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趕回香山海邊時,夕陽才剛開始西下。

 

這時的遊客,已經沒像下午時那樣多了,不過,像是情侶的年輕男女,卻變多了,使得一個人獨自坐在漂流木旁的瞳,更顯得形單影隻。自己實在太不應該了,怎麼能讓拋下瞳一個人,讓她這麼孤單呢?

 

但,假如再讓我重新選擇,只怕自己還是會去見寬吧,因為筠對自己來說,是個無可替在的存在。那麼,這是否代表,瞳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其實並不及筠?那麼,我決定跟瞳表白,真的好嗎?

 

喜歡的女孩,不在自己身邊;在自己身邊的女孩,卻沒辦法真正喜歡。

 

揮不去腦中雜亂思緒的我,輕輕的在曈身邊坐了下來。

 

「呵,真的在夕陽落下前,回來了呢。」曈微笑的說。

 

「傻瓜,說了我會回來的嘛!」我笑著說。

 

曈搖了搖頭,微笑的說:「不知怎麼,心裡有種不安的預感,總覺得好像你這一去,就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

 

「不會的,妳瞧,我這不是回來了?不過,既然妳有不安的預感,那為什麼還要我去呢?」我困惑的問。

 

「因為,你很想去,不是嗎?」曈理所當然的說。

 

「嗯。」我點了點頭,心裡很是感動,曈真的太善良了,我身邊盡是些如此美好的女孩,而自己卻是如此平凡,一點也配不上她們。

 

「見到了嗎?」曈問。

 

「見到了。」我回答。

 

「那就好。」曈微笑,沒再繼續追問。

 

「不想知道我去見誰?為什麼想去見她?我和她之間又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問。

 

「我能知道嗎?」曈問。

 

「這……」明明是我提出的問題,自己卻無法回答,原本決定,不讓曈知道關於筠與翎的事情,擔心曈會因此感到不安,但現在曈已經感到不安了……

 

「關於你的事情,我都想知道,只要……你願意告訴我的話。」曈說。

 

曈說的話,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我怎麼能對這樣好的女孩,隱藏自己的真心呢?

 

「曈,我去見的人,她叫做筠,是很久以前,我曾喜歡過的女孩……」在夕陽下,我開始對曈娓娓道出,這幾年我和筠之間發生的事情,當然,無可避免的,會提起翎,但我很小心的避免提到自己對翎的感情。

 

曈一直低著頭,或是望向大海與天空上橙紅的夕陽。

 

「原來,你曾把她放在心上呀……」曈喃喃的說。

 

「是呀,回想起來,已經五、六年前的事情了。」我回答。

 

「她能醒來,實在太好了。」曈微笑的說。

 

「嗯,還以為,沒機會再見到活蹦亂跳的她了……這幾年,我一直把她的事情放在心上,今天總算有了結果。」我感嘆的說。

 

「唉,真好呢……」曈突然嘆氣的說。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若我也像她一樣,能在你心裡,有著這麼重要的地位,那就好了。」曈有些孩子氣的說。

 

「曈……」我本想告訴曈,她在我心裡也很重要,但話到嘴邊,卻說不出來,因為,我不能確定,自己這樣說,到底算不算說謊。

 

「你覺得,人們最害怕什麼?」曈問,雙眼看起來有些迷濛。

 

「被人討厭嗎?」我回答。

 

瞳搖搖頭,回答說:「不,是被人們遺忘了。」說完瞳頓了頓,接著說:「比起被人討厭,我更害怕被遺忘,因為被討厭表示對方還記得自己,但若被遺忘,就好似從不曾存在過一樣。」

 

「被人,遺忘了……」我喃喃的說。

 

不曉得失去音訊的翎,是否已經將我遺忘了?若是那樣,那就太令人哀傷了。翎,即使妳心裡沒有我,即使不能在一起,也請記得我,就像我始終惦著妳一樣。

 

「我想,即使你和筠錯過了彼此,但你永遠忘不了她吧?」曈問。

 

「嗯……太深刻了,我想我是忘不了的。」我老實的說,若有人把生命中的四個年頭,全花在等待某個人的甦醒,他又怎麼能忘掉那個人?

 

「若我也像筠一樣陷入沉睡,你會記得我久一些嗎?」瞳神情哀傷的問。

 

「瞳,請別說這種話,我已經禁不起再一次的等待了,而且,瞳,我一定會守護在妳身邊的。」我鄭重的說。

 

「對不起,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不過,可以請你答應我一個任性的請求嗎?」曈別過臉來,神情認真的問。

 

「什麼請求?」

 

「請把我放在你心裡的某個角落,永遠別將我遺忘。」曈柔聲的說。

 

我聽完,愣了愣,然後回答:「好,我會的。」

 

為什麼,在我即將對她表白的此刻,曈要這樣對我說呢?她在暗示什麼?或是明白了什麼嗎?

 

「夕陽,真的很美。」曈望向天空的說。

 

「是呀。」我附和的說。

 

「我以前,就一直在想,若能跟心愛的男生一起看夕陽,那一定是件很棒的事情。」曈說。

 

「嗯。」

 

「而你,真的在夕陽落下前,回到我身邊了。」曈自顧自的說。

 

「是呀,我答應過,我會回來的。」我回答。

 

「但人回到我身邊了,心卻沒有回來……」曈轉過身來,摸著我的胸口,用漆黑深邃的雙眼望著我說。

 

「曈,我已經回來了……」我辯解的說。

 

「嘿,心先生呀,你到哪去了呢?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嗎?你去找尋自己喜歡的女孩了,是嗎?」曈敲著我的胸口,這樣說著。

 

「曈,妳別這樣……」我抓住曈細嫩的手,心裡滿是不捨的說。

 

曈柔情似水的望著我,漆黑的雙眼幽深似海。

 

「曈,其實我今天約妳出來,是想跟妳告白……瞳,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發現妳是如此美好,我……想跟妳在一起,妳願意嗎?」因為不願意見到曈傷心的模樣,我自然的把告白的話說了出來。

 

曈聽完,將臉枕在我的胸前,對我說:「在回答之前,你替我問問心先生,他喜歡的女孩是不是我?」

 

對於曈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只能夠沉默。

 

而瞳,就這樣靜靜的枕在我的胸前,讓我胸前的衣襟逐漸變得濕潤,我感到心好痛,卻無法為她做些什麼。

 

依然喜歡著翎的我,在拋開眷戀之前,不該掩飾自己的真心,妄想譜出另一段戀曲。

 

瞳離開了我的胸口,揉了揉哭紅的雙眼,回答我說:「我願意,但卻不能願意。」

 

我明白瞳的意思,她心裡願意跟我在一起,但卻不願意答應跟我在一起,因為,她明白,我心裡喜歡的女孩,並不是她,這是身為女孩的志氣。

 

突然,瞳把臉靠了過來,在我唇上輕輕一吻,然後眼裡噙著淚水說:「這可是我的初吻喔。」

 

我愣了愣,然後回答說:「也是我的初吻呀。」

 

「呵,那太好了,這樣,你就忘不了我了吧。」瞳微笑的說。

 

說完後,瞳靠在我的肩上,柔聲的說:「別忘記今天的夕陽,別忘了這個吻,別忘了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還有,別忘了我喔。」

 

然後,夕陽終於完全落下了。

 

 

                                 待續

                                        by dj 20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