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作了場長長的夢……」筠突然換了個話題。

 

「喔?什麼樣的夢?」我問。

 

「是場很棒的夢,有人說,現實中達不到的,才會在夢中出現。對我來說,這場夢雖然斷斷續續的,卻很真實,彷彿是上天想彌補我,在現實中留下的遺憾似的,祂讓我在夢中,真真切切的體驗了一回,我感到心滿意足,即使醒來後,沒辦法像在夢裡一樣盡如己意,我也不會感到遺憾了……」筠說完,釋然般的笑了。

 

「究竟是什麼樣的夢呢?」我好奇的問。

 

「呵,是秘密。」筠頑皮的說。

 

「嘿,快說喔!哪來這麼多秘密?」我雙手叉腰,假裝威脅的說。

 

「嗚~~~~人家好害怕喔,居然這樣對待一個大病初癒的弱女子,這樣還算是紳士嗎?」筠質問的說。

 

「唉呀,我怎麼忘記紳士的本份了,真是抱歉……」我道歉的說。

 

接著,我們又聊了一會兒之後,筠提起了個敏感的話題。

 

「那麼,你跟翎現在如何呢?」筠問。

 

我搖搖頭,回答說:「……我們,已經好幾年沒連絡了……

 

「為什麼呢?你們不是對彼此都……」筠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因為,當妳發生意外時,我和翎卻在台北開心的看著跨年煙火……我們變得無法面對彼此,最後,只能漸行漸遠……」我說。

 

「原來如此,是我害了你們……」筠難過的說。

 

「不,是我不好,不是妳們的錯……」我自責的說。

 

「為什麼……上天要讓我們歷經這麼多波折呢?」筠說完後,輕嘆了嘆,接著問我:「那你……問過翎了嗎?」

 

「問翎什麼?」我困惑的反問。

 

「她對你的心意。」筠回答,但神情卻出乎意料的平靜。

 

……」我沉默,沒有回答。

 

筠靜靜的望著我,直到好似確定了什麼之後,開口問我說:「那麼,你呢?」

 

「我?」

 

「你的心意。」筠說,這回她的神情變得有些不自然了。

 

「我……」我遲疑著,筠才剛醒來,我就要告訴她,其實我喜歡的是翎,而不是她?她會不會難過失望呢?這對剛醒來的她,會不會太殘忍了?

 

「四年前的跨年夜,我還來不及知道你的心意,便陷入沉睡,一晃眼四年過去了,我想……我也該知道了。」筠說。

 

『比起令人傷心的真相,我更害怕的是,永遠不明白喜歡的人的心意。』小薏和嵐,都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雖然,四年後的現在,我和失去音訊的翎,早已經不可能了,即使……我依然將她放在心上……

 

四年是段漫長的時間,但對沉睡的筠來說,卻只像是一覺醒來,她的心靈,或許仍停留在四年前的跨年夜。那時,她才剛從北海道旅行回來,告訴我,其實她一直喜歡著我,然後,等待著我的回答,只是,那夜她突然失去了明白的勇氣,而現在,她已經具備了。

 

總得讓筠明白我的心意,不是嗎?逃避,從來就沒辦法真正解決問題。

 

「筠……

 

「嗯,我在聽。」

 

「妳沉睡的這幾年,一個人的我,想了許多,許多原本無法釐清的思緒,漸漸變得清晰。筠,初相遇時,我很喜歡妳,但那份心情,在妳和寬在一起後,逐漸沉澱在內心深處,偶爾想起,仍會有些遺憾,不過,我想,那已經不是愛情了吧,而且,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翎了。」我娓娓道出四年前,本該對筠說出的話語。

 

筠靜靜的聽著,沒有說話。

 

「四年前的跨年夜,我對翎吐露了自己的心意,但翎並沒有給我明確的答覆,後來,妳陷入沉睡……翎也從我身邊消失了,直到現在……」我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所以,你並不明白翎的心意?」筠問。

 

「嗯。」我點點頭。

 

「原來,你真的喜歡上翎了呀……」筠喃喃的說,眼神帶著些許落寞。

 

「很抱歉……」我道歉的說。

 

「呵,為什麼道歉呢?」筠微笑的說。

 

「啊?這個…………」一時之間,我不曉得怎麼回答,自己只是反射性的道歉而已,至於道歉的原因,連自己都不清楚,是因為覺得辜負了筠喜歡自己的心意嗎?

 

「你沒做錯任何事情,所以,不需要道歉的。」筠說到這兒,笑了笑,接著說:「比起那個,跟我說說吧!我睡著的這幾年,你都做了些什麼呢?」

 

「都做了些什麼呀…….」我喃喃的說,憶起腦海中想像的場景,本以為,應該會在窗外陽光閃耀的明亮病房,迎接筠的醒轉的。隨著時間逝去,本以為,這永遠只是想像了。

 

「在妳剛陷入沉睡時……」我開始對筠敘說,這幾年,我究竟遇見了什麼人、到過了什麼樣的地方、做了些什麼事、有了什麼樣的體會。

 

筠嘴角帶著微笑,始終安靜的聽著,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彷彿想把這四年,沒看到的份都看回來似的。

 

「真是發生了許多事情呢……」我的敘述告一段落後,筠有感而發的說。

 

「嗯,四年是段不算短的時間。」我回答。

 

「要是,我也能參與你的這四年就好了……」筠略帶遺憾的說。

 

「筠,沒關係的,雖然過去四年沒辦法重來,但未來還有很多個四年,不是嗎?」我說。

 

「是呀,只不過,已經不是屬於的我『四年』了……但我也該滿足了,至少,上天讓我醒了過來,讓我重新擁有了未來。」筠遺憾中帶著微笑的說。

 

「筠……

 

「對了!我睡著的時候,你寫給我這麼多信,不給你回信可不行呢。」筠說完,從包包裡取出一封信,遞給我說:「喏,拿去,這是回信。」

 

「真的是回信呀……」我接過來後,內心百感交集。

 

「怎麼了?」筠好奇的問。

 

……我不像寬那樣堅定,當妳沉睡時,日子不斷流逝,我還以為……已經沒希望了,沒想到還能像這樣收到妳的回信,這感覺,真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內心又激動了起來。

 

「這幾年,真是辛苦你了……現在我醒來了,我想,你可以放下了……」筠溫柔的說。

 

「放下?放下什麼?」我困惑的問。

 

然而,筠只有微笑,沒有回答。

 

就這樣,期待許久的重逢,就在筠令人不解的微笑後,落幕了。

 

但更令人不解的是,筠在明白我喜歡的女孩是翎後,沒有任何反應,為什麼呢?難道,已經不在意了嗎?

 

不過,筠能醒來,實在太好了,我真心感謝上天和所有的神祇。

 

那麼,現在也該回到曈的身邊了。

 

                                 待續

                                      by dj 201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