斷了吉桑。

 

「瞳,妳想吃什麼呢?不用客氣,他請客喔。」小薏指著我對瞳說。

 

「啊?」一瞬間,有種好討厭的感覺。

 

「請客?」瞳困惑的說,然後望向我問:「可以嗎?」

 

我牙一咬,點了點頭,回答:「當然可以呀。」

 

「真是好有紳士風度呀!這麼好的男生到哪找呢?瞳,妳說對吧?」小薏笑著對瞳說。

 

瞳只是微笑,沒有回答。為了當個紳士,當天晚上包括服務費,我一共花了兩千一百元。

 

「對不起,讓你破費了,下回我再請你吧。」瞳有些抱歉的說。

 

「沒關係的!只是小錢啦!哈哈!」我乾笑的說。

 

「哇!真是大方的男人呢!這麼好的男人到哪去找呀?」小薏再次強調的說。

 

瞳笑得更是開心了,我送瞳去搭捷運時,她對我說:「你的朋友真的很有趣呢!以後他們來台北找你玩時,記得找我一起去喔。」

 

「呃,好呀。」怎麼搞的?這樣子,我和瞳的關係不就愈來愈緊密了嗎?

 

瞳搭上捷運後,我送小薏和吉桑搭客運回新竹。

 

「瞳這女孩不管在外貌、個性、談吐全都無懈可擊,說真的,你還有點配不上她,我看她對你很有好感,把她追起來當女朋友吧!」小薏強烈推薦的說。

 

「的確是很不錯的女孩。」吉桑也說。

 

……」我沉吟著。

 

「筠醒了,也跟前男友復合了,你究竟還在堅持什麼?」小薏有些不耐煩的說。

 

小薏並不知道,住在我心裡的女孩是翎,而她也從未見過翎。

 

「筠已經沒事了,但你卻不同……機會稍縱即逝,這回,你要好好把握。」吉桑正經的說。

 

吉桑曾在白日夢見過翎,那回牛奶還打了靜的男友,不過,也就只有那次而已,吉桑應該也不知道,其實我始終放在心上的,是那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孩。

 

「我會好好考慮的。」為了讓他們安心,我這樣回答。

 

是呀,若找到了翎,有了個結束。一段時間後,我心中的傷痛撫平了,那時,瞳還能接受我,那麼,我真的會好好考慮的。

 

只是,那還要過多久呢?

 

隨著時光流逝,五年後的現在,我已經不再年輕了,沒有時間再讓我繼續揮霍下去了。

 

「還記得,我曾告訴過你,選擇放棄的人,永遠看不到,只有在堅持到底後,才能見到的風景嗎?」小薏上車前,這樣問我。

 

我點了點頭。

 

「其實,現在我有些後悔那樣跟你說過。」小薏嘆氣的說。

 

「後悔,為什麼?」我問。

 

「我用自己的經驗,告訴你,只有堅持到底的人,才能見到之後的風景,但你堅持到底了,筠也醒來了,結果卻無法盡如人意……這就是所謂的世事有好有壞吧?」小薏說完頓了頓,接著說:「我想……在筠那兒,你是見不到堅持到底之後的風景了……所以,你還試試著看看不同的風景吧。」

 

「見不到了嗎?」我喃喃的說。

 

「是呀,見不到了。」小薏附和的說。

 

在那瞬間,我突然悲從中來,明白了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翎的事實,因為這世界如此廣大,我要到哪去找她呢?

 

但是,我真的好想再見她一面呀。

 

幾天後,期待的跨年夜,總算到來了。

 

                                      待續

                                            by dj 201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