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望著阿誠學長,想著剛剛他說的話。

 

在美國遇見了貝兒學姐,能讓我看他幸福的模樣了……

 

這表示,阿誠學長跟貝兒學姐……

 

大概是我的神情突然變得驚訝,阿誠學長像是見到什麼有趣的事物,微微笑著。

 

「小冰,妳好像猜出來了?」阿誠學長微笑的問。

 

「所以,我猜想的沒錯?」我問。

 

「嗯。」阿誠學長點點頭。

 

「多久了?」我問。

 

「幾個月前的事。」

 

「該說突然嗎?好像也沒那麼意外……你和貝兒學姊,從高中就認識了,又念同一所大學,連去了美國,都還能遇上,想想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緣。」我說。

 

「呵,但剛遇見貝兒時,我是真的很意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阿誠學長說。

 

我聽了,只是微笑。

 

「妳知道,我和貝兒高中時是學長學妹的關係,因此,我很習慣聽她叫我阿誠學長,所以,當在美國遇見貝兒時,她那聲『阿誠學長』讓我感到既熟悉又親切,讓剛到美國不久,心裡還不踏實的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嗯。」

 

「高中時,我和貝兒很要好,她什麼事都問我的意見,連男友也是,但我覺得當時追她的男生,沒一個像樣的,只好老實告訴貝兒,沒想到貝兒真的全都拒絕了,但那時我只是覺得驚訝,沒多想別的。」阿誠學長說到這兒看了看我,繼續說:「直到小冰妳告訴我,或許,貝兒當時有著其他想法。」

 

「呵,是嗎?那我是你和貝兒學姐的契機囉?」我笑著問。

 

「算是吧。」阿誠學長微笑點頭,接著說:「後來,我仔細思考,才發覺當時的我好像真的忽略了一些事,關於我和貝兒之間的事。不過那時,我心裡只有小冰妳,所以,雖然感到有些遺憾,也只是默默把當時的記憶,收藏在心裡。」

 

「那,後來呢?」

 

「或許因為人在異鄉,特別需要朋友,和貝兒相遇後,我們自然而然的依賴著彼此,彷彿回到了高中時代,那樣關心與在意對方,但雙方卻都不說破,維持著知心朋友關係的巧妙平衡,似乎擔心著,若有人越過了臨界點,一切都將會發生巨大改變。」阿誠學長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但阿誠學長,你跟我告白時,就沒這麼多顧慮呀?」

 

「所以,我學乖了呀,不然老被拒絕,我都不曉得自信要怎麼寫了。」阿誠學長苦笑的說完,接著說:「而且,我們都在等待。」

 

「等什麼?」我好奇的問。

 

「等著有一天,我們都能將自己一直放在心上的身影抹去,而一開始,我和貝兒都沒把握。」阿誠學長說完,朝我笑了笑。

 

那現在,阿誠學長已經將我的身影,從心底抹去了嗎?想到這兒,我感到有些難過,雖然不能對阿誠學長的感情有所回應,但我依然希望自己在阿誠學長的心中,有著某種地位。

 

這樣的想法,太過自私了嗎?

 

「我和貝兒在美國都沒什麼認識的朋友,所以,後來就經常一起吃飯聊天,偶爾也會一起出去玩,貝兒還抱怨高中時,我這當學長的從來沒帶她出去玩過呢!唉,當時的我,滿腦子只有電腦,從沒想過戀愛這回事,貝兒聽我這樣說,妳猜她怎麼回答?」阿誠學長說完,興味盎然的望著我。

 

「這根本猜不到,快告訴我!」我催促的說。

 

「『不管高中還是大學,這麼聰明的我,為什麼老會喜歡上遲鈍的木頭男生呢?唉,這大概是命中註定吧!』她這樣說,我聽完還傻傻的反問:『貝兒,妳高中有喜歡男生呀,是誰呢?』讓貝兒氣到不想再跟我說話。」阿誠學長自嘲的說。

 

「哇!阿誠學長,你還真不是普通的遲鈍耶!」

 

「或許我就是因為遲鈍,才能喜歡一個人喜歡的這麼久吧?」阿誠學長說完,無奈的看了看我。

 

……」我沒有回答。

 

「但就算我再遲鈍,與貝兒相遇後,讓回想起高中時的點點滴滴,我漸漸察覺當時貝兒的心思,還有自己遺忘的心情……小冰,妳想,為什麼我會覺得追貝兒的男生沒一個像樣的嗎?」阿誠學長又問。

 

「那是因為,當時的你,也喜歡貝兒學姐吧?」我回答。

 

「是呀,但當時我卻沒察覺自己的心情,就是因為喜歡她,才會覺得除了自己之外,其他男生都配不上她,那時有些朋友也看出來了,我卻不承認有這回事,一個人逃進了電腦的世界裡,就這麼一路逃進成大資工系,沒想到一年後貝兒居然也出現在成大校園。」阿誠學長說。

 

「這麼說,貝兒學姊是因為你才……

 

「我可不敢往自己臉上貼金,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經過一年的相處,我逐漸找回以往喜歡貝兒的心情,而妳在我心裡的身影,也變得淡了。」阿誠學長說到這兒,望了望我。

 

「花了一年嗎?」我喃喃的說,原本以為阿誠學長得花上更長的時間,為什麼我會這麼自私的想著?

 

「是呀,從喜歡貝兒到喜歡上妳,接著拋開對妳的眷戀,再重新喜歡上貝兒,足足花了十年,真是好長的一段路呀。」阿誠學長說。

 

阿誠學長果然已經拋開了我……明知道這樣做對阿誠學長最好,但在我心裡還是有種莫名感傷冉冉升起。

 

「確定了自己的心意,剩下的就是貝兒了,我不曉得貝兒是否已經淡忘dj,只好默默待在她身旁等待契機,直到幾個月前。」

 

「喔?發生了什麼?」我好奇的問。

 

「我和貝兒逛街時,她在一個飾品店賞玩一條手鍊很久,看起來似乎很喜歡,但最後卻沒買下來。」

 

「咦?為什麼?很貴嗎?」我好奇的問。

 

「還好,25塊美金。」阿誠學長搖搖頭說完,接著說:「那時我也問了類似的問題,貝兒她略帶感傷微笑的說:『看久了,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喜歡,而且就算買了,大概也沒辦法再戴上它了……』」

 

「什麼意思?」

 

「當時我也不懂,但我覺得貝兒應該很喜歡那手鍊,所以偷偷繞回去將它買下,送給了貝兒,沒想到貝兒見到手鍊時,什麼也沒說,只是用悲傷的神情望著我,眼眶變得濕潤,然後流下了淚水,我被嚇得不知所措,傻站在貝兒面前好一會兒後,才想到自己該安慰貝兒。」

 

「為什麼貝兒學姐要哭呢?」

 

「因為dj也曾送她一條幾乎一模一樣的貝殼手鍊。」

 

「原來如此。」

 

「那天,貝兒放肆的哭泣著,她哭得那樣傷心,我難過的心都快融化了,最後她沒有接受我送的手鍊,只留下了一句『對不起,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後,便不再出現在我眼前了,直到去年的耶誕節……

 

「耶誕節……」我喃喃的說,去年耶誕節,我和dj學長在玫瑰園共度了個愉快的耶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