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兒,我從皮夾裡取出隨身攜帶了四年多的御守,心裡為自己的少根筋,感到不可思議,若翎真在御守裡留下了訊息,那麼,這四年多來一點也沒察覺的我,究竟在做些什麼?

 

我將御守打開,裡頭除了寫著祈求緣分的紙外,還多了另一小張紙,翎,在四年多前的跨年夜,果然留下了訊息給我。

 

因為,是個不能說的秘密,所以,只能偷偷寫下來了。

我想,有一天,你會發現的。

而那一天,何時才會到來呢?

 

在虛擬的世界裡,我用你的生日,守著給你的秘密。

 

翎,我花了四年的時間,才發現妳留下的話語,但讀完之後的我,卻無法解讀妳的訊息,妳究竟寫下了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又把這祕密藏在哪兒呢?

 

「在虛擬的世界裡,用我的生日,守著給我的秘密……」我喃喃唸著。

 

虛擬的世界,指的是什麼?是夢境?還是想像空間?

 

應該不是,因為夢境和想像,雖然能藏住秘密,但只要翎不說,我就永遠沒辦法知道……但翎說她寫下了秘密,等著我去發現,那麼,翎所謂的虛擬,應該存在於真實世界。

 

「存在於真實世界的虛擬……」我望著情人橋,反覆唸著這句話時,不禁思念起翎,包括她的話語、她的微笑、她的善解人意,和她在網誌上所寫下,那些晦澀難明的隻字片語……

 

嗯?翎的網誌?等等!存在真實世界的虛擬,指的不就是網路嗎!?翎說她在虛擬的世界裡,寫下了給我的秘密……沒錯!一定是她的網誌!翎要我發現的秘密,一定在她的網誌裡!

 

對了!我想起來了!四年多前,翎和我一起跨完年後,當晚,她便寫了一篇網誌,標題正是「不能說的秘密」,那時,我還因為翎在文章上加了密碼,而感到很洩氣呢!現在想來,那篇網誌,應該就是翎想讓我知道的「不能說的秘密」吧。

 

到底是什麼秘密呢?迫不及待的我,立即跨上摩托車,拋開淡水,飛也似的疾馳回台北住處,望著因為過熱,而冒出陣陣白色蒸氣的摩托車,我真希望明天上班時,它不會因此搞罷工。

 

回到住處,我立即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然後在「我的最愛」裡找到翎的網誌,深吸了一口氣後,點擊了下去。

 

筠發生不幸後,翎的網誌便不再新增文章了,一開始,我還經常連上翎的網誌,希望能看到新文章,藉此得知她的訊息,但我發現,翎似乎不打算回來了,即使我一直守著她的網誌,也只會換得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罷了……

 

但當我思念起翎時,仍會連上網誌,讀讀她的文字,一瞬間,彷彿又回到往日的美好時光,但關掉網誌後,才發現,翎並不在自己身邊,冰冷無情的現實,讓我逐漸失去勇氣,再去開啟翎的網誌,因此,我已經有滿長一段時間,不曾到過翎的網誌了。

 

翎在網誌上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標題是「逝去」。

 

幾天前,發生了件令我傷心欲絕的事,我最要好的朋友,發生了不幸,而這不幸幾乎讓她逝去了一切,唯一剩下的,就有呼吸了。

 

我反覆思索,為何上天會對她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為什麼忍心奪走她的一切?

 

我問自己,為什麼當她發生不幸時,我不在她身邊?為什麼明知道她的心情,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愈陷愈深?

 

當初,若我沒喜歡上他,災難就不會降臨……

 

啊,我知道了!

 

是我對她做出殘忍的事情,是我奪走了原本屬於她的戀,她才會以這麼令人心痛的方式逝去吧?

 

因為如此,我和他的明亮未來,也一併逝去了……

 

我想,這是我應得的,但我貪婪的祈求,關於他和她所逝去的美好將來,會在不久之後,回到他們身上。

 

但逝去了一切之後的我,該怎麼辦呢?

 

 

翎在文章的最後,留下問號,所以,這幾年來,她的蹤跡與心意,也始終是個問號。

 

我點擊「逝去」的上一篇文章「不能說的秘密」,出現了「輸入通關密碼」的視窗……

 

「用我的生日,守著給我的秘密……」我喃喃唸著,感覺心跳加速,雙手有些顫抖的,打了代表自己生日的數字串,然後點了「確定」的方格,之後,文章一下子顯現了出來,讓我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若我在更早之前,甚至跨年夜當晚,我就察覺了翎的訊息,那麼,結果會不會有所不同呢?

 

想到這兒,我苦笑的搖了搖頭,不,不會有什麼不同,因為當時筠沉睡著,只要筠依然沉睡,感到自責的我和翎,就不可能有明亮未來。

 

我換了個舒服的姿勢,摸了摸一旁小哈的頭,開始閱讀,翎在四年多前留給我的「不能說的秘密」。

 

                                       待續

                                               by dj 201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