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在美麗校園裡緩步走著,腦中盡是翎的身影。

 

仔細想想,我跟翎的交集,全建立在筠的身上,身邊要好的朋友,知道或認識翎的,一個也沒有,因此,筠陷入沉睡後,聯繫我和翎的那條線也就斷了,接著,逐漸失去了音訊。如今,還遺留著的,只有那條無形的名為「思念」的線,只不過,這條思念的線,或許只剩下我,還緊抓著不放吧?

 

假如我能夠放下,讓一切重新開始,應該會好上許多,因為隨著歲月逝去,人生中難免會留下些許遺憾,想彌補過去、想重新再來一次、祈求上蒼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一旦這樣想,大概就再也無法前進了。

 

但,我就是放不下翎,這該怎麼辦呢?

 

「翎學姐嗎?她已經不在學校裡了喔。」臉上有著可愛梨窩的女孩回答,好不容易打聽到翎的音訊,但卻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那妳知道她現在在哪嗎?是繼續念研究所?還是就業?」我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跟翎學姐並沒有那麼熟……不過,我曾聽系上的學姐說,翎學姐大四那一年,好像申請到國外留學,但後來怎樣,我就不清楚了。」她神情困惑的回答。

 

「是嗎?她離開台灣了嗎……」我喃喃的說。

 

或許是的,推算起來,我最後在MSN遇上翎時,她應該在唸大四,那年,筠媽媽帶著筠從我們身邊消失了,遍尋不著筠的翎,或許真的選擇離開台灣了吧?

 

假如真是這樣,那麼,這輩子,或許再也見不到翎了……

 

其實,我早已不奢求還能跟翎再續前緣,我只是想讓她知道,筠已經醒了,不想她繼續自責、內疚下去而已,因為那滋味有多苦澀,我最能體會……不過,假如可以的話,我還想再看一次,翎那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但,已經不可能了嗎?

 

不久之後,牛奶帶著剛開始放假的歆,從日本回到台灣。回來之前,他命令我,為了歡迎他回台灣,要我動員所有人到機場接他。

 

「為什麼你不自己號召?卻要我來做?」我困惑的問。

 

Just do it!」牛奶回答。

 

……」我無言以對,但奇妙的是,我居然還是幫他動員了。

 

或許,獨自一人在台北工作的我,太想見到大家了吧。

 

在機場時,牛奶顯然很滿意我的工作表現,豎起大拇指對我說:「交給你果然是對的,我瞧瞧,有誰來了,吉桑、小薏、嵐,嗯……旁邊那個,應該是她男朋友吧?咦?你也通知寬了,還有……筠!?什麼!?那女孩是筠嗎!?」

 

「呵,學長,見到我這麼開心呀!」筠緩步的走到牛奶面前,開心的笑著說,又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復健,筠行走的狀況,已經比之前改善了一些。

 

「筠,真的是妳嗎?我不是在做夢吧!?」牛奶不可置信的說。

 

「是真的,學長,我已經醒過來了喔!」筠提高語氣的說。

 

「太好了!」牛奶一把抱住筠,高興的歡呼、大聲叫喊的說:「沒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高興的了!哈~~~~

 

「筠~~~~妳真的沒事了~~~~我們等了好久……嗚嗚~~~~」一旁的歆,抱著筠突然哭了起來。

 

除了在日本的牛奶和歆,其他人都已經知道筠醒來了。

 

「你這傢伙!筠已經醒來了,為什麼不告訴我?你故意的吧!?」牛奶轉過頭來,惡狠狠的質問我。

 

「對呀!對呀!為什麼不先告訴人家!壞人!」歆也不滿的說。

 

「呃,是筠聽說你們要回來,要我先別告訴你們,想給你們一個驚喜的,不關我事喔!」我急忙撇清的說。

 

「咦?我怎麼不記得我有這樣說過?」筠裝糊塗的說。

 

「你這傢伙!還把自己的過錯,推給我天真、可愛、善良、美麗的學妹!我真是看錯你了!」牛奶痛心的說。

 

「對嘛!對嘛!虧人家以前那麼喜歡你,沒想到你是這種人!」歆氣嘟嘟的說。

 

「這樣不行喔……」小薏隨即加入了討伐的行列。

 

「身為一個人,實在太失格了。」吉桑評論的說。

 

「牛奶,我想……他只是忘記告訴你們而已吧?」嵐打圓場的說,她是唯一站在我這邊的人了。

 

「筠,快替我解釋一下啦!」我向筠求援的說。

 

「呵~~~~」筠開心的笑了,笑完後的她,總算大發慈悲,替我解釋了一番,讓我得以沉冤昭雪。

 

我們離開機場,抵達預定的聚會地點後,牛奶和歆迫不及待的問筠,她是如何甦醒的,於是,筠用平靜的口吻,將整個過程敘述了一遍。

 

「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能像這樣再聽到妳的聲音,和妳聊天說話,簡直就跟做夢一樣。」牛奶有感而發的說。

 

「嗯,是呀!那天晚上,剛從北海道回來的妳來到白日夢,還送了我個小禮物,然後,再見到妳時,卻已陷入沉睡,一直到現在……四年了,真的等了好久……」歆說完,眼眶又紅了起來。

 

「神,或許真的存在吧?」吉桑突然的說。

 

「吉桑,我以為你並不信這一套?」我疑惑的問。

 

「是呀,小安,你不是無神論者嗎?」嵐也好奇的問。

 

一旁的小薏,則微笑的望著吉桑,一副了然於心的模樣。

 

「若所謂的『神』,能讓我身邊的朋友平安、幸福,那麼,相信祂的存在,有何不可?」吉桑微笑的說,但我想真的相信神的人,應該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自從小筠甦醒後,我開始相信神的存在。」一旁始終沉默的寬,微笑的說,一旁的筠聽完,也會心一笑。

 

這時的筠,看起來像個天真的小女孩,而寬,則像個天使。記得翎和筠曾說我像個天使,能守護她們,讓她們感到開心、快樂。

 

而現在,筠已經找到她真正的守護天使了,而我這天使,想守護的女孩,如今身在何方?

 

待續

by dj 20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